作者moonlike (顧曲韻諧)
看板SAN
標題Re: [問題] 正統性???
時間Sat Apr 23 21:18:36 2005
※ 引述《NaStradamus (街頭信徒)》之銘言:
: 呃...想請教一個問題
: 三國當時要一統天下 為了取得所謂"中國的正統性"
: 一定各有一套說法吧?!
: 像是劉備就打著中山靖王後裔的說法 顯示他有所謂皇叔的血統
: 而曹操則是有著丞相的身分 挾天子以令諸侯
: 那 孫吳呢? 孫權有什麼說法顯示自己的正統性嗎?? 謝謝大家
若最後東吳統一天下 --> 溯及孫堅時就已經有天命賦予他正統的地位
所謂最後說話的人最大嘛~
最後東吳沒有統一天下 --> 那他當然就不是正統了
討論他有什麼說法也就變得沒意義了..
--
I have no idea to this day what those two Italian ladies were singing about.
Truth is, I don't want to know. Some things are best left unsaid.
I like to think it was something so beautiful...
It can't be expressed in words... and makes your heart ache because of i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