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rflying101 (Mr.flying101)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心得] 強者我朋友的練跑方式
時間Fri Jun 12 23:18:29 2009
強者是小弟在路跑賽中認識的前輩
PO一下他的資訊與訓練方式以作為分享
身體素質是
170CM
68KG
他主要練的方式個人覺得有些奇異
他早晚都是一樣的課表 一個禮拜休兩天
首先他會先用5000~10000的距離EASY RUN
跑完之後不休息
直接進入衝刺跑 200M 10REPS 組間走路休息1MIN
強者說這是他大學時期田徑的練法 成績最好的一次是3000 10:4X
大家興趣可以試試看
我試練的心得是....
我跑5000EASY RUN沒問題...但衝刺跑實在要了我的命阿...
也許我比較重 我有80KG 但是持之以恆搞不好對速度有增進
小弟三千只能勉強跑進13分前段
大家要鞭請鞭 小力一點就是了 歡迎討論
與大家分享之!
--
◢███◣ 幹你媽的 這要求老子這輩子
▅▅▅▅▅ FA FA FA Fuck Me
BOMB!
◤ ≡ ╯還沒聽過! 我欣賞你!
≡ ╯瓦斯桶天天送!
─⊙-⊙- 老子這就炸你一桶!
-⊙-⊙-─ 大小你自己選
BOMB!
皿 ▅▅◢◤ 皿 Fuck Me Fuck Me
◥ ︶◤ GAS ︶ Fuck Me
BOMB!
◢█▼█ ◤ ██ ▅▅▅▅▅ φJeans10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1.102.18
1F:推 kazusn:你朋友太重了 簡言之就是熱身 間歇跑 lsd太多會養成壞習慣 06/12 23:48
2F:推 ptt7893:"lsd太多會養成壞習慣" 看不多... 請大大解釋一下^^ 06/13 01:27
3F:推 Pacta:LSD可以爬文喔 "距離長的,速度緩慢的運動。" 06/13 09:27
4F:推 nelsonsnp:68KG不算重吧..不過他的練法蠻猛的 06/13 10:27
5F:推 ptt7893:我知道LSD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養成壞習慣 06/13 11:33
6F:推 loveloser:步伐頻率跟推蹬 跨步等習慣會變差 速度會掉下去 06/13 11:39
7F:推 loveloser:最好一周一次LSD外 再練一次高強度的速度或間歇 06/13 11:40
8F:推 Kinght:我可以5-10k easy run 也可以200x10間歇 只是不能同一天… 06/13 15:58
9F:推 loveloser:我是說一周各安排一次 不是同一天接著做 06/13 16:03
10F:推 AlphaTwo:人家天生咖骨勇 你還是跑自己的 先瘦再說吧 06/13 17:34
11F:推 kicoking:呃,看了很多篇文章,都說"長跑跟閒歇"不要同一天進行 06/13 17:41
12F:→ mrflying101:難道要跑的快一定得瘦嗎...降體脂比較實在 06/13 19:17
13F:推 AlphaTwo:樓上板友說的是 抱歉沒有講清楚是減脂 06/13 20:02
14F:推 Kinght:我也覺得跟速度有關的素質應該是體脂而不是體重… 06/13 20:59
15F:推 Hly:雖然主要是體脂肪,但體重越輕,雙腿的負擔相較小 06/19 20:14
16F:→ Hly:世界頂尖的長跑選手都很瘦,一樣的速度,但不同負重,誰有利? 06/19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