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hao (再見了)
站內Road_Running
標題Re: [討論] 關於呼吸節奏
時間Wed Jun 10 19:32:03 2009
※ 引述《minkan (minkan)》之銘言:
: 請問板上先進是怎麼調整呼吸的
: 目前採用的方法是
: 左右 左右 左右 左右
: 吸~ 吐~ 吸~ 吐~
: 這樣叫2吸2吐嗎?
一吸 一吐 又一吸 又一吐吧 ??
吸-吸 吐-吐
才是兩吸兩吐吧
: 會有疑問是因為從一開始練跑
: 每次3圈400公尺,每過1個禮拜加1圈
: 這禮拜已經是跑9圈了,算算也快2個月了
: 每天跑除了下雨天休息,速度大概8-10 hr/km之間
: 大概從第3.4圈開始就覺得喘了
: 原本是鼻吸鼻呼會變成鼻吸口呼,喘息聲變大
其實 呼吸順暢最重要 很多人 也都是鼻吸口呼 盡量不要口吸就好(喉嚨會太乾)
喘息聲變大 就調整呼吸吧
: 大腿開始有酸的感覺(跑前熱身 拉筋 多做點 可以延緩酸的時間 )
: 這是心肺能力和大腿肌耐力不足嗎?
撞牆吧 持續下去 腳應該會好一點
: 也就是再繼續跑會進步?
可以這麼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6.178.100
1F:推 minkan:原本以為2步1吸2步1吐叫做2吸2吐,看來應該是1吸1吐才對 06/10 19:49
2F:推 dark12:跑習慣後這些問題應該就不再是問題了! 06/11 23:22
3F:推 awelljack:三步一吸 三步一吐 輕鬆跑的話... 06/13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