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atea ( 請記得幫寵物戴名牌)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問題] 請問一下慢跑的問題
時間Mon Jun 1 21:12:34 2009
女 167 69
剛開始練習早晚慢跑3000M當作每天的運動
但跑很慢約二十幾分鐘
跑了約1星期了
早上6點未用餐跑小學操場
晚上8點用餐後兩小時跑校園外側紅磚道
都先走1200當暖身
逆時針跑
大概跑到1200M的時候
會覺得右腳變重不靈活
但左腳還是很正常
光聽腳落地的聲音就覺得右腳很沉重
尤其是小腿好像僵硬了
如果走個兩圈讓右腳舒緩再繼續跑就會好點
跑完右腳並不會累或酸
請問問題出在哪裡?
該如何改善?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4.19
※ 編輯: teatea 來自: 123.240.4.19 (06/01 21:16)
1F:推 on32:跑太多了 沒有運動習慣一下子跑那麼多 06/01 23:33
2F:→ on32:慢慢增加長度吧 一星期增加500~1000 你這樣等於天天跑6000 06/01 23:34
3F:→ on32:休息最好 06/01 23:34
其實運動時間沒有那麼短
應該算跑三星期了
我一開始跑800M
每天加個100M或200M
兩個星期跑到三千
這個星期就固定跑3千
而且跑很慢
除了一開始兩星期汗流的多
這星期習慣後跑步也沒流什麼汗
也不太會累
不過我之前丟掉的慢跑鞋右腳鞋底都磨很多
整個向內側歪掉
早上跑完直接去晨泳一小時(也是游很慢)
那我現在先把早上的時間和長度加長
晚上改成散步(牛步)就好
謝謝各位
※ 編輯: teatea 來自: 123.240.4.19 (06/02 08:53)
4F:推 alfredphy:跑操場 右腳會比較用力蠻正常的 有時順時針跑 均衡一下 06/02 16:50
5F:→ sylfrid:跑操場彎道太多,我反而是膝蓋外側會痛說~ 06/02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