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atea ( 请记得帮宠物戴名牌)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问题] 请问一下慢跑的问题
时间Mon Jun 1 21:12:34 2009
女 167 69
刚开始练习早晚慢跑3000M当作每天的运动
但跑很慢约二十几分钟
跑了约1星期了
早上6点未用餐跑小学操场
晚上8点用餐後两小时跑校园外侧红砖道
都先走1200当暖身
逆时针跑
大概跑到1200M的时候
会觉得右脚变重不灵活
但左脚还是很正常
光听脚落地的声音就觉得右脚很沉重
尤其是小腿好像僵硬了
如果走个两圈让右脚舒缓再继续跑就会好点
跑完右脚并不会累或酸
请问问题出在哪里?
该如何改善?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40.4.19
※ 编辑: teatea 来自: 123.240.4.19 (06/01 21:16)
1F:推 on32:跑太多了 没有运动习惯一下子跑那麽多 06/01 23:33
2F:→ on32:慢慢增加长度吧 一星期增加500~1000 你这样等於天天跑6000 06/01 23:34
3F:→ on32:休息最好 06/01 23:34
其实运动时间没有那麽短
应该算跑三星期了
我一开始跑800M
每天加个100M或200M
两个星期跑到三千
这个星期就固定跑3千
而且跑很慢
除了一开始两星期汗流的多
这星期习惯後跑步也没流什麽汗
也不太会累
不过我之前丢掉的慢跑鞋右脚鞋底都磨很多
整个向内侧歪掉
早上跑完直接去晨泳一小时(也是游很慢)
那我现在先把早上的时间和长度加长
晚上改成散步(牛步)就好
谢谢各位
※ 编辑: teatea 来自: 123.240.4.19 (06/02 08:53)
4F:推 alfredphy:跑操场 右脚会比较用力蛮正常的 有时顺时针跑 均衡一下 06/02 16:50
5F:→ sylfrid:跑操场弯道太多,我反而是膝盖外侧会痛说~ 06/02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