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ncil (Unipersonality)
看板Road_Running
標題[討論] 膝蓋(小弟爬過了~~)
時間Thu May 28 11:04:44 2009
今天是我腰傷六天之後的第一次跑步,雖然腰傷還沒完全好,但今天跑完
狀況還不錯。跑了十公里大概花了五十五分鐘吧,因為沒有特別去計時,可能也
不準。我在跑的過程當中,膝蓋慢慢變得痠,不是痛。等到跑完的時候緩和走時
,膝蓋前面很痠很痠。我跑完時候會拉拉筋,緩和身子,跑步前也會拉筋。
我爬文看到說,似乎是要訓練股四頭肌那裡,會有效減緩?因為我不是很懂那個
部位是在哪裡,但我平常有跑健身房的習慣。是不是鍛鍊大腿的那種機器?
還有看到板上文章有寫說,跑後冷敷?? 不是沖熱水洗澡可以有效緩解肌肉?
想問說冷敷的原因是為什麼? 小弟有許多不專業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30.34
1F:推 shacor:只有一開始可以熱敷,之後都要冰敷,...很多種說法多多參考 05/28 12:13
2F:推 WMX:我聽過的是會痛的話先冰敷,有受傷的話可以減緩發炎情況! 05/28 12:29
3F:→ WMX:因為會抑制血流流動,減少發炎物質分泌、或是減少瘀血! 05/28 12:29
4F:→ WMX:等急性期過後,熱敷的目的是促進血流循環及代謝、並放鬆肌肉! 05/28 12:31
5F:推 p00027:樓上正確,初期的疼痛是微血管破裂 05/28 12:46
6F:→ p00027:做任何運動後皆是冰敷 05/28 12:47
7F:推 sylfrid:這跟職棒投手投完球都要先冰敷肩膀是一樣的道理 05/2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