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vincil (Unipersonality)
看板Road_Running
标题[讨论] 膝盖(小弟爬过了~~)
时间Thu May 28 11:04:44 2009
今天是我腰伤六天之後的第一次跑步,虽然腰伤还没完全好,但今天跑完
状况还不错。跑了十公里大概花了五十五分钟吧,因为没有特别去计时,可能也
不准。我在跑的过程当中,膝盖慢慢变得酸,不是痛。等到跑完的时候缓和走时
,膝盖前面很酸很酸。我跑完时候会拉拉筋,缓和身子,跑步前也会拉筋。
我爬文看到说,似乎是要训练股四头肌那里,会有效减缓?因为我不是很懂那个
部位是在哪里,但我平常有跑健身房的习惯。是不是锻链大腿的那种机器?
还有看到板上文章有写说,跑後冷敷?? 不是冲热水洗澡可以有效缓解肌肉?
想问说冷敷的原因是为什麽? 小弟有许多不专业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见谅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0.34
1F:推 shacor:只有一开始可以热敷,之後都要冰敷,...很多种说法多多参考 05/28 12:13
2F:推 WMX:我听过的是会痛的话先冰敷,有受伤的话可以减缓发炎情况! 05/28 12:29
3F:→ WMX:因为会抑制血流流动,减少发炎物质分泌、或是减少瘀血! 05/28 12:29
4F:→ WMX:等急性期过後,热敷的目的是促进血流循环及代谢、并放松肌肉! 05/28 12:31
5F:推 p00027:楼上正确,初期的疼痛是微血管破裂 05/28 12:46
6F:→ p00027:做任何运动後皆是冰敷 05/28 12:47
7F:推 sylfrid:这跟职棒投手投完球都要先冰敷肩膀是一样的道理 05/2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