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板


LINE

: → BRIANERIC2:不對喔 幹嘛一定要產業東移 花蓮只是要一條方便的路 07/10 00:26 : → BRIANERIC2:安全的路 不能用你的產業東移標準來看待吧 07/10 00:26 不產業東移 那光每年砸在那上面的道路養護經費就有多貴了 這些還沒辦法用過路費攤平喔 還有蓋這條路的經費咧 記得之前就有某大教授算過 不產業東移的話蘇花高的道路本益比是負的 連年負債 必須一直砸錢在上面的錢坑 那跟蘇花公路有什麼兩樣?? 安全回家的路的確是很重要沒錯 但是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 不一定要靠開車 目前宜蘭、北迴線鐵路運載量低 航空班次也不多 平日就算了 因為平日的車連蘇花公路都不多了(大多都是砂石車) 更何況其他方面 但是假日的話 加開班次、架次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只看台鐵、航空公司要不要做而已 (不過$$也是個問題就對了 不過對於那些開車族我想應該沒差到哪去) 撇開錢的問題不談 我支持有一條方便的路 但是開路並不只是單純的開路而已 交通開通之後對地方的影響 開通後產業真的會不會東移 會不會影響到當地的交通 這不是一句"為花蓮人開一條能夠安全回家的路"就能解決的 (若說到錢 那我可能會說"這樣的話乾脆花蓮人自己出錢蓋&養護蘇花高好了"=.=) 我個人認為 如果這條路真開通 那一定會搭配上產業東移來一起實施 問題是現在連一丁點兒的產業東移情況都看不到了 開了蘇花高跟拓寬蘇花公路有什麼兩樣?? 只是多條路走 多個錢坑給政府去填 (不過不可否認的 蘇花公路有些路段的確不能夠再行拓寬了....) (p大我知道你要走哪裡 因為那路段我"走"過....~.~) 重要的是蘇花公路這段路的問題幾乎"無法"用陸上的公路來解決 那麼只能朝其他方向著手去做 而不是一直繞著"一定要開蘇花高"這句話來說 : → packie:不會遇到這個的~但看的到很多小落石,放心 07/10 00:27 : → packie:沒砸死人也不會上新聞,板金凹陷自己倒楣而已 07/10 00:27 : → packie:去看一下3331篇後面的推文吧~有蘇花替的詳述 07/10 00:32 版金不管在哪都會被砸到凹 連南橫都一樣免不了 搞不好在市區也有可能 所以這也不是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 還有 我在這邊請p大為蘇花替做進一步的詳述 因為看你的推文真的很辛苦=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28.177
1F:推 milen:很多話說到爛了所以很多人懶了.... 07/10 01:00
2F:→ ciswww:._./ 現在的討論對象是"蘇花高"還是"南澳和平替代道路"? 07/10 01:00
3F:→ milen:他也是說到爛了...所以才那麼偏激 07/10 01:00
4F:→ milen:花蓮人安全回家的一條路 <=名字怎麼變都是這個主旨 07/10 01:01
5F:→ ciswww:如果是前者 那確實沒有效益(工程費用太高) 除非產業東移 07/10 01:01
6F:→ foreigners:c大 那兩條路有什麼差別??@@ 07/10 01:01
7F:→ foreigners:嘎 不對 的確有差別...~.~ 07/10 01:02
8F:→ ciswww:如果只是要一條所謂安全的路 那南澳和平隧道就差不多了 07/10 01:02
9F:→ foreigners:可是那條打下去跟打整條隧道有什麼差別?? 07/10 01:04
10F:推 packie:的確我也是說到爛了,結果這些你還是重提了 = =" 沒交集 07/10 01:04
11F:→ packie:回看前面幾篇文~z大有補推文說明 07/10 01:04
12F:→ heronisolate:為何蘇花區間幾乎無法用公路解決? 07/10 01:07
13F:→ foreigners:地形....開再多路都還是要免不了的落石坍方.... 07/10 01:09
14F:→ foreigners:來個假設性問題好了 從現今的蘇花公路升級有可能否?? 07/10 01:09
15F:→ foreigners:不過這的確是癡人說夢就對了...~.~ 07/10 01:10
16F:→ heronisolate:可是以台鐵隧道群的經驗似乎比目前蘇花公路安全許多 07/10 01:10
17F:推 packie:f大~所以才開隧道啊! = =" 07/10 01:11
18F:→ foreigners:開隧道可是會招來環團反對的喔~而且個人不是很贊成... 07/10 01:12
19F:→ foreigners:那裡的地質敏感區太多了 而且隧道口崩塌的話.... 07/10 01:13
20F:→ heronisolate:北迴鐵路開一堆隧道就沒聽過有人反對..... 07/10 01:13
21F:推 packie:講來講去果然沒交集~回到原點 = ="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揪團 07/10 01:14
22F:→ heronisolate:而且到目前為止幾乎沒聽過蘇花段鐵路隧道哪個崩塌過 07/10 01:14
23F:→ packie:蘇花實探與解說~包含新舊蘇花線的探訪等等 07/10 01:15
24F:→ heronisolate:當然環團可能就會說"萬一"等等的話.. 07/10 01:15
25F:推 BRIANERIC2:一直坍方的路 怎麼都修不好的路本來就該被取代 07/10 02:13
26F:→ zivchen:h大正解,f大,本篇您應該修一下,否則會成為大敗筆喔,能 07/10 02:13
27F:→ BRIANERIC2:修築道路的最基本精神本來就是方便人民 而不是強調利益 07/10 02:14
28F:→ BRIANERIC2:你講的鐵路航空什麼的 都不能滿足想開車的人 07/10 02:14
29F:→ zivchen:不能告知是哪位大教授說益本比是負的?成大建築的? 07/10 02:14
30F:→ BRIANERIC2:還有產業的問題也不是你現在說了算 到時候自然要有很多 07/10 02:15
31F:→ BRIANERIC2:的配套來發展觀光 遠來老闆也講過路不開 錢不敢進來 07/10 02:15
32F:推 zivchen:B大,理想度假村也是 07/10 02:18
33F:推 zivchen:f大,能不能找個地供方面的教授問一下隧道在不同地表及地 07/10 02:21
34F:→ zivchen:震的安全性?為什麼新北迴鐵路還是笨到用隧道?環團的「環 07/10 02:22
35F:→ zivchen:保」用錯了方向,會愛之正所以害之,綠黨贊成蘇花公路拓寬 07/10 02:23
36F:→ zivchen:,唉,跟我們去走走如何?響應版主,睡覺冷靜去了 07/10 02:24
37F:→ ciswww:如果沒記錯 那個本益比已將對人民的交通方便納入考慮 07/10 03:07
38F:→ ciswww:算進那些以後 還是不划算 07/10 03:09
39F:推 sziwu:公路交通本來就不該過份強調本益比,那樣子偏遠地區的道路豈 07/10 06:18
40F:→ sziwu:不是都不該開通了? 07/10 06:18
41F:→ nick0605:給樓上 事實上現今公路交通很多都強調本益比 要不然新中 07/10 07:54
42F:→ nick0605:橫也早該通了 玉里鎮也該發達了 07/10 07:55
43F:→ nick0605:台9甲也可以從烏來沿路玩到礁溪 台14也可以橫跨能高越 07/10 07:56
44F:→ nick0605:斷頭省道一堆 更不用多論斷頭縣道 還有紙上談兵的道路了 07/10 07:56
45F:→ packie:人命一條不知道用多少錢來算本益比~ 07/10 08:48
46F:→ nick0605:如果台14不考慮本益比開闢 我想人命更不值錢 07/10 09:19
47F:推 sziwu:給nick,我沒有說公路不該算本益比,我只說不該過份強調本益 07/10 18:14
48F:→ sziwu:比,至於什麼台9甲台14...等例子是舉來笑話用的嗎? 07/10 18:15
49F:→ sziwu:台北宜蘭大家都轉去走國5了,還台9甲~~想搞觀光道路是不是? 07/10 18:23
50F:→ sziwu:台14?要不要先弄清楚花蓮聯外的最大需求地方?如果台中花蓮的 07/10 18:24
51F:→ sziwu:需求大過台北花蓮,那國6進花蓮都會被拿來討論,還台14勒... 07/10 18:25
52F:→ sziwu:隨便扭曲本益比權重卻忽略實際需求的話,您乾脆把台灣地勢通 07/10 18:30
53F:→ sziwu:同化整為零,再把台灣道路像棋盤一樣方方整整的規劃,那樣子 07/10 18:31
54F:→ sziwu:別說台中花蓮,就算彰化雲林嘉義也可以有路直通花蓮去啦~~ 07/10 18:32
55F:→ zivchen:如果益本比是決定的依據,那事情就簡單了,原住民們,你們 07/10 19:12
56F:→ zivchen:可以恢復「固有文化」了,不會有電、自來水、網路、郵件、 07/10 19:13
57F:→ zivchen:電話來煩你們 07/10 19:13
58F:→ OKEplus:那可能要先請漢人恢復原住民的『固有疆域』 07/10 19:43
59F:→ sziwu:那麼清朝時期台灣就已經是被統治的地區,原住民其實也不過是 07/10 19:50
60F:→ sziwu:被清朝統治罷了(台灣後來又被清朝送給日本直到1945年~) 07/10 19:51
61F:→ sziwu:當然您要說清朝是侵略者也行,但如果所謂中原政權當初的明末 07/10 19:53
62F:→ sziwu:鄭氏等沒來台灣,原住民現在可能要跟西/荷繳稅也說不定呢... 07/10 19:54
63F:→ zivchen:O大,那又何妨?原基法規定原住民可以自治了,包括西部的 07/10 20:33
64F:→ zivchen:漢人們渡海回大陸吧,這樣大家都不用吵高速公路了 07/10 20:33
65F:→ TEMU1001:一些有錢的漢人是真的都渡海回大陸去了... 07/11 09: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