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板


LINE

: → BRIANERIC2:不对喔 干嘛一定要产业东移 花莲只是要一条方便的路 07/10 00:26 : → BRIANERIC2:安全的路 不能用你的产业东移标准来看待吧 07/10 00:26 不产业东移 那光每年砸在那上面的道路养护经费就有多贵了 这些还没办法用过路费摊平喔 还有盖这条路的经费咧 记得之前就有某大教授算过 不产业东移的话苏花高的道路本益比是负的 连年负债 必须一直砸钱在上面的钱坑 那跟苏花公路有什麽两样?? 安全回家的路的确是很重要没错 但是还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 不一定要靠开车 目前宜兰、北回线铁路运载量低 航空班次也不多 平日就算了 因为平日的车连苏花公路都不多了(大多都是砂石车) 更何况其他方面 但是假日的话 加开班次、架次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只看台铁、航空公司要不要做而已 (不过$$也是个问题就对了 不过对於那些开车族我想应该没差到哪去) 撇开钱的问题不谈 我支持有一条方便的路 但是开路并不只是单纯的开路而已 交通开通之後对地方的影响 开通後产业真的会不会东移 会不会影响到当地的交通 这不是一句"为花莲人开一条能够安全回家的路"就能解决的 (若说到钱 那我可能会说"这样的话乾脆花莲人自己出钱盖&养护苏花高好了"=.=) 我个人认为 如果这条路真开通 那一定会搭配上产业东移来一起实施 问题是现在连一丁点儿的产业东移情况都看不到了 开了苏花高跟拓宽苏花公路有什麽两样?? 只是多条路走 多个钱坑给政府去填 (不过不可否认的 苏花公路有些路段的确不能够再行拓宽了....) (p大我知道你要走哪里 因为那路段我"走"过....~.~) 重要的是苏花公路这段路的问题几乎"无法"用陆上的公路来解决 那麽只能朝其他方向着手去做 而不是一直绕着"一定要开苏花高"这句话来说 : → packie:不会遇到这个的~但看的到很多小落石,放心 07/10 00:27 : → packie:没砸死人也不会上新闻,板金凹陷自己倒楣而已 07/10 00:27 : → packie:去看一下3331篇後面的推文吧~有苏花替的详述 07/10 00:32 版金不管在哪都会被砸到凹 连南横都一样免不了 搞不好在市区也有可能 所以这也不是什麽稀奇古怪的事情 还有 我在这边请p大为苏花替做进一步的详述 因为看你的推文真的很辛苦=_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128.177
1F:推 milen:很多话说到烂了所以很多人懒了.... 07/10 01:00
2F:→ ciswww:._./ 现在的讨论对象是"苏花高"还是"南澳和平替代道路"? 07/10 01:00
3F:→ milen:他也是说到烂了...所以才那麽偏激 07/10 01:00
4F:→ milen:花莲人安全回家的一条路 <=名字怎麽变都是这个主旨 07/10 01:01
5F:→ ciswww:如果是前者 那确实没有效益(工程费用太高) 除非产业东移 07/10 01:01
6F:→ foreigners:c大 那两条路有什麽差别??@@ 07/10 01:01
7F:→ foreigners:嘎 不对 的确有差别...~.~ 07/10 01:02
8F:→ ciswww:如果只是要一条所谓安全的路 那南澳和平隧道就差不多了 07/10 01:02
9F:→ foreigners:可是那条打下去跟打整条隧道有什麽差别?? 07/10 01:04
10F:推 packie:的确我也是说到烂了,结果这些你还是重提了 = =" 没交集 07/10 01:04
11F:→ packie:回看前面几篇文~z大有补推文说明 07/10 01:04
12F:→ heronisolate:为何苏花区间几乎无法用公路解决? 07/10 01:07
13F:→ foreigners:地形....开再多路都还是要免不了的落石坍方.... 07/10 01:09
14F:→ foreigners:来个假设性问题好了 从现今的苏花公路升级有可能否?? 07/10 01:09
15F:→ foreigners:不过这的确是痴人说梦就对了...~.~ 07/10 01:10
16F:→ heronisolate:可是以台铁隧道群的经验似乎比目前苏花公路安全许多 07/10 01:10
17F:推 packie:f大~所以才开隧道啊! = =" 07/10 01:11
18F:→ foreigners:开隧道可是会招来环团反对的喔~而且个人不是很赞成... 07/10 01:12
19F:→ foreigners:那里的地质敏感区太多了 而且隧道口崩塌的话.... 07/10 01:13
20F:→ heronisolate:北回铁路开一堆隧道就没听过有人反对..... 07/10 01:13
21F:推 packie:讲来讲去果然没交集~回到原点 = =" 所以我很认真的在揪团 07/10 01:14
22F:→ heronisolate:而且到目前为止几乎没听过苏花段铁路隧道哪个崩塌过 07/10 01:14
23F:→ packie:苏花实探与解说~包含新旧苏花线的探访等等 07/10 01:15
24F:→ heronisolate:当然环团可能就会说"万一"等等的话.. 07/10 01:15
25F:推 BRIANERIC2:一直坍方的路 怎麽都修不好的路本来就该被取代 07/10 02:13
26F:→ zivchen:h大正解,f大,本篇您应该修一下,否则会成为大败笔喔,能 07/10 02:13
27F:→ BRIANERIC2:修筑道路的最基本精神本来就是方便人民 而不是强调利益 07/10 02:14
28F:→ BRIANERIC2:你讲的铁路航空什麽的 都不能满足想开车的人 07/10 02:14
29F:→ zivchen:不能告知是哪位大教授说益本比是负的?成大建筑的? 07/10 02:14
30F:→ BRIANERIC2:还有产业的问题也不是你现在说了算 到时候自然要有很多 07/10 02:15
31F:→ BRIANERIC2:的配套来发展观光 远来老板也讲过路不开 钱不敢进来 07/10 02:15
32F:推 zivchen:B大,理想度假村也是 07/10 02:18
33F:推 zivchen:f大,能不能找个地供方面的教授问一下隧道在不同地表及地 07/10 02:21
34F:→ zivchen:震的安全性?为什麽新北回铁路还是笨到用隧道?环团的「环 07/10 02:22
35F:→ zivchen:保」用错了方向,会爱之正所以害之,绿党赞成苏花公路拓宽 07/10 02:23
36F:→ zivchen:,唉,跟我们去走走如何?响应版主,睡觉冷静去了 07/10 02:24
37F:→ ciswww:如果没记错 那个本益比已将对人民的交通方便纳入考虑 07/10 03:07
38F:→ ciswww:算进那些以後 还是不划算 07/10 03:09
39F:推 sziwu:公路交通本来就不该过份强调本益比,那样子偏远地区的道路岂 07/10 06:18
40F:→ sziwu:不是都不该开通了? 07/10 06:18
41F:→ nick0605:给楼上 事实上现今公路交通很多都强调本益比 要不然新中 07/10 07:54
42F:→ nick0605:横也早该通了 玉里镇也该发达了 07/10 07:55
43F:→ nick0605:台9甲也可以从乌来沿路玩到礁溪 台14也可以横跨能高越 07/10 07:56
44F:→ nick0605:断头省道一堆 更不用多论断头县道 还有纸上谈兵的道路了 07/10 07:56
45F:→ packie:人命一条不知道用多少钱来算本益比~ 07/10 08:48
46F:→ nick0605:如果台14不考虑本益比开辟 我想人命更不值钱 07/10 09:19
47F:推 sziwu:给nick,我没有说公路不该算本益比,我只说不该过份强调本益 07/10 18:14
48F:→ sziwu:比,至於什麽台9甲台14...等例子是举来笑话用的吗? 07/10 18:15
49F:→ sziwu:台北宜兰大家都转去走国5了,还台9甲~~想搞观光道路是不是? 07/10 18:23
50F:→ sziwu:台14?要不要先弄清楚花莲联外的最大需求地方?如果台中花莲的 07/10 18:24
51F:→ sziwu:需求大过台北花莲,那国6进花莲都会被拿来讨论,还台14勒... 07/10 18:25
52F:→ sziwu:随便扭曲本益比权重却忽略实际需求的话,您乾脆把台湾地势通 07/10 18:30
53F:→ sziwu:同化整为零,再把台湾道路像棋盘一样方方整整的规划,那样子 07/10 18:31
54F:→ sziwu:别说台中花莲,就算彰化云林嘉义也可以有路直通花莲去啦~~ 07/10 18:32
55F:→ zivchen:如果益本比是决定的依据,那事情就简单了,原住民们,你们 07/10 19:12
56F:→ zivchen:可以恢复「固有文化」了,不会有电、自来水、网路、邮件、 07/10 19:13
57F:→ zivchen:电话来烦你们 07/10 19:13
58F:→ OKEplus:那可能要先请汉人恢复原住民的『固有疆域』 07/10 19:43
59F:→ sziwu:那麽清朝时期台湾就已经是被统治的地区,原住民其实也不过是 07/10 19:50
60F:→ sziwu:被清朝统治罢了(台湾後来又被清朝送给日本直到1945年~) 07/10 19:51
61F:→ sziwu:当然您要说清朝是侵略者也行,但如果所谓中原政权当初的明末 07/10 19:53
62F:→ sziwu:郑氏等没来台湾,原住民现在可能要跟西/荷缴税也说不定呢... 07/10 19:54
63F:→ zivchen:O大,那又何妨?原基法规定原住民可以自治了,包括西部的 07/10 20:33
64F:→ zivchen:汉人们渡海回大陆吧,这样大家都不用吵高速公路了 07/10 20:33
65F:→ TEMU1001:一些有钱的汉人是真的都渡海回大陆去了... 07/11 09: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