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恆旋律)
看板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Wed Jul 9 23:53:42 2008
1F:推 packie:偏激?那西部高速公路怎麼不去爭取機車可以上?我很認真問 07/09 22:22
機車不能行駛高速公路是現有法規限制
a兄下面有列出來了
不是外國的月亮圓
禁行機車的國家少之又少
台灣雖為機車王國
但對機車路權即不友善
而且我推文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反對過蘇花高興建與否
有替代道路不錯啊!
但是蘇花高的使用車種呢?
我並不認為蘇花高在蘇花公路坍掉時會開放給二輪行駛
如我原文所講,乖乖等吧
2F:推 applejone:很可惜的是目前的法規高速公路只給"汽車"行駛 07/09 22:39
3F:→ applejone: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條規定 07/09 22:41
4F:→ applejone:「高速公路」定義係指「指其出入口完全控制,中央分隔 07/09 22:42
5F:→ applejone:雙向行駛,除起迄點外,並與其他道路立體相交, 07/09 22:42
6F:→ applejone:專供汽車行駛之公路。 我有寫信給交通部吵過阿 07/09 22:43
目前開放550cc以上行駛快速公(道)路
這還是被閹割過的
原本高速公路也是路權訴求範圍內
並不是沒有爭取機車上高速公路
而是政府態度問題
說真的,沒有當初的路權抗爭跟協調
現在哪有紅屁屁這回事?
還有那麼多條快速公(道)路可以行駛
550cc以上雖歸類於比照汽車
但實質上卻跟汽車路權差的遠了
禁行機車這部份也是有人抗議
君不見政府如何回應!?
汽車在路權上不用爭取
二輪在路權上爭個你死我活,政府哪鳥你?
連在這邊討論是否能行駛蘇花高這"替代道路"都被鞭
p兄在多篇推(噓)文裡真的太偏激了
希望您冷靜思考一下
--
騎車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鄉61鎮32市
319旅行...幾乎走遍全台省縣道... 319/319 100%
319-機車總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總旅行天數:43天 319鄉鎮全走完!!!
台北:29 桃園: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雲林:20 嘉義:18
台南:31 高雄:27 屏東:33 宜蘭:12 花蓮:13 台東:16 澎湖:6 金門:6 連江: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110.251
7F:推 packie:我鞭的不是爭取行駛~而是某些人覺得機車不能走那這條路根 07/09 23:56
8F:→ packie:本沒有蓋的意義!請你回上幾篇看清楚。 07/09 23:56
9F:→ fcbih350:我拿milen板友這篇來說,我並沒看到他有反對興建啊 07/09 23:58
10F:→ packie:能爭取到當然是好事~爭取不到呢?就反對興建? 07/09 23:58
11F:→ fcbih350:爭取的到當然是好事,但從頭到尾我的立場都是不反對興建 07/09 23:59
12F:→ packie:他是接在哪些討論區後面發那篇廢文?你要不要看一下。 07/10 00:00
13F:→ fcbih350:m板友及a板友,我並沒看出他們有反對興建的意思 07/10 00:00
14F:→ packie:他沒有反對興建~我推文第二句也不是只針對他,包含上幾篇 07/10 00:00
15F:→ fcbih350:他的文章加上推文我反覆看過,真的沒有反對興建 07/10 00:01
16F:→ packie:還引用我的推文來回覆~就算他沒反對,我當然會誤會。 07/10 00:02
17F:→ packie:況呼那幾行沒內容的字~到底想表達什麼? 07/10 00:02
18F:推 milen:喔~我個人立場確實是反對蘇花高沒錯.... 07/10 00:03
19F:→ milen:不過爭蓋不蓋已經沒意義了...所以我很久不講這個了 07/10 00:03
20F:→ fcbih350:m兄既然都說明立場了,但是他文裡並沒有顯示出他的立場 07/10 00:04
21F:→ fcbih350:p兄或許我們之間有點誤會,但我希望並不要一竿打翻船 07/10 00:05
22F:推 milen:我想表達什麼?....有人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啊 07/10 00:06
23F:→ milen:因為沒意義..所以我懶得直接說蓋或不蓋..討論差異性比較實際 07/10 00:07
24F:→ packie:四輪兩輪誰命賤的差異性嗎? 07/10 00:07
25F:→ milen:如果你真的才疏學淺到只能看到這種東西我也無奈..但你不是ㄟ 07/10 00:09
26F:→ packie:你也不是耶~我想說老板友怎麼會發那種文? 07/10 00:10
27F:推 applejone:禁行機車我也有反應過 得到的答案是叫我去找各縣市政府 07/10 00:16
28F:→ applejone:以及該道路主管機關去反應 這就是交通部的回答 07/10 00:16
29F:→ fcbih350:主管機關的制式回答也看膩了... 07/10 00:19
30F:→ zivchen:蘇花公路坍的時候,蘇花高(或蘇花代)提供各式車輛使用, 07/10 02:00
31F:→ zivchen:於可變號誌降低速限,以可通行及行車安全為主,預估會擁塞 07/10 02:01
32F:→ zivchen:至於「人力三輪車」、「行人」能不能走,我沒問,不要問我 07/1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