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恒旋律)
看板Road
标题Re: 一个雪隧的教训还不够吗?
时间Wed Jul 9 23:53:42 2008
1F:推 packie:偏激?那西部高速公路怎麽不去争取机车可以上?我很认真问 07/09 22:22
机车不能行驶高速公路是现有法规限制
a兄下面有列出来了
不是外国的月亮圆
禁行机车的国家少之又少
台湾虽为机车王国
但对机车路权即不友善
而且我推文已经讲的很清楚了
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反对过苏花高兴建与否
有替代道路不错啊!
但是苏花高的使用车种呢?
我并不认为苏花高在苏花公路坍掉时会开放给二轮行驶
如我原文所讲,乖乖等吧
2F:推 applejone:很可惜的是目前的法规高速公路只给"汽车"行驶 07/09 22:39
3F:→ applejone: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规则」第2条规定 07/09 22:41
4F:→ applejone:「高速公路」定义系指「指其出入口完全控制,中央分隔 07/09 22:42
5F:→ applejone:双向行驶,除起迄点外,并与其他道路立体相交, 07/09 22:42
6F:→ applejone:专供汽车行驶之公路。 我有写信给交通部吵过阿 07/09 22:43
目前开放550cc以上行驶快速公(道)路
这还是被阉割过的
原本高速公路也是路权诉求范围内
并不是没有争取机车上高速公路
而是政府态度问题
说真的,没有当初的路权抗争跟协调
现在哪有红屁屁这回事?
还有那麽多条快速公(道)路可以行驶
550cc以上虽归类於比照汽车
但实质上却跟汽车路权差的远了
禁行机车这部份也是有人抗议
君不见政府如何回应!?
汽车在路权上不用争取
二轮在路权上争个你死我活,政府哪鸟你?
连在这边讨论是否能行驶苏花高这"替代道路"都被鞭
p兄在多篇推(嘘)文里真的太偏激了
希望您冷静思考一下
--
骑车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乡61镇32市
319旅行...几乎走遍全台省县道... 319/319 100%
319-机车总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总旅行天数:43天 319乡镇全走完!!!
台北:29 桃园: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云林:20 嘉义:18
台南:31 高雄:27 屏东:33 宜兰:12 花莲:13 台东:16 澎湖:6 金门:6 连江: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10.251
7F:推 packie:我鞭的不是争取行驶~而是某些人觉得机车不能走那这条路根 07/09 23:56
8F:→ packie:本没有盖的意义!请你回上几篇看清楚。 07/09 23:56
9F:→ fcbih350:我拿milen板友这篇来说,我并没看到他有反对兴建啊 07/09 23:58
10F:→ packie:能争取到当然是好事~争取不到呢?就反对兴建? 07/09 23:58
11F:→ fcbih350:争取的到当然是好事,但从头到尾我的立场都是不反对兴建 07/09 23:59
12F:→ packie:他是接在哪些讨论区後面发那篇废文?你要不要看一下。 07/10 00:00
13F:→ fcbih350:m板友及a板友,我并没看出他们有反对兴建的意思 07/10 00:00
14F:→ packie:他没有反对兴建~我推文第二句也不是只针对他,包含上几篇 07/10 00:00
15F:→ fcbih350:他的文章加上推文我反覆看过,真的没有反对兴建 07/10 00:01
16F:→ packie:还引用我的推文来回覆~就算他没反对,我当然会误会。 07/10 00:02
17F:→ packie:况呼那几行没内容的字~到底想表达什麽? 07/10 00:02
18F:推 milen:喔~我个人立场确实是反对苏花高没错.... 07/10 00:03
19F:→ milen:不过争盖不盖已经没意义了...所以我很久不讲这个了 07/10 00:03
20F:→ fcbih350:m兄既然都说明立场了,但是他文里并没有显示出他的立场 07/10 00:04
21F:→ fcbih350:p兄或许我们之间有点误会,但我希望并不要一竿打翻船 07/10 00:05
22F:推 milen:我想表达什麽?....有人一竿子打翻一条船啊 07/10 00:06
23F:→ milen:因为没意义..所以我懒得直接说盖或不盖..讨论差异性比较实际 07/10 00:07
24F:→ packie:四轮两轮谁命贱的差异性吗? 07/10 00:07
25F:→ milen:如果你真的才疏学浅到只能看到这种东西我也无奈..但你不是ㄟ 07/10 00:09
26F:→ packie:你也不是耶~我想说老板友怎麽会发那种文? 07/10 00:10
27F:推 applejone:禁行机车我也有反应过 得到的答案是叫我去找各县市政府 07/10 00:16
28F:→ applejone:以及该道路主管机关去反应 这就是交通部的回答 07/10 00:16
29F:→ fcbih350:主管机关的制式回答也看腻了... 07/10 00:19
30F:→ zivchen:苏花公路坍的时候,苏花高(或苏花代)提供各式车辆使用, 07/10 02:00
31F:→ zivchen:於可变号志降低速限,以可通行及行车安全为主,预估会拥塞 07/10 02:01
32F:→ zivchen:至於「人力三轮车」、「行人」能不能走,我没问,不要问我 07/1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