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hwc (罪罰)
站內Road
標題Re: 南澳以南路段
時間Tue Jul 8 21:55:43 2008
借這個機會
我順便問一些笨問題請教版上的各位先進們
我很好奇
既然蘇花高從南澳到和平
路小砂石車多危險又常坍方
路線又彎來彎去的
既然如此
一、
我們為何不能就現有的蘇花公路去拓寬
現在只有兩線道
我們為何不能挖山壁造一個雙向四線道
二、
常坍方的路段
我們為何不能在路面上蓋個隧道(就像北宜公路某些易坍方路段蓋的那種)
然後在上面覆個砂石啥的
三、
為何我們不將部份路段截彎取直
甚至在溪谷上直接建座大橋
我看地圖
蘇花公路南澳到和平路段蜿蜒的部分在溪谷上的有以下路段
1.南澳----觀音
2.漢本----和平火車站
3.崇德----新城
這些路段為何不直接新建一條大橋通過
我問這些問題主要是想問說
1.以現在的工程技術,這些事情有沒有可能達成
2.如果可以,做這些的工程費會比蓋一條新的公路來的便宜嗎
3.如果真的蓋成了,對環境的衝擊會比蓋一條新的公路來的小嗎
這些是我最近看電視所產生的疑惑
所以來這請教各位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111.49
1F:→ nick0605:向邊坡開挖拓寬喔 那土石坍方會更嚴重吧 07/08 21:57
2F:→ nick0605:北宜公路什麼時候有隧道我怎麼沒看過 07/08 21:58
3F:→ nick0605:另外崇德到新成有一條筆直得太魯閣大橋經過 07/08 21:59
4F:→ evanzxcv:蓋大橋的話路就連不到聚落了,等於跟開蘇花高沒兩樣 07/08 22:00
5F:→ hakkiene:北宜公路有明隧道...過了坪林不久..那是一個好方法 07/08 22:00
6F:→ evanzxcv:海拔高差太大,還要另做交流道才能連到平面道路去. 07/08 22:00
7F:推 applejone:其實我有想過另一個方案 海上大橋XD 沿著海岸邊建造 07/08 22:03
8F:推 xiaowei:還可以順便欣賞清水斷崖XD 07/08 22:06
9F:→ thhwc:回四樓,我的意思是原來的路還是保留,但是另外在原本的路 07/08 22:07
10F:→ thhwc:建一條直行的大橋 07/08 22:07
11F:推 simonown:這些工程要全做的話也是極浩大 maybe正是現在新政府 07/08 22:09
12F:→ simonown:想拐個彎搞出來的方案.. 07/08 22:09
13F:推 lidance:你以為這三個方案環評會過嗎? 07/08 22:18
14F:噓 Formu1a0ne:環評通過機率 0% 07/09 08:38
15F:→ zivchen:尼克大一樓正解,能否去跟綠黨說明,今天看到他在電視上說 07/10 00:33
16F:→ zivchen:要拓寬蘇花公路…應該只有您講他才會相信吧 07/10 00:33
17F:→ nick0605:樓上哪一台 我去扣應 07/10 06:29
18F:→ zivchen:尼克大,早就過了,趙少康那個節目,綠黨那位潘先生 07/10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