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hwc (罪罚)
站内Road
标题Re: 南澳以南路段
时间Tue Jul 8 21:55:43 2008
借这个机会
我顺便问一些笨问题请教版上的各位先进们
我很好奇
既然苏花高从南澳到和平
路小砂石车多危险又常坍方
路线又弯来弯去的
既然如此
一、
我们为何不能就现有的苏花公路去拓宽
现在只有两线道
我们为何不能挖山壁造一个双向四线道
二、
常坍方的路段
我们为何不能在路面上盖个隧道(就像北宜公路某些易坍方路段盖的那种)
然後在上面覆个砂石啥的
三、
为何我们不将部份路段截弯取直
甚至在溪谷上直接建座大桥
我看地图
苏花公路南澳到和平路段蜿蜒的部分在溪谷上的有以下路段
1.南澳----观音
2.汉本----和平火车站
3.崇德----新城
这些路段为何不直接新建一条大桥通过
我问这些问题主要是想问说
1.以现在的工程技术,这些事情有没有可能达成
2.如果可以,做这些的工程费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便宜吗
3.如果真的盖成了,对环境的冲击会比盖一条新的公路来的小吗
这些是我最近看电视所产生的疑惑
所以来这请教各位了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11.49
1F:→ nick0605:向边坡开挖拓宽喔 那土石坍方会更严重吧 07/08 21:57
2F:→ nick0605:北宜公路什麽时候有隧道我怎麽没看过 07/08 21:58
3F:→ nick0605:另外崇德到新成有一条笔直得太鲁阁大桥经过 07/08 21:59
4F:→ evanzxcv:盖大桥的话路就连不到聚落了,等於跟开苏花高没两样 07/08 22:00
5F:→ hakkiene:北宜公路有明隧道...过了坪林不久..那是一个好方法 07/08 22:00
6F:→ evanzxcv:海拔高差太大,还要另做交流道才能连到平面道路去. 07/08 22:00
7F:推 applejone:其实我有想过另一个方案 海上大桥XD 沿着海岸边建造 07/08 22:03
8F:推 xiaowei:还可以顺便欣赏清水断崖XD 07/08 22:06
9F:→ thhwc:回四楼,我的意思是原来的路还是保留,但是另外在原本的路 07/08 22:07
10F:→ thhwc:建一条直行的大桥 07/08 22:07
11F:推 simonown:这些工程要全做的话也是极浩大 maybe正是现在新政府 07/08 22:09
12F:→ simonown:想拐个弯搞出来的方案.. 07/08 22:09
13F:推 lidance:你以为这三个方案环评会过吗? 07/08 22:18
14F:嘘 Formu1a0ne:环评通过机率 0% 07/09 08:38
15F:→ zivchen:尼克大一楼正解,能否去跟绿党说明,今天看到他在电视上说 07/10 00:33
16F:→ zivchen:要拓宽苏花公路…应该只有您讲他才会相信吧 07/10 00:33
17F:→ nick0605:楼上哪一台 我去扣应 07/10 06:29
18F:→ zivchen:尼克大,早就过了,赵少康那个节目,绿党那位潘先生 07/10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