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enx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看板Road
標題Re: 一個雪隧的教訓還不夠嗎?
時間Tue Jul 8 01:45:55 2008
剛剛打了一兩千個字想對上面很多板友的意見做點回覆,但是後來還是放棄了。
畢竟會支持蘇花高的只有會想自己開車往返花蓮的人而已。
我想蘇花高初期應該也會像北宜高一樣只能開小客車,砂石車和遊覽車這些危險
的大車還是要在蘇花公路上對機車和腳踏車騎士施展魔掌製造殺機。再者,那個每天
聲音很大罵不停的花蓮立委傅崑萁只會拿蘇花公路上機車騎士車禍鮮血淋漓的照片來
哭訴說花蓮人要的只是一條安全的回家路,但是卻從來沒有爲了減少蘇花公路的砂石
車而做出任何貢獻,今天晚上公視的論壇節目『有話好說』上,他還很自負的說環保
人士都沒有交通專業,不要來左右花蓮人的命運,這種目中無人的態度還真是符合台
灣立委的『專業素養』啊~
再者,他還當眾造謠說台灣的環保團體完全沒有對台灣的火力發電廠進行任何抗
議,只因為發電廠都有財團幕後投資所以環保團體不敢去抗議,但事實上有太多的環
保團體都向政府抗議不要繼續增設火力發電廠,但是政府因為經費和方便性,所以根
本不把環保團體的立場當作一回事,就像現在政府也沒把環保團體對蘇花高的意見當
作一回事一樣。
其實隨著三四年來的反蘇花高,我已經有點累了,既然花蓮人這麼想要有這樣的
一條"安全道路",那就讓他們蓋吧,不過拜託只要把會坍方的路段挖隧道解決就好,
可是作為替代條件,要禁止砂石車通行蘇花公路,最大的讓步是限定只有週一到週五
晚上十一點早上七點,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這些時間可以通過蘇花公路,其餘時間都
禁止任何砂石車通行。這樣花蓮人可以輕鬆自在安全的到外地工作,觀光客也可以不
用擔心受到砂石車的威脅安心的到花蓮旅遊,當然觀光客最適合的還是搭太魯閣號到
新城火車站和花蓮站,再搭乘飯店或是民宿業者的接駁車去花東各地的地方遊歷,當
然車上必備由當地人擔當的導遊,對各地作詳細的解說,而不是只是開車晃一下中橫
東段,到天祥之後吃個午餐就回花蓮吃晚餐過夜然後隔天回台北這種走馬看花的腦殘
行程。
一句化,蘇花公路禁行砂石車一年,看看蘇花公路的交通意外死亡可以降低多少
,再看看什麼叫做『後山居民安全回家的道路』
我想我的想法還是太天真了,當蘇花高的建設跟我有直接利益關係的時候,例如
如果蘇花高蓋了我開的工程公司就可以賺幾千萬,或是我可以收幾百萬的回扣,到時
候我也會不厭其煩的每天上電視哭給全世界看,讓他們知道蘇花高對我有多重要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11.193
1F:推 packie:說的像是某立委有利益才支持,請問證據何在? 07/08 01:54
2F:推 snowkyo:不同意喔,說火力是政府不當一回事,核能卻能鬧很大 07/08 01:54
3F:推 andrew16:支持蘇花高的人的口徑幾乎都是:我們花蓮人balabala..... 07/08 01:54
4F:→ packie:什麼建設議題都要朝利益去聯想,那還真是無言。 07/08 01:55
5F:→ andrew16:反對的人都是比較站在環境面的,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站在建 07/08 01:55
6F:→ andrew16:造公路的專業來看的呢? 07/08 01:56
7F:→ andrew16:基本上政治人物還是利益優先啦!如果這位委員是站在反對 07/08 01:57
8F:→ andrew16:方的話,他還能好好的做立委到現在嗎? 07/08 01:58
9F:推 CLIPPER:傅崑萁上次因為質疑環評委員「圖利財團」,結果引發委員 07/08 01:59
10F:→ CLIPPER:一度宣布擱置審查蘇花高,「反正我們的結果你一定不信」 07/08 01:59
11F:→ CLIPPER:因此要求法務部主動調查,在此之前不討論蘇花高 07/08 02:00
12F:→ CLIPPER:結果老傅就道歉了.... 07/08 02:00
13F:→ andrew16:任何議題牽扯到政治就...科科 07/08 02:01
14F:推 metalfinally:真不知道現在減炭議題下,環團會不會反對核能興建呢 07/08 02:01
15F:推 packie:無憑無據的質疑實在很沒意義,不能就事論事好好討論議題嗎? 07/08 02:02
16F:→ metalfinally:我是同意需要一條強健性高的道路,但不能是高速公路 07/08 02:08
17F:推 packie:你那行黃字也很偏頗,我身邊一堆從未去過花蓮的人也贊成, 07/08 02:09
18F:→ metalfinally:路權,這條路要有完全取代目前蘇花的功能,總不能拿 07/08 02:09
19F:→ packie:只因為他們同理當地人的安全問題,希望大家都平安所以贊成 07/08 02:09
20F:→ metalfinally:機車騎士受傷照片卻不讓機車上去 07/08 02:10
21F:→ packie:你講得好像大家都自私只為了自己能開車而贊成~~ 07/08 02:10
22F:→ metalfinally:我是希望這條路建好之後,原本的那條就直接廢棄掉 07/08 02:11
23F:→ metalfinally:因為是高速公路,如果政府仿照雪隧制度,那的確只有 07/08 02:12
24F:→ packie:虧你還反了三四年,標準的完全聽不進贊成方論點的反方 07/08 02:12
25F:→ metalfinally:自用車才是得利者,可是蘇花還有砂石業者跟貨運業者 07/08 02:13
26F:→ metalfinally:那些人還得要繼續走現在的台9?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 07/08 02:14
27F:→ metalfinally:麼一定要堅持高速公路,而不是目前台9取代道路 07/08 02:14
28F:→ owenx:來回花蓮平安,我搭火車來回中壢花蓮也很平安,謝謝。 07/08 02:15
29F:推 packie:火車不是唯一~那請你不論到所有地方做任何事都搭火車,謝謝 07/08 02:16
30F:→ owenx:而且並不是蓋了蘇花高就廢掉蘇花公路,所以好處到底在哪? 07/08 02:17
31F:→ owenx:再提一個好了,合歡山路這麼爛還不是很多人去?不是嗎? 07/08 02:17
32F:推 packie:當然不是蓋了就廢台九,兩者本應互為救援路線及替代路線 07/08 02:19
33F:→ owenx:我們之前都說過了,這一千多億分給七十萬花東人補貼交通費, 07/08 02:19
34F:→ packie:台九是(縣)的唯一對外交通~若桃園縣對外也這樣不知你何想? 07/08 02:20
35F:→ owenx:每個人可以分到的利益絕對大於集中於某些私人利益。 07/08 02:20
36F:→ packie:分?科科~~~我笑了!跟你討論不下去了 XD 07/08 02:21
37F:→ owenx:為什麼花蓮一定要變成台北的附屬城市?不能自給自足? 07/08 02:22
38F:→ owenx:我當然不會笨到拿現金二十萬給每個人,而是指增加東部的運輸 07/08 02:23
39F:→ packie:誰跟你附屬台北了?自給自足就是關門囉?觀光客掰囉~ 07/08 02:23
40F:→ owenx:系統完整度,你想想有多少花東人一輩子沒去過台北幾次的? 07/08 02:23
41F:→ owenx:觀光客?現在花蓮缺觀光客嗎?根本原因是觀光政策有問題。 07/08 02:24
42F:→ owenx:我的意見到此為止,在台灣根本扯不上"觀光",那是個屁。 07/08 02:25
43F:推 packie:你繼續跳~我先關機減碳睡覺去,晚安 XDDD 07/08 02:25
※ 編輯: owenx 來自: 59.121.111.193 (07/08 02:29)
44F:→ owenx:說到觀光客的也是你,跳針的是誰?~"~ 難怪謝深山選上縣長 07/08 02:30
45F:噓 Formu1a0ne:對於教徒 自然無法公客觀的看待問題 唉 07/08 03:47
46F:推 foreigners:敢說樓上你也不是教徒?!=__= 07/08 05:48
47F:噓 e2204588:沒有理性論述 只看到環保教義..... 07/08 07:25
48F:噓 Dissipate:環保團體超強的 核能不要 火力也不要 用抗議發電嗎?呵呵 07/08 07:32
49F:噓 kevin77605:環保團體很好很強大 07/08 08:00
50F:推 dolare:樓上放大絕 07/08 08:28
51F:→ pigbloodhigh:我的想法是:環團跟很多學生都已經為反對而反對了 07/08 08:31
52F:→ pigbloodhigh:看看樂聲 看看蘇花高 這些學生要負很大的責任 07/08 08:32
53F:→ pigbloodhigh:如果蓋了 他們放大絕 應該會去用肉身擋怪手吧 07/08 08:33
54F:→ iamlukey:反正明年也要選縣長啦 環團推出一個跟謝深山PK 07/08 08:56
55F:→ iamlukey:看看誰輸誰贏 應該就有民意的基礎了吧 07/08 08:57
56F:推 kilroyjm:別傻了 要出來選花蓮縣長的 哪一個沒有碰上官司問題? 07/08 09:06
57F:推 kilroyjm:除了朱x鵬之外? 07/08 09:09
58F:噓 cbate:有膽環保團體就抗議拆除中山高和福高試試看,現在已經到了為 07/08 09:16
59F:→ cbate:反對而反對的環保團體了,人家環評都過還說造假,人家修改建 07/08 09:17
60F:→ cbate:程也說不行,改用長隧道也反對,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07/08 09:17
61F:→ cbate:只會拿砂石車和塞車理由出來靠X,這什麼環保團體? 07/08 09:18
62F:噓 JCC:先扣帽子看起來比較強嗎? 07/08 10:22
63F:推 Tywang:不要一直扯砂石車,有些人被落石砸死又怎麼說?,禁止砂石車 07/08 10:33
64F:→ Tywang:就有安全的道路了?...蘇花公路就不會中斷了? 07/08 10:33
65F:→ sziwu:第2句話是在扣帽子嘍~~ 07/08 12:58
66F:→ sziwu:蘇花公路的坍塌落石是砂石車造成的嗎?抱歉~風雨大點就坍了.. 07/08 12:59
67F:→ sziwu:觀光搭鐵路到新城花蓮再搭接駁車到各地??您究竟知不知道花蓮 07/08 13:02
68F:→ sziwu:幅地多廣?鐵路與接駁車一直換來換去有"多累多花錢"? 07/08 13:03
69F:→ sziwu:以一家4口人住"台北市"就好來算,計劃花蓮3天2夜,麻煩你試 07/08 13:06
70F:→ sziwu:算交通路線與預算花費一下,我光想要看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 07/08 13:07
71F:→ sziwu:公園/花蓮市區/七星潭/鯉魚潭/海洋公園/石梯枰/光復...這些 07/08 13:10
72F:→ sziwu:地方交通要怎麼聯絡與安排就一個頭兩個大了,囧~ 07/08 13:11
73F:推 kilroyjm:你三天跑完台中以北至台南中部? 這叫觀光? 07/08 15:11
74F:推 sziwu:樓上您忘了西東部相較起來一個是竹竿一個是胖子嗎? 07/08 16:01
75F:→ sziwu:而且花蓮~石梯坪了不起南北長度跟台中彰化加起來差不多而已~ 07/08 16:06
76F:→ hsufrank:樓上的~我有沒有看錯?石梯坪的緯度跟嘉義市一樣耶... 07/08 16:29
77F:→ hsufrank:應該是從台中市跑到嘉義市的距離吧...挺遠的唷... 07/08 16:30
78F:推 sziwu:台中市~嘉義市的距離跟台中彰化兩縣的海岸總長距離差很多嗎? 07/08 16:53
79F:→ sziwu:假設搭台鐵用車站里程算,崇德~瑞穗約84.8km,苑里~二水約80 07/08 17:16
80F:→ sziwu:公里,台中~嘉義約98公里。 07/08 17:17
81F:→ hsufrank:哈,三天兩夜花蓮旅遊,就算是自行開車,我也不會安排景 07/08 17:21
82F:→ hsufrank:點距離近百公里遠的行程,而且還跑那麼多點,太累了嘛! 07/08 17:22
83F:→ hsufrank:不過這種問題很容易流於主觀,再說下去就要變抬槓了...XD 07/08 17:23
84F:→ sziwu:即便是后里~二水也約70.5公里,更別說西部縣市東西寬起碼也 07/08 17:26
85F:→ sziwu:有20~30公里以上... 07/08 17:27
86F:推 ntouhr:那到底是落石砸死的人多還是死在砂石車輪下的人多 07/08 18:29
87F:推 fcbih350:應該說落石是蘇花中斷的原因 07/08 18:33
88F:→ fcbih350:人為車禍是造成蘇花危險的主因 07/08 18:34
89F:→ Gustave:要反蘇花高者 更應去反蘇花公路才對..後者對環境破壞更劇 07/08 20:19
90F:噓 Formu1a0ne:從基地臺 微波爐 到 任何工程 水壩 火電 核電 公路 07/08 20:36
91F:→ Formu1a0ne:沒有不被環保團體荼毒的 07/08 20:36
92F:推 sziwu:蘇花公路危險主因是人為車禍之外還包括"先天道路環境"... 07/08 22:01
93F:→ ybite:有關「環保團體」和其他社會運動相關的話題請盡量不要提及 07/08 22:32
94F:→ ybite:這些話題已經稍微離開公路板的主題了 07/08 22:33
95F:推 bagasan:本來會支持的人就是會用到的人 你這邏輯怪怪的 07/09 12:13
96F:→ bagasan:亂扯 連我這個不想蓋的人都看不下去 重點沒講到 07/09 12:14
97F:噓 sanro0509: owenx你講不過別人就開地圖砲 難怪幹話一堆又沒常識 11/20 15:08
98F:→ sanro0509: 蘇花沿線把山剷掉的水泥業你們反方怎不敢屁?水泥業破 11/20 15:09
99F:→ sanro0509: 壞比蘇花高多怎不講一下 那些水泥業可是很早就進來 北 11/20 15:09
100F:→ sanro0509: 宜公路反而因有北宜高讓環境休生養息 宜蘭一到假日旅宿 11/20 15:09
101F:→ sanro0509: 業客滿且沒當天來回就裝死?說好的一日生活圈都是屁 11/20 15:09
102F:噓 sanro0509: 你從來沒想過水泥業的問題還幹話一堆 你才是天真兼笑 11/20 15:15
103F:→ sanro0509: 死人 反對方有你這種豬隊友還真是可憐 簡直秀下限到極 11/20 15:16
104F:→ sanro0509: 致 你知蘇花公路一斷立即造成花蓮觀光業的影響嗎? 11/20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