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板


LINE

假如購買大型高速船(像Discovery頻道之前介紹夏威夷島與島 之間跑的高速船, 車可以開進去.), 以3~4小時從基隆到花蓮. 又或者是之前台鐵可以讓車可以開上去的托運(可惜沒生意已 停辦了), 讓手續簡化, 票價降低. 這樣只需要花點小錢買船/ 車廂, 小修改一下碼頭/車站, 是不是比花大錢蓋公路更好呢?? 重點是要快速(省時), 便宜, 我相信還是有市場的!! 現在油價那麼高, 難道還要蓋公路鼓勵大家開車嗎?? 有時候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 在台灣有那麼多專家學者, 我就不相信上 面我想到的他們會想不到!! 還有建設常常跟政治利益和貪污 弊案扯上關係, 這300億是不是又跟這些骯髒的東西連在一起 了?? (<--政治散去, 純粹個人意見, 我沒有要筆戰的意思.) 這當中牽涉太多複雜的因素, 不是你我能完全瞭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81.2
1F:→ Sammuel:有時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 執行層面很多細節要考慮的 07/07 21:12
2F:→ Sammuel:而且立場不同要考慮的以及是否有益都不同不能如此以偏蓋全 07/07 21:13
3F:→ xxxx217312:高速船話題講過了 換點新鮮的來吧 XD 07/07 21:17
4F:推 applejone:船耗的油更兇 排碳更嚴重 07/07 21:19
5F:推 packie:暈倒......這篇拿去看看 07/07 21:20
7F:→ packie:外加這篇:交通工具二氧化碳、燃油、費用、班次、距離比較 07/07 21:21
9F:推 sman:運費超貴....光這點要拿來當作經常性的交通工具就有問題了 07/07 21:30
10F:推 kevin77605:說真的 船運只適合觀光 或離島必需用外 不是很好的替代 07/07 21:32
11F:→ kevin77605:方案 07/07 21:32
12F:推 sman:這篇推文可以打死railway版一堆基本教義派:P 07/07 21:35
13F:推 geesegeese:其實那些要蓋公路的是要貨運...這點要先能理解:P 07/07 21:42
14F:推 foreigners:公路只算交通工具排碳的話一定大勝船運 07/07 21:42
15F:→ foreigners:但是蓋公路時所造成的環境負擔卻沒有增加進去.... 07/07 21:43
16F:→ foreigners:當然就長期來說公路比船運還"減碳"(含建設) 07/07 21:43
17F:→ foreigners:但是建設後對於環境的影響卻還是個無解的問題╮(╯_╰) 07/07 21:44
18F:推 micheallin:排碳看完 會被打死 - - 07/07 21:45
19F:→ micheallin:CO2 RAILWAY 9.64 FREEWAY 10.3 07/07 21:49
20F:→ iamlukey:可是那種大船服務不到南澳和和平的居民吧 07/07 21:50
21F:→ iamlukey:這樣對他們也沒有用 07/07 21:51
22F:推 MansonShih:服務範圍跟便利性公路狂勝 07/07 22:04
23F:推 kevin77605:看到船運的錢就ORZ了..... 07/07 22:07
24F:推 sman:船 52.7 XDDD 07/07 22:08
25F:→ sziwu:大台北地區到基隆的時間差不多可以到宜蘭了。其次船很晃的, 07/07 22:36
26F:→ sziwu:想當年台馬輪比合富輪"大又穩",結果搭了照樣一堆人暈船... 07/07 22:38
27F:→ sziwu:再其次就是海象(不是動物喔~)除了比公路更不容易掌握,如果 07/07 22:40
28F:→ sziwu:不幸發生意外要救援也難度比較高.... 07/07 22:40
29F:推 gramchen:雲林 <-> 澎湖 可以優先試辦 07/07 22:43
30F:推 fabg:不要再講船搖晃...在海運替代方案中用的船是新的船型設計... 07/07 22:46
31F:→ fabg:舒適度好很多...抗風浪能力也比傳統船隻好 07/07 22:46
32F:推 sziwu:很可惜再怎麼新的船有多穩多抗風浪都還是一樣會晃~~ 07/07 22:49
33F:→ sziwu:沒有穩過"大型軍艦"的船請別跟我說有多穩多抗風浪.... 07/07 22:50
34F:推 fabg:車會晃、飛機也會晃、火車也會晃...什麼東西都會晃咩... 07/07 22:50
35F:→ sziwu:船是前後左右上下的3D晃動,且隨風浪大小不同,這與汽車跟火 07/07 22:56
36F:→ sziwu:車差太多嘍 ~~ 至於飛機沒啥好討論,因為它有太大的不可替代 07/07 22:56
37F:→ sziwu:性,你要去美國就是飛機首選,總不會因為害怕亂流就改搭船.. 07/07 22:57
38F:推 chewie:軍艦為了性能 設計上航行穩定性會被犧牲... 07/08 07:02
39F:→ evanzxcv:船運主要是運量的問題吧...要達到跟舊有蘇花公路的水準都 07/08 09:03
40F:→ evanzxcv:不太容易.就算真正引進也只能以觀光為主... 07/08 09:04
41F:→ evanzxcv:主要是渡輪假如要載客,也要載車,運輸密度就無法提高 07/08 09:07
42F:→ evanzxcv:還不如用貨輪載砂石.這種比較沒時效性的東西,也減少蘇花 07/08 09:08
43F:→ evanzxcv:的砂石車數量. 07/08 09:08
44F:推 JCC:你的建議也是骨勵大家開車 07/08 10:20
45F:推 yusaku:冬天還有驚人的東北季風說... 07/09 19:33
46F:推 yusaku:給樓上的,花蓮港一堆貨輪就是載運砂石的... 07/09 19:38
47F:推 sanro0509: 一堆外行人如環團都不知道東北季風的威力 接駁還有上下 11/20 15:02
48F:→ sanro0509: 船時間也沒想過 就一群沒常識的人在講的屁話 11/20 15: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