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目標與執行力(m))
看板Road
標題Re: 中山高五楊高架橋案,有條件通過
時間Mon May 5 21:34:07 2008
※ 引述《applejone (haha)》之銘言:
: 一、交通部97年4月28日轉送台端致部長電子郵件反映事項敬悉並說明如后。
: (一)本局辦理「國道一號五股至楊梅段拓寬工程計畫」,係為解決目前短中長程旅次
: 糾結不解之情況,本計畫以延伸汐五高架至楊梅,分離長短途旅次分別使用高架道及
: 平面道,其目標有二:
: 1.可將中、長程通過性車流經由高架橋快速通過。
: 2.將上揭中、長程旅次由原國道平面道路抽離,國道平面道路行車速度將可大幅改
: 善,且利用既有交流道並改善地方道路系統已足可提供桃園地區民眾進出國道之便利
: 性。
: (二)綜上,本計畫仍有興建之必要。
: 二、台端關心路政,特致謝忱。
: 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 李 泰 明 敬啟
局長講得沒錯啊,中長程通過性車流經由高架快速通過,平面主線留給短程車流
同時,通過桃園地區車流改走高架後,平面車流會減少不少(通過桃園地區車流不少,
假日比重更高),速率自然可以獲得大幅改善,高架段更順暢,這樣不是很好嗎?
汐五段在完工前跟完工後交通也是獲得相當大的改善啊,
不然過去主線在圓山那裡也是重大瓶頸.
還有,短程車流怎麼阻止? 就算按照里程收費好了,短程能減少多少?
台北都會區段有相當大比重車輛只行駛5公里以內,甚至一堆市區到士林北投的車子
都是走建國高架-建北交流道-重北下去,開不到兩公里啊,你叫他們別走高速公路
那市區道路好走嗎? 況且把短程車流全趕下地方道路,只會讓地方道路癱瘓吧,
大眾運輸當然要發展,但不代表道路完全不用做改善吧.
: 嗯...一整個廢話連篇的回答
: 我看是複製貼上的回覆
: 根本就沒有回應我的問題"重點發展大眾運輸,抑制汽機車使用"的主要問題
: 於是我又回了一封很不客氣的回覆給交通部
: 但是應該沒有用吧XD
: 國道局要做的 是要阻止短程的車輛上國道才對
: 而不是搞這一條高架道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1.197
1F:推 buenopierre:高速公路 本來就是用來中長途運輸的~短程本該走市區 05/05 22:54
2F:推 geesegeese:看到這篇 突然覺得油價漲足也沒啥不好的... 05/05 23:02
3F:→ geesegeese:最好比照G7一公升漲到60元... 05/05 23:04
4F:→ xiaowei:油價漲 = 鼓勵大眾運輸?但台中好像反其道而行...囧 05/05 23:05
5F:推 ianqoo2000:台中的貴早己是事實呀= = 05/05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