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目标与执行力(m))
看板Road
标题Re: 中山高五杨高架桥案,有条件通过
时间Mon May 5 21:34:07 2008
※ 引述《applejone (haha)》之铭言:
: 一、交通部97年4月28日转送台端致部长电子邮件反映事项敬悉并说明如后。
: (一)本局办理「国道一号五股至杨梅段拓宽工程计画」,系为解决目前短中长程旅次
: 纠结不解之情况,本计画以延伸汐五高架至杨梅,分离长短途旅次分别使用高架道及
: 平面道,其目标有二:
: 1.可将中、长程通过性车流经由高架桥快速通过。
: 2.将上揭中、长程旅次由原国道平面道路抽离,国道平面道路行车速度将可大幅改
: 善,且利用既有交流道并改善地方道路系统已足可提供桃园地区民众进出国道之便利
: 性。
: (二)综上,本计画仍有兴建之必要。
: 二、台端关心路政,特致谢忱。
: 国道高速公路局局长 李 泰 明 敬启
局长讲得没错啊,中长程通过性车流经由高架快速通过,平面主线留给短程车流
同时,通过桃园地区车流改走高架後,平面车流会减少不少(通过桃园地区车流不少,
假日比重更高),速率自然可以获得大幅改善,高架段更顺畅,这样不是很好吗?
汐五段在完工前跟完工後交通也是获得相当大的改善啊,
不然过去主线在圆山那里也是重大瓶颈.
还有,短程车流怎麽阻止? 就算按照里程收费好了,短程能减少多少?
台北都会区段有相当大比重车辆只行驶5公里以内,甚至一堆市区到士林北投的车子
都是走建国高架-建北交流道-重北下去,开不到两公里啊,你叫他们别走高速公路
那市区道路好走吗? 况且把短程车流全赶下地方道路,只会让地方道路瘫痪吧,
大众运输当然要发展,但不代表道路完全不用做改善吧.
: 嗯...一整个废话连篇的回答
: 我看是复制贴上的回覆
: 根本就没有回应我的问题"重点发展大众运输,抑制汽机车使用"的主要问题
: 於是我又回了一封很不客气的回覆给交通部
: 但是应该没有用吧XD
: 国道局要做的 是要阻止短程的车辆上国道才对
: 而不是搞这一条高架道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41.197
1F:推 buenopierre:高速公路 本来就是用来中长途运输的~短程本该走市区 05/05 22:54
2F:推 geesegeese:看到这篇 突然觉得油价涨足也没啥不好的... 05/05 23:02
3F:→ geesegeese:最好比照G7一公升涨到60元... 05/05 23:04
4F:→ xiaowei:油价涨 = 鼓励大众运输?但台中好像反其道而行...囧 05/05 23:05
5F:推 ianqoo2000:台中的贵早己是事实呀= = 05/05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