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seii (歪)
看板Realityshow
標題Master Chef 第一季 挑戰中國菜
時間Tue Dec 25 16:49:16 2012
個人覺得這一集滿無聊的…
首先 Whitney 挑選了「橘子」作為主食材
本身就是一個奇怪的選擇
印象中很少見到中式料理以橘子入菜
上網查詢食譜,也不容易找到橘子入菜的食譜
所以我不太了解,到底怎樣使用橘子烹飪中國料理?
通常做成果醬…但是主題是中式料理,要確保成品不會過於西式
有一些涼拌菜、沙拉或許可以拌入橘子醬
但是可能落入成品過於簡單的下場…
有一個參賽者因此被淘汰
不然就是陳皮,可以忽略,畢竟一個小時之內不可能作出陳皮
我覺得選擇鴨肉或是菇類,或許比較適合一點…
再來就是一堆參賽者不瞭解中式料理…
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非常奇怪,一堆悲劇料理
因此被 Joe 臭罵一頓
最後一口氣淘汰兩個人
覺得不意外啦…
不過 Sharone 的椒麻雞讓我十分驚艷
大概是我唯一覺得比較像中式料理的參賽者了
總之我覺得這一集和第三季的複製日本料理
足以並列為史上最無聊的一集了
--
只有你信中讀不出的字,
渴望能當面從你口中聽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76.248
1F:推 lovethai:不但無聊 而且根中式料理沒太多相關聯!! 我也覺得只有 12/25 17:17
2F:→ lovethai:Sharone的椒麻雞比較像. 但一次二個似乎有點太過 12/25 17:18
3F:推 kxha:也許可以做成橙汁排骨之類的料理 12/25 17:50
4F:→ erty:橘子就橙汁排骨、橙香魚片,老外總是以為中國菜都是酸甜的 12/25 19:56
5F:→ erty:我在舊金山吃過糖醋茄子油豆腐,當下覺得X,這什麼鬼。 12/25 19:56
6F:推 hoyumi:外國料理實境節目挑戰中國菜都很災難 不懂幹麻那樣煮 12/25 21:21
7F:→ hoyumi:沒記錯TOP CHEF的全明星季 還有人想把雞爪作成法式料理... 12/25 21:22
8F:推 XiJun:連Jamie Oliver也強姦了中式炒麵(這我朋友講的) 12/25 22:53
※ 編輯: yoseii 來自: 118.165.176.248 (12/25 22:57)
10F:推 phoebeF:我想來想去只想到煮3菜1湯和橘子當作水果 XD 12/26 02:17
11F:推 Conifers:Xi的連結完全亂做阿XD 12/26 11:14
12F:→ Conifers:雞肉沒醃過 辛香料沒先爆香 玉米粉直接加到炒麵去OMG 12/26 11:16
13F:→ lazzier:我真的覺得西方人沒有快炒的概念... 12/26 23:25
14F:→ parkson1:滿常見的吧?大部份是甜酸和糖醋料理然後多了橘子的風味 12/26 23:43
15F:→ parkson1:看到這題目時當下馬上就想咕嚕肉和甜酸雞排.找橙汁料理或 12/26 23:48
16F:→ parkson1:食譜比較容易查詢到 12/26 23:49
17F:推 ddmarine:top chef港式餐廳挑戰今天axn剛播完..蒸糯米拿了優勝 = = 12/28 18:06
18F:→ ddmarine:一向覺得西式廚師還是少淌中式或日式料理的渾水... 12/28 18:08
19F:→ ddmarine:評審也似懂非懂的感覺,一開始還覺得有趣,但都災難收尾 12/28 18:12
20F:推 hoyumi:還好沒有看c10 不然你會吐血 都留雜魚下來... 12/28 19:33
22F:→ ddmarine:雞爪讓人很傻眼..似乎連評審片段都被跳過了,沒人要吃.. 01/02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