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seii (歪)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Master Chef 第一季 挑战中国菜
时间Tue Dec 25 16:49:16 2012
个人觉得这一集满无聊的…
首先 Whitney 挑选了「橘子」作为主食材
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选择
印象中很少见到中式料理以橘子入菜
上网查询食谱,也不容易找到橘子入菜的食谱
所以我不太了解,到底怎样使用橘子烹饪中国料理?
通常做成果酱…但是主题是中式料理,要确保成品不会过於西式
有一些凉拌菜、沙拉或许可以拌入橘子酱
但是可能落入成品过於简单的下场…
有一个参赛者因此被淘汰
不然就是陈皮,可以忽略,毕竟一个小时之内不可能作出陈皮
我觉得选择鸭肉或是菇类,或许比较适合一点…
再来就是一堆参赛者不了解中式料理…
所以做出来的东西非常奇怪,一堆悲剧料理
因此被 Joe 臭骂一顿
最後一口气淘汰两个人
觉得不意外啦…
不过 Sharone 的椒麻鸡让我十分惊艳
大概是我唯一觉得比较像中式料理的参赛者了
总之我觉得这一集和第三季的复制日本料理
足以并列为史上最无聊的一集了
--
只有你信中读不出的字,
渴望能当面从你口中听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5.176.248
1F:推 lovethai:不但无聊 而且根中式料理没太多相关联!! 我也觉得只有 12/25 17:17
2F:→ lovethai:Sharone的椒麻鸡比较像. 但一次二个似乎有点太过 12/25 17:18
3F:推 kxha:也许可以做成橙汁排骨之类的料理 12/25 17:50
4F:→ erty:橘子就橙汁排骨、橙香鱼片,老外总是以为中国菜都是酸甜的 12/25 19:56
5F:→ erty:我在旧金山吃过糖醋茄子油豆腐,当下觉得X,这什麽鬼。 12/25 19:56
6F:推 hoyumi:外国料理实境节目挑战中国菜都很灾难 不懂干麻那样煮 12/25 21:21
7F:→ hoyumi:没记错TOP CHEF的全明星季 还有人想把鸡爪作成法式料理... 12/25 21:22
8F:推 XiJun:连Jamie Oliver也强奸了中式炒面(这我朋友讲的) 12/25 22:53
※ 编辑: yoseii 来自: 118.165.176.248 (12/25 22:57)
10F:推 phoebeF:我想来想去只想到煮3菜1汤和橘子当作水果 XD 12/26 02:17
11F:推 Conifers:Xi的连结完全乱做阿XD 12/26 11:14
12F:→ Conifers:鸡肉没腌过 辛香料没先爆香 玉米粉直接加到炒面去OMG 12/26 11:16
13F:→ lazzier:我真的觉得西方人没有快炒的概念... 12/26 23:25
14F:→ parkson1:满常见的吧?大部份是甜酸和糖醋料理然後多了橘子的风味 12/26 23:43
15F:→ parkson1:看到这题目时当下马上就想咕噜肉和甜酸鸡排.找橙汁料理或 12/26 23:48
16F:→ parkson1:食谱比较容易查询到 12/26 23:49
17F:推 ddmarine:top chef港式餐厅挑战今天axn刚播完..蒸糯米拿了优胜 = = 12/28 18:06
18F:→ ddmarine:一向觉得西式厨师还是少淌中式或日式料理的浑水... 12/28 18:08
19F:→ ddmarine:评审也似懂非懂的感觉,一开始还觉得有趣,但都灾难收尾 12/28 18:12
20F:推 hoyumi:还好没有看c10 不然你会吐血 都留杂鱼下来... 12/28 19:33
22F:→ ddmarine:鸡爪让人很傻眼..似乎连评审片段都被跳过了,没人要吃.. 01/02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