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ff890424 (紅色椰子樹)
站內Realityshow
標題Re: [TAR.] 2109
時間Tue Nov 27 23:22:35 2012
其實這集Double U-TURN的用法的爭議
應該要回溯到第五季Yield剛出現的時候
當時是段段都有Yield可用
因此每隊只有
一次機會可以使用
但由於使用率太低
因此當季直到四搶三的最後使用機會的時候才有人使用
於是第六季之後
Yield的出現機率大大降低
只剩下三個賽段會出現
其中尤以中後期出現的Yield使用率最高
到第九季後Yield只剩下兩個
直到進入U-Turn時代
也沿襲了之前的經驗
整段賽事中最多也只會出現兩個U-Turn
但問題就在這裡:
U-Turn出現次數過少,導致一次機會的限制相對來說非常不重要
所以才會讓這種犧牲使用機會的戰術變的可行
因為說不定就只有這個U-Turn,不用白不用
如果能夠因此一勞永逸,何樂而不為呢XD
======
至於未來增加使用限制
個人認為不太可能
因為人人使用機會就那一次
你要浪費掉是你的事
唯一有可能的是
Double Effective U-Turn
所有隊伍都能同時在該點使用,但是只有前兩個
會發生效用的會成立
以這集例子來說
第二格德州隊對舞男使用的U-Turn無效
但是後來的兩百萬鎂還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對goat farmers使用
(因為仍然可以生效)
如此便能夠降低惡意占著茅坑不拉屎的可能
======
是說版聚s3就出過惡質U-Turn了
該說本店抄襲嗎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69.65
1F:推 bsnyyp:基本上不管怎麼看 U-turn都是個不公平性有點超過的設計 11/27 23:33
2F:→ bsnyyp:如果不能把該集賽程設計成被U的隊伍在後面能夠追上的話 11/27 23:34
3F:→ bsnyyp:這設計還是廢除的好 11/27 23:34
4F:推 goodplace:Double Effective U-turn確實是個好辦法 11/27 23:38
5F:推 wd77222:版聚的UT哪裡有惡質@@? 11/27 23:44
6F:→ jeff890424:有請被害者現身說法(菸) 11/27 23:45
7F:→ benknight:樓上就是如同舞男隊一樣下殺手的人阿,自比為舞男唷 11/27 23:48
8F:→ jeff890424:嚴格來說我什麼都沒做XD 11/27 23:50
9F:推 a27281591:U-turn都是個不公平性有點超過的設計 +1 11/28 00:16
10F:→ a27281591:畢竟被U幾乎等於最後到 現在又被玩出這種方法 11/28 00:17
11F:→ a27281591:以後大家都這樣玩就變質了 11/28 00:17
12F:推 goodplace:也許以後會出現一開賽大家就忙著結盟的畫面 11/28 01:57
13F:推 YK56:感覺以後結盟會越來越多 孤軍奮戰沒幾個有好下場 除非強運 11/28 07:57
14F:→ YK56:或是本身是超強隊 11/28 07:57
15F:推 PAPAYASTRAY:Yield Uturn目的都是在製造Drama而已啊 11/28 08:48
16F:推 PAPAYASTRAY:例如2103就是因為最後的blind Uturn才有戲 11/28 08:51
17F:→ PAPAYASTRAY:製作單位怕的是整集很沒梗觀眾看了很愛睏而已 11/28 08:53
18F:推 malisse74:但結盟有時也會壞了遊戲本身需要花時間解謎的美意 有時 11/28 11:25
19F:→ malisse74:有些隊伍會直接問人答案的 若以後同盟多了也許會變調 11/28 11:27
20F:推 a27281591:同盟多了本來就會變調~ 哀~ 11/28 13:11
21F:推 maggie777:不喜歡TAR被SUR化,不希望結盟是TAR的主要致勝因素 11/28 13:13
22F:推 bsnyyp:大推樓上 TAR就是實力競爭才好看! 11/28 14:15
23F:→ Jakub:我覺得多了合作結盟的因素更好看XD 11/28 15:15
24F:→ kasndjo:討厭TAR被SUR化+1 11/28 17:54
25F:推 sodafish:不擔心TAR被SUR化 看了二十幾季沒一季真的成功的聯盟 11/28 19:48
26F:→ sodafish:變數太多 有的話也是曇花一現 下一站又要分個你死我活 11/28 19:48
27F:推 flyingfinn:我只覺得這集fast forward超鳥,讓人覺得不公平 11/28 22:46
28F:→ flyingfinn:姐妹team是有一定實力,但論人品與比賽技巧還是差強人意 11/28 22:47
29F:→ flyingfinn:希望舞男隊拿冠軍,最差也不要給姐妹隊 11/28 22:48
30F:推 humorforever:我也希望舞男隊得冠,但是看訪問推測很難囉,怕是只 11/29 09:20
31F:→ humorforever:有止步在第四名 11/29 09:20
32F:推 bypeng:我也不擔心 TAR 被 SUR 化,下個 leg 掉到後段班馬上聯盟 11/29 11:37
33F:→ bypeng:就崩潰了,只有像這季 J&B 這對濫好人才會弄成現在這樣 11/2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