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ff890424 (红色椰子树)
站内Realityshow
标题Re: [TAR.] 2109
时间Tue Nov 27 23:22:35 2012
其实这集Double U-TURN的用法的争议
应该要回溯到第五季Yield刚出现的时候
当时是段段都有Yield可用
因此每队只有
一次机会可以使用
但由於使用率太低
因此当季直到四抢三的最後使用机会的时候才有人使用
於是第六季之後
Yield的出现机率大大降低
只剩下三个赛段会出现
其中尤以中後期出现的Yield使用率最高
到第九季後Yield只剩下两个
直到进入U-Turn时代
也沿袭了之前的经验
整段赛事中最多也只会出现两个U-Turn
但问题就在这里:
U-Turn出现次数过少,导致一次机会的限制相对来说非常不重要
所以才会让这种牺牲使用机会的战术变的可行
因为说不定就只有这个U-Turn,不用白不用
如果能够因此一劳永逸,何乐而不为呢XD
======
至於未来增加使用限制
个人认为不太可能
因为人人使用机会就那一次
你要浪费掉是你的事
唯一有可能的是
Double Effective U-Turn
所有队伍都能同时在该点使用,但是只有前两个
会发生效用的会成立
以这集例子来说
第二格德州队对舞男使用的U-Turn无效
但是後来的两百万镁还是可以选择要不要对goat farmers使用
(因为仍然可以生效)
如此便能够降低恶意占着茅坑不拉屎的可能
======
是说版聚s3就出过恶质U-Turn了
该说本店抄袭吗XD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4.69.65
1F:推 bsnyyp:基本上不管怎麽看 U-turn都是个不公平性有点超过的设计 11/27 23:33
2F:→ bsnyyp:如果不能把该集赛程设计成被U的队伍在後面能够追上的话 11/27 23:34
3F:→ bsnyyp:这设计还是废除的好 11/27 23:34
4F:推 goodplace:Double Effective U-turn确实是个好办法 11/27 23:38
5F:推 wd77222:版聚的UT哪里有恶质@@? 11/27 23:44
6F:→ jeff890424:有请被害者现身说法(菸) 11/27 23:45
7F:→ benknight:楼上就是如同舞男队一样下杀手的人阿,自比为舞男唷 11/27 23:48
8F:→ jeff890424:严格来说我什麽都没做XD 11/27 23:50
9F:推 a27281591:U-turn都是个不公平性有点超过的设计 +1 11/28 00:16
10F:→ a27281591:毕竟被U几乎等於最後到 现在又被玩出这种方法 11/28 00:17
11F:→ a27281591:以後大家都这样玩就变质了 11/28 00:17
12F:推 goodplace:也许以後会出现一开赛大家就忙着结盟的画面 11/28 01:57
13F:推 YK56:感觉以後结盟会越来越多 孤军奋战没几个有好下场 除非强运 11/28 07:57
14F:→ YK56:或是本身是超强队 11/28 07:57
15F:推 PAPAYASTRAY:Yield Uturn目的都是在制造Drama而已啊 11/28 08:48
16F:推 PAPAYASTRAY:例如2103就是因为最後的blind Uturn才有戏 11/28 08:51
17F:→ PAPAYASTRAY:制作单位怕的是整集很没梗观众看了很爱困而已 11/28 08:53
18F:推 malisse74:但结盟有时也会坏了游戏本身需要花时间解谜的美意 有时 11/28 11:25
19F:→ malisse74:有些队伍会直接问人答案的 若以後同盟多了也许会变调 11/28 11:27
20F:推 a27281591:同盟多了本来就会变调~ 哀~ 11/28 13:11
21F:推 maggie777:不喜欢TAR被SUR化,不希望结盟是TAR的主要致胜因素 11/28 13:13
22F:推 bsnyyp:大推楼上 TAR就是实力竞争才好看! 11/28 14:15
23F:→ Jakub:我觉得多了合作结盟的因素更好看XD 11/28 15:15
24F:→ kasndjo:讨厌TAR被SUR化+1 11/28 17:54
25F:推 sodafish:不担心TAR被SUR化 看了二十几季没一季真的成功的联盟 11/28 19:48
26F:→ sodafish:变数太多 有的话也是昙花一现 下一站又要分个你死我活 11/28 19:48
27F:推 flyingfinn:我只觉得这集fast forward超鸟,让人觉得不公平 11/28 22:46
28F:→ flyingfinn:姐妹team是有一定实力,但论人品与比赛技巧还是差强人意 11/28 22:47
29F:→ flyingfinn:希望舞男队拿冠军,最差也不要给姐妹队 11/28 22:48
30F:推 humorforever:我也希望舞男队得冠,但是看访问推测很难罗,怕是只 11/29 09:20
31F:→ humorforever:有止步在第四名 11/29 09:20
32F:推 bypeng:我也不担心 TAR 被 SUR 化,下个 leg 掉到後段班马上联盟 11/29 11:37
33F:→ bypeng:就崩溃了,只有像这季 J&B 这对滥好人才会弄成现在这样 11/2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