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vieboheme (消失在迴轉的路口)
站內Realityshow
標題[PR. ] S10 Finale @NY時裝週
時間Sat Sep 8 04:38:07 2012
Christopher, Dmitry, Elena
http://goo.gl/vqt47
Fabio, Gunnar, Melissa
http://goo.gl/Qapj6
Sonjia, Ven
http://goo.gl/aqCOa
評審大合照 (特別來賓:Jennifer Hudson)
http://www.tomandlorenzo.com/2012/09/pr-judges-at-the-finale.html
整體而言,個人最喜歡花王Ven & Fabio的作品,
但花王的衣服雖然好看、典雅、作工複雜且精美,
但七成以上都是紅地毯或晚宴look,實穿性低,
然後一蕊花漩渦的梗從第一集延續到finale,一以貫之,
有沒有那麼 one-way monkey?
S5冠軍 Leanne也在finale中,大量使用花瓣的主題,
但看起來就柔和且有變化得多。
http://quirkychic.files.wordpress.com/2010/12/untitled-13.jpg
Fabio持續他擅長的手作感、有點hobo chic,
但又很乾淨且現代感的resort look(寬鬆加垂墜)
好像有些布料是用手染的,視覺上整體色彩乾淨,線條看起來很舒服。
剩下幾個前段班的,Sonjia、Melissa、Dmitry的整體作品都參差不齊,
Sonjia前幾件蕾絲透視裝+阿嬤印花布醜到不行,
但有幾件又還不錯看(綠色裙子那件)
Melissa感覺都在打安全牌,
重複很多之前看過的設計。
國標舞小王子Dmitry也是,他只要做洋裝都很好看,
但一想要跨越到其他款式,就容易出現災難,
例如有件一堆黑白箭頭的中空露肚裝,醜到爆炸 囧"
Gunnar的非洲公主系列,感覺背景應該是斑馬與獅子奔跑的大草原,
然後隨時會有土著與獵人出來簇擁著模特的感覺,
個人覺得實在太像costume了。
(他之前的作品,比較偏現代都會 + 歐式貴族狩獵風,
一下變民族風有點難適應,
但色調是他喜歡的大地色系沒錯。)
Christopher和Elena算是另外兩組我比較愛的,
但前者的作品設計沒有到驚艷的程度,作工似乎也不夠精細。
Elena的color blocking很有視覺衝擊力,令人想到第一季冠軍Jay,
衣服的結構也是她向來最愛的未來前衛風,
我覺得蠻好看的,但和花王也有一樣的問題,
就是衣服線條與款式重覆性太高(大衣和小洋裝),
僅有顏色上的變化,但只有一種穿法。
---
個人認為以實際表現 前三名該是 Fabio, Ven, Elena
但是Elena抗壓性太低,常在評審前耐不住性子又不知變通,
(而且已經在他們心目中留下自認是"大衣女王"的驕傲壞印象,)
感覺應該撐不了幾集就會走了。
Fabio也是表現忽好忽壞,評審都偏好高級精品
(而Heidi是喜歡又緊又露又亮的衣服)
對於他這種藝術家款的素人休閒風喜愛有限,
不見得會在單集挑戰中存活下來。
以目前走勢看來,
最後前三名或許是 Ven, Christopher, Melissa (或Sonji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1.51
※ 編輯: lavieboheme 來自: 114.37.61.51 (09/08 04:40)
1F:推 glmm:第一組裡面我還是比較喜歡 Dmitry的,Elena的有些看起來肩膀 09/08 15:21
2F:→ glmm:很大很重,是要保衛家園嗎XDDD 第二組我也覺得Fabio的看起來 09/08 15:21
3F:→ glmm:比另外兩個人順眼多了.Gunner的非洲風太明顯太強烈,有一種 09/08 15:22
4F:→ glmm:喜歡吃麻辣鍋,但是越加越辣的感覺. Melissa的前幾件的確也是 09/08 15:23
5F:→ glmm:有自己的風格,只是似乎沒有那麼亮眼讓人印象深刻的服裝 09/08 15:24
6F:推 greenH:VEN的花我看的好膩喔 好幾件和比賽中的一樣...看不出突破性 09/08 15:24
7F:→ glmm:第三組的Sonjia 跟 Ven 我都覺得還好. Sonjia的有幾件挺不錯 09/08 15:25
8F:→ glmm:但有幾件很嚇人,Ven真不虧是花王,幾乎每一件都有花.反而中間 09/08 15:25
9F:→ greenH:喜歡Chris的印花 Fabio的清爽感 Gunner大膽跳痛的原民風 09/08 15:26
10F:→ glmm:有個一兩件沒有花的比較得我心,其他的幾乎都有花 09/08 15:27
11F:→ glmm:感覺很像我在吃好吃的甜點,但一直來一樣的,久了我就想吐了XD 09/08 15:27
12F:推 Jeffrey06:我還蠻喜歡Elena的 很特別 Ven的就是很安全 09/08 16:08
13F:→ ShiningRuby:Ven的讓我聞到香煙與霉味--太老式了,就是那種抽煙還等 09/08 16:51
14F:→ ShiningRuby:於高尚的年代就有的衣服 09/08 16:51
15F:推 anuser:裡面最想穿Fabio的 09/09 03:28
16F:→ anuser:chris的還頗失望 Sonjia的有點俗 Dmitry Elena都還不錯 09/09 03:33
17F:→ anuser:現在很不想要Sonjia繼續贏下去了 覺得最後作品作成這樣.... 09/09 03:34
18F:→ ShiningRuby:Sonjia還是有幾件不錯.Gunner故意把model畫黑,好像引 09/09 04:52
19F:→ ShiningRuby:起不少人反感. 09/09 04:53
20F:推 sula748:Fabio的蠻柔和實穿的 Elena表現也不錯 D的就...蠻雜亂 09/09 13:11
21F:→ sula748:Sanjia跟Melissa有些好 但慘的比較多 09/09 13:12
22F:推 lazzier:我被粗眉和黃嘴唇嚇到了... 09/09 13:50
23F:→ lazzier:Ven的好老氣 09/09 13:53
24F:推 kawagogoo:好想把Ven 的花都拿掉.... 09/09 15:32
25F:推 kawagogoo:只有喜歡其中其中幾件沒有喜歡整套,感覺都有敗筆... 09/09 15:36
26F:→ kawagogoo:不過很喜歡Melissa的第二件~ 09/09 15:38
27F:→ kawagogoo:Fabio視覺上很舒服但有些有點像韻律服=_____= 09/09 15:39
28F:→ kawagogoo:Sonjia的黑蕾絲用的好俗氣,尤其最後一套好醜 09/09 15:40
29F:→ kawagogoo:Chis禮服很美,但類似設計感覺每季runway都會出現 09/09 15:41
30F:→ kawagogoo:Elena的頗有趣的,我覺的有幾個model綠嘴唇蠻美的! 09/09 15:43
31F:→ kawagogoo:但黃嘴唇就....=____= 09/09 15:44
32F:推 freaky0908:如果是以前的PR 我會覺得ELENA還頗有機會的 09/09 17:42
33F:→ freaky0908:但現在的... 就算嘎呢贏我也不意外 09/09 17:42
34F:推 goodplace:Elena的作品類似的太多件 只是變換顏色 看到後來很膩 09/09 21:38
35F:→ cder:Heidi那件衣服是跟J Lo借的嗎?XD 09/11 01:54
36F:推 cder:Chris第二件好像去年劉嘉玲出席金馬獎穿的禮服 09/11 02:07
37F:推 tim2502:Fabio第二張照片是ANTM C6冠軍Dani! 09/11 11:52
38F:推 hikitsu:花王真是..........不想再說Orz 09/11 15:03
39F:→ hikitsu:Elena看她參賽當初到現在完成度變化很大 09/11 15:04
41F:推 role5901:覺得Fabio的最好看 但私心希望Chris贏XD 09/18 14:54
42F:推 cat1988416:太多花了,但老氣就還好。 09/23 22:36
43F:推 yu000:李安的好好看阿~~ 在這一屆還是可以當第一名XD 09/26 14:55
44F:→ yu000:sonjia讓我好失望虧我最支持他... (btw 他長得好像小鴨) 09/26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