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caj ()
看板Realityshow
標題Re: [討論] 東風37台植村秀之創藝彩妝賽
時間Sun Sep 17 23:40:01 2006
※ 引述《playroot (OK啦~)》之銘言:
: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哈哈,我正想問,因為昨天轉到之後,就因為好奇而莫名的看完了
: 這是國內自製的彩妝師競賽節目,
: 競賽規則和呈現的方式大多擷取Project Runway的架構,
: 有時也摻有ANTM的影子,不過整體來講還不錯看啦,
因為我幾乎沒完整看過ANTM,所以不太清楚有沒有ANTM的影子
倒是主持人、評審的感覺一直讓我聯想到PR
當然,台灣有這樣的節目還是要鼓勵鼓勵
但還是有些蠻奇妙的地方:
1.主持人:
我好像沒好好看過蔣怡的節目
但不知道為什麼model出身的主持人好像在口條上都有點僵硬
像她在訪問彩妝師的一些問題都讓人蠻流冷汗的
譬如:
"你覺得你的model怎樣呢?"、"那你覺得遮瑕要怎麼遮比較好呢?"
嗯,我覺得她是蠻盡責的想在問題當中傳達給觀眾其他關於彩妝的相關知識
但是,我覺得問的有點太遠了
大可著重在彩妝師對自己作品的概念或原則就可以了吧
像是日本電視冠軍比賽時的主持人,我覺得他們在這方面就還蠻有技巧的...
不過,我在想應該也是和題目是裸妝有關
比較是技巧性的題目,可以陳述的東西可能也比較少吧
2.剪輯:
因為整個化妝過程30分鐘
所以鏡頭是蔣怡的訪問帶一帶,又出現蔣怡的聲音說:"剩下25分鐘"
鏡頭又帶到評審
訪問再帶一帶,又出現聲音說:"剩下20分鐘",鏡頭又再帶到評審...如此類推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時間緊迫感覺好像呈現不太出來,加上訪問的感覺不佳,整體稍嫌冗長
不過,也或許是參賽者太多,每個參賽者帶一帶,時間也差不多了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最後會留十個,然後選出冠軍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能這種模式會一直維持到最後吧 囧
我是不太欣賞這樣的剪輯方式啦
我比較傾向能用快速播放(或用一開始、中間、接近完成三組鏡頭)
完整快速的呈現每個參賽者
然後讓每個參賽者至少都能被評審講評到(就算是一句話也好啊)
當然,worst和best的當然講多一點沒問題
btw,搶化妝品還真的蠻慘的
考驗本身專業能力之外,又考驗了應變能力和體魄 囧
改次真想看看PR的設計師們去Mood搶個布...之類的XD
--
E. Edward Grey: Look, we can't do this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Lee: Why no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29.141
1F:推 playroot:我們兩個在搞笑耶XD 一起換標題XD 09/17 23:41
2F:→ Bocaj:我還想說要回原本的文啊 XD... 09/17 23:42
3F:→ playroot:你前面改成Re: [討論] 就能消掉正方塊了~ 09/17 23:42
4F:→ Bocaj:就...我弄巧成拙啊...哈哈 09/17 23:43
※ 編輯: Bocaj 來自: 61.230.129.141 (09/17 23:45)
5F:推 rede:蔣怡之前主持金曲獎星光大道時被批~我覺得主持的很爛~訪問也 09/17 23:44
6F:推 playroot:我是說在標題的地方啦~ "Re: [心得] 東風37台植村秀之…" 09/17 23:45
7F:→ playroot:不過大概是看過倪雅倫更像背劇本的主持方式,我倒是覺得 09/17 23:45
8F:→ rede:沒內容~東風也太捧她了吧~ 09/17 23:45
9F:→ Bocaj:我的方塊消不掉啦(掀桌)哎喲 09/17 23:45
10F:→ playroot:蔣怡還沒那麼慘XD 09/17 23:46
11F:→ playroot:就直接按T打"Re: [心得] 東風37台植村秀之創藝彩妝賽" 09/17 23:47
12F:推 playroot:我覺得比較糟糕的是把評審跟參賽者放同一個空間,導致他 09/17 23:49
13F:→ playroot:們比賽中想批評都得很小聲orz 09/17 23:50
14F:→ Bocaj:用T真的不行...不管了啦 喔喔(吹口哨) 09/17 23:49
15F:→ playroot:可以啊,你看我的消掉了XD 09/17 23:52
16F:→ playroot:直接複製貼上"Re: [心得] 東風37台植村秀之創藝彩妝賽" 09/17 23:53
※ 編輯: Bocaj 來自: 61.230.129.141 (09/17 23:58)
17F:→ Bocaj:T真的不行耶...用E才行。哈哈... 09/17 23:58
18F:→ playroot:該不會我在講標題你在講內文吧XD|| 09/18 00:00
19F:→ Bocaj:要用E之後改標題才行...直接用T改似乎真的沒辦法 09/18 00:01
20F:→ Bocaj:我屈服了,屈服於PTT的神蹟之下(淚) 09/18 00:01
21F:推 playroot:XD 我倒真的滿想看PR的設計師去搶布耶XDDDD 09/18 00:03
22F:→ playroot:這個節目的剪輯真的可以再加強,不要再規矩中求保險了XD 09/18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