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caj ()
看板Realityshow
标题Re: [讨论] 东风37台植村秀之创艺彩妆赛
时间Sun Sep 17 23:40:01 2006
※ 引述《playroot (OK啦~)》之铭言:
: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哈哈,我正想问,因为昨天转到之後,就因为好奇而莫名的看完了
: 这是国内自制的彩妆师竞赛节目,
: 竞赛规则和呈现的方式大多撷取Project Runway的架构,
: 有时也掺有ANTM的影子,不过整体来讲还不错看啦,
因为我几乎没完整看过ANTM,所以不太清楚有没有ANTM的影子
倒是主持人、评审的感觉一直让我联想到PR
当然,台湾有这样的节目还是要鼓励鼓励
但还是有些蛮奇妙的地方:
1.主持人:
我好像没好好看过蒋怡的节目
但不知道为什麽model出身的主持人好像在口条上都有点僵硬
像她在访问彩妆师的一些问题都让人蛮流冷汗的
譬如:
"你觉得你的model怎样呢?"、"那你觉得遮瑕要怎麽遮比较好呢?"
嗯,我觉得她是蛮尽责的想在问题当中传达给观众其他关於彩妆的相关知识
但是,我觉得问的有点太远了
大可着重在彩妆师对自己作品的概念或原则就可以了吧
像是日本电视冠军比赛时的主持人,我觉得他们在这方面就还蛮有技巧的...
不过,我在想应该也是和题目是裸妆有关
比较是技巧性的题目,可以陈述的东西可能也比较少吧
2.剪辑:
因为整个化妆过程30分钟
所以镜头是蒋怡的访问带一带,又出现蒋怡的声音说:"剩下25分钟"
镜头又带到评审
访问再带一带,又出现声音说:"剩下20分钟",镜头又再带到评审...如此类推
不知道该怎麽形容
时间紧迫感觉好像呈现不太出来,加上访问的感觉不佳,整体稍嫌冗长
不过,也或许是参赛者太多,每个参赛者带一带,时间也差不多了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最後会留十个,然後选出冠军
如果是这样的话,可能这种模式会一直维持到最後吧 囧
我是不太欣赏这样的剪辑方式啦
我比较倾向能用快速播放(或用一开始、中间、接近完成三组镜头)
完整快速的呈现每个参赛者
然後让每个参赛者至少都能被评审讲评到(就算是一句话也好啊)
当然,worst和best的当然讲多一点没问题
btw,抢化妆品还真的蛮惨的
考验本身专业能力之外,又考验了应变能力和体魄 囧
改次真想看看PR的设计师们去Mood抢个布...之类的XD
--
E. Edward Grey: Look, we can't do this 24 hours a day, 7 days a week.
Lee: Why no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129.141
1F:推 playroot:我们两个在搞笑耶XD 一起换标题XD 09/17 23:41
2F:→ Bocaj:我还想说要回原本的文啊 XD... 09/17 23:42
3F:→ playroot:你前面改成Re: [讨论] 就能消掉正方块了~ 09/17 23:42
4F:→ Bocaj:就...我弄巧成拙啊...哈哈 09/17 23:43
※ 编辑: Bocaj 来自: 61.230.129.141 (09/17 23:45)
5F:推 rede:蒋怡之前主持金曲奖星光大道时被批~我觉得主持的很烂~访问也 09/17 23:44
6F:推 playroot:我是说在标题的地方啦~ "Re: [心得] 东风37台植村秀之…" 09/17 23:45
7F:→ playroot:不过大概是看过倪雅伦更像背剧本的主持方式,我倒是觉得 09/17 23:45
8F:→ rede:没内容~东风也太捧她了吧~ 09/17 23:45
9F:→ Bocaj:我的方块消不掉啦(掀桌)哎哟 09/17 23:45
10F:→ playroot:蒋怡还没那麽惨XD 09/17 23:46
11F:→ playroot:就直接按T打"Re: [心得] 东风37台植村秀之创艺彩妆赛" 09/17 23:47
12F:推 playroot:我觉得比较糟糕的是把评审跟参赛者放同一个空间,导致他 09/17 23:49
13F:→ playroot:们比赛中想批评都得很小声orz 09/17 23:50
14F:→ Bocaj:用T真的不行...不管了啦 喔喔(吹口哨) 09/17 23:49
15F:→ playroot:可以啊,你看我的消掉了XD 09/17 23:52
16F:→ playroot:直接复制贴上"Re: [心得] 东风37台植村秀之创艺彩妆赛" 09/17 23:53
※ 编辑: Bocaj 来自: 61.230.129.141 (09/17 23:58)
17F:→ Bocaj:T真的不行耶...用E才行。哈哈... 09/17 23:58
18F:→ playroot:该不会我在讲标题你在讲内文吧XD|| 09/18 00:00
19F:→ Bocaj:要用E之後改标题才行...直接用T改似乎真的没办法 09/18 00:01
20F:→ Bocaj:我屈服了,屈服於PTT的神蹟之下(泪) 09/18 00:01
21F:推 playroot:XD 我倒真的满想看PR的设计师去抢布耶XDDDD 09/18 00:03
22F:→ playroot:这个节目的剪辑真的可以再加强,不要再规矩中求保险了XD 09/18 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