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jfr (小然)
看板DIRDS
標題[問題] 核研所研替 or 科技廠
時間Mon Oct 15 18:57:07 2012
小弟正就讀116碩班,目前正面臨人生交叉點
家住龍潭,父親在中科院,母親在核研所做人事行政
目前的問題是...研替要不要去核研所?
優點是可以跟我爸媽一起上下班,朝8晚5,完全吃家裡住家裡,薪水是多少就存多少。
每天辦公室過很爽,冷氣很強,涼斃了!完全不用生活費,不過也感覺很廢XDDD
如果去面試的話,我是覺得上的機率很高啦!
但如果三年後不考慮留下來的話,怕找工作時,這三年的經驗對別人來說是負面的。
因為可能聽到公家機關就是涼,冷氣涼,工作也涼........囧>
還是說會比較建議去私人公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68.124
1F:→ DCAI:核研所一票~廢不廢取決於這三年做了啥 10/15 20:22
2F:→ DCAI:包含怎利用下班時間 10/15 20:23
3F:推 f80659:你可以自己充實自己 10/15 20:27
4F:推 IAMPF:真的很涼也可以出去接案阿~ 保底工作! 10/15 20:46
5F:→ IAMPF:業界環境應該是挺爛的 10/15 20:47
6F:推 ajan:相信我不要去核研所 因為我想去!!! 10/15 21:04
7F:→ zzzjfr:謝謝各位,不過還滿想聽聽看反面的例子。 10/15 22:08
8F:推 joyfulpizza:我高中同學去了核研所研替結果後來回役 10/15 22:10
9F:→ zzzjfr:可以問原因嗎 哈哈哈 10/15 22:11
10F:推 tim0629:我覺得要好好利用下班和假日充實自己..by 22T@INER... 10/15 23:32
11F:推 IMISSA:核研所不是沒補嗎? 第一年薪水很糟吧 10/16 11:45
12F:→ zzzjfr:應該當兵的薪水吧!? 10/16 12:04
※ 編輯: zzzjfr 來自: 140.116.168.124 (10/16 12:10)
13F:推 f80659:第一年就兩萬阿 10/16 12:16
14F:推 ro1:你的家境家庭 就已經贏別人一半了= = 10/16 12:48
15F:推 sanford800:不考慮中科院嗎?? 10/16 14:46
16F:推 buttertea:中科院的薪水跟核能所一樣?..工作環境也差不多 ~ 10/16 18:27
17F:→ zzzjfr:中科院研替薪水我不清楚,不過目前只會考慮核研所吧。 10/16 18:42
18F:推 f80659:公家機關第二階段都沒有補助,兩萬零七百 10/16 20:16
19F:→ justjimmy:核研要看單位 10/16 22:15
20F:推 pedro1025:核研真的很廢... 10/16 22:36
21F:→ tolight:只有兩萬零七十五... 10/16 23:16
22F:→ zzzjfr:所以下班時間的利用就顯得很重要了吧 10/16 23:37
23F:推 amana:很廢的定義是?主要是取決於自己的態度吧! 10/17 01:47
24F:→ amana:這屆大小M合併,人數砍一半,就算強者投履歷,也不一定會面 10/17 01:51
25F:→ ericnhit:公家機關就是這樣,做得好頂多發禮券,做得不好日子照過, 10/18 20:42
26F:→ ericnhit:會不會當個廢人,看你的決心和你的頂頭主管,一堆同梯的 10/18 20:44
27F:→ ericnhit:照樣找到好工作! 10/18 20:45
28F:→ joyfulpizza:我高中同學就是因為覺得太無聊了 乾脆回役 10/19 09:34
29F:推 lknuke:研替上了不代表可以留下來啊 10/1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