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zjfr (小然)
看板DIRDS
标题[问题] 核研所研替 or 科技厂
时间Mon Oct 15 18:57:07 2012
小弟正就读116硕班,目前正面临人生交叉点
家住龙潭,父亲在中科院,母亲在核研所做人事行政
目前的问题是...研替要不要去核研所?
优点是可以跟我爸妈一起上下班,朝8晚5,完全吃家里住家里,薪水是多少就存多少。
每天办公室过很爽,冷气很强,凉毙了!完全不用生活费,不过也感觉很废XDDD
如果去面试的话,我是觉得上的机率很高啦!
但如果三年後不考虑留下来的话,怕找工作时,这三年的经验对别人来说是负面的。
因为可能听到公家机关就是凉,冷气凉,工作也凉........囧>
还是说会比较建议去私人公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68.124
1F:→ DCAI:核研所一票~废不废取决於这三年做了啥 10/15 20:22
2F:→ DCAI:包含怎利用下班时间 10/15 20:23
3F:推 f80659:你可以自己充实自己 10/15 20:27
4F:推 IAMPF:真的很凉也可以出去接案阿~ 保底工作! 10/15 20:46
5F:→ IAMPF:业界环境应该是挺烂的 10/15 20:47
6F:推 ajan:相信我不要去核研所 因为我想去!!! 10/15 21:04
7F:→ zzzjfr:谢谢各位,不过还满想听听看反面的例子。 10/15 22:08
8F:推 joyfulpizza:我高中同学去了核研所研替结果後来回役 10/15 22:10
9F:→ zzzjfr:可以问原因吗 哈哈哈 10/15 22:11
10F:推 tim0629:我觉得要好好利用下班和假日充实自己..by 22T@INER... 10/15 23:32
11F:推 IMISSA:核研所不是没补吗? 第一年薪水很糟吧 10/16 11:45
12F:→ zzzjfr:应该当兵的薪水吧!? 10/16 12:04
※ 编辑: zzzjfr 来自: 140.116.168.124 (10/16 12:10)
13F:推 f80659:第一年就两万阿 10/16 12:16
14F:推 ro1:你的家境家庭 就已经赢别人一半了= = 10/16 12:48
15F:推 sanford800:不考虑中科院吗?? 10/16 14:46
16F:推 buttertea:中科院的薪水跟核能所一样?..工作环境也差不多 ~ 10/16 18:27
17F:→ zzzjfr:中科院研替薪水我不清楚,不过目前只会考虑核研所吧。 10/16 18:42
18F:推 f80659:公家机关第二阶段都没有补助,两万零七百 10/16 20:16
19F:→ justjimmy:核研要看单位 10/16 22:15
20F:推 pedro1025:核研真的很废... 10/16 22:36
21F:→ tolight:只有两万零七十五... 10/16 23:16
22F:→ zzzjfr:所以下班时间的利用就显得很重要了吧 10/16 23:37
23F:推 amana:很废的定义是?主要是取决於自己的态度吧! 10/17 01:47
24F:→ amana:这届大小M合并,人数砍一半,就算强者投履历,也不一定会面 10/17 01:51
25F:→ ericnhit:公家机关就是这样,做得好顶多发礼券,做得不好日子照过, 10/18 20:42
26F:→ ericnhit:会不会当个废人,看你的决心和你的顶头主管,一堆同梯的 10/18 20:44
27F:→ ericnhit:照样找到好工作! 10/18 20:45
28F:→ joyfulpizza:我高中同学就是因为觉得太无聊了 乾脆回役 10/19 09:34
29F:推 lknuke:研替上了不代表可以留下来啊 10/19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