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wwuyo (舌頭)
看板DIRDS
標題[面試] 天兵主管,以為公司花兩萬就可以請到研替
時間Thu Oct 11 23:37:38 2012
我在跟國內某大學有相同名稱得公司做研替。
本周一到公司報到。
主管跟我說:告知他一下內政部給你多少,我要寫公文幫你捕到當初說好的價錢。
於是我查了一下內政部的網站,並且告訴他。
也打給人資,想請他們幫我確認價錢是否正確,也請他們順便跟主管確認一下薪水的事。
但...
就在今天,主管叫我過去,跟我說他沒辦法給我當初說好的價錢。
因為他不知道還要付一個叫做"研究發展費"的費用給政府。
如果他幫我補到說好的價錢又付研究發展費,就超出他的預算...
當下有跟他爭了一下,但我能說甚麼呢?
畢竟當初沒簽甚麼約...
沒搞清楚用人規定,公司跟此有關的人到底在幹甚麼吃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90.192
1F:→ sai1268:你也算蠻天兵的~沒簽約你也敢答應..... 10/11 23:44
2F:→ a29831287:不知道是真天兵還是裝天兵 10/12 00:10
3F:→ wowwuyo:相信他真的是我的錯 10/12 02:07
4F:推 alamabarry:聽說 那些給內政部的錢可以抵稅抵掉~~你可以問問看 10/12 02:37
5F:→ alamabarry:所以公司付出的不多~~來源不知道是哪個網友說的 10/12 02:38
6F:→ alamabarry:不保證來源正確性~~但你可以問問看 10/12 02:38
7F:→ IndianF4:公司應繳交給研發費三萬多 10/12 08:10
8F:推 inomata:其實聰明的是你主管 拍拍.... 10/12 08:10
9F:推 gmoz:大同? 大同不可能不知道吧 10/12 09:17
10F:→ gmoz:研發費可以抵稅 又不會超出預算 10/12 09:17
11F:→ torck:聰明的是主管 10/12 11:01
12F:→ sanctitysky:改服一般替代役? 10/12 12:10
13F:推 bomber7382:很聰明阿 2萬的確請的到研替阿xddd 10/12 12:17
14F:推 alamabarry:綁三年也是邀簽約金的 不行就正常上下班吧 10/12 13:37
15F:推 jlhc:這也只是第一年不是嗎? 二三年的薪水不是恢復正常 10/12 15:08
16F:推 gmoz:計較成這樣子的主管跟公司 你覺得二三年的薪水會動嗎XD 10/12 15:39
17F:→ gmoz:大概就死薪水了 10/12 15:39
18F:推 Nomt:你請你主管去跟內政部講,可不可以不要匯到三萬到內政部。 10/12 21:08
19F:推 lkkgenius:如果不能抵那一堆小公司應該都不會申請了 10/14 22:53
20F:→ max1021:什麼扯公司都有.我公司會計說那可以抵稅.聽你主管在xx 10/18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