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wwuyo (舌头)
看板DIRDS
标题[面试] 天兵主管,以为公司花两万就可以请到研替
时间Thu Oct 11 23:37:38 2012
我在跟国内某大学有相同名称得公司做研替。
本周一到公司报到。
主管跟我说:告知他一下内政部给你多少,我要写公文帮你捕到当初说好的价钱。
於是我查了一下内政部的网站,并且告诉他。
也打给人资,想请他们帮我确认价钱是否正确,也请他们顺便跟主管确认一下薪水的事。
但...
就在今天,主管叫我过去,跟我说他没办法给我当初说好的价钱。
因为他不知道还要付一个叫做"研究发展费"的费用给政府。
如果他帮我补到说好的价钱又付研究发展费,就超出他的预算...
当下有跟他争了一下,但我能说甚麽呢?
毕竟当初没签甚麽约...
没搞清楚用人规定,公司跟此有关的人到底在干甚麽吃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90.192
1F:→ sai1268:你也算蛮天兵的~没签约你也敢答应..... 10/11 23:44
2F:→ a29831287:不知道是真天兵还是装天兵 10/12 00:10
3F:→ wowwuyo:相信他真的是我的错 10/12 02:07
4F:推 alamabarry:听说 那些给内政部的钱可以抵税抵掉~~你可以问问看 10/12 02:37
5F:→ alamabarry:所以公司付出的不多~~来源不知道是哪个网友说的 10/12 02:38
6F:→ alamabarry:不保证来源正确性~~但你可以问问看 10/12 02:38
7F:→ IndianF4:公司应缴交给研发费三万多 10/12 08:10
8F:推 inomata:其实聪明的是你主管 拍拍.... 10/12 08:10
9F:推 gmoz:大同? 大同不可能不知道吧 10/12 09:17
10F:→ gmoz:研发费可以抵税 又不会超出预算 10/12 09:17
11F:→ torck:聪明的是主管 10/12 11:01
12F:→ sanctitysky:改服一般替代役? 10/12 12:10
13F:推 bomber7382:很聪明阿 2万的确请的到研替阿xddd 10/12 12:17
14F:推 alamabarry:绑三年也是邀签约金的 不行就正常上下班吧 10/12 13:37
15F:推 jlhc:这也只是第一年不是吗? 二三年的薪水不是恢复正常 10/12 15:08
16F:推 gmoz:计较成这样子的主管跟公司 你觉得二三年的薪水会动吗XD 10/12 15:39
17F:→ gmoz:大概就死薪水了 10/12 15:39
18F:推 Nomt:你请你主管去跟内政部讲,可不可以不要汇到三万到内政部。 10/12 21:08
19F:推 lkkgenius:如果不能抵那一堆小公司应该都不会申请了 10/14 22:53
20F:→ max1021:什麽扯公司都有.我公司会计说那可以抵税.听你主管在xx 10/18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