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首先恭喜23T的各位順利結訓啦~ 雖然只有三個禮拜,但對我來說就像三年一樣漫長阿.... 以下是一點點的感想和心得。 *行程: 第一週前三天是最累的時候,為了一次管理一大群人,隊長們都會像 瘋狗一樣吼來吼去好讓我們慢慢步上軌道,也就是你要記住一堆口令 和動作,一做不好就會被罵,通常只要熬過前三天,後面就會漸漸習 慣,也會較輕鬆些。大約從第三天開始,一天的行程大概是,起床=> 跑3千=>刷牙和整理內務=>早餐=>餐廳上課=>中餐=>午休= >餐廳上課=>晚餐=>進教室休息=>晚點名=>洗澡=>睡覺。 幾乎一整天都會在餐廳上課,早上下午大約都是上三小時多左右,而 上課的內容其實有些還蠻無聊的,很多人都在睡覺....連隊長也在睡覺。 幾乎不知不覺一整天的時間就過去了。 *內務: 內務主要分成幾個部分:摺蚊帳棉被,掛毛巾,掛衣服,鞋子和臉盆的 擺放,內務櫃的擺放。盡量讓整理內務的時間縮短,像毛巾我會準備二 條,一條永遠掛在指定位置不要動,用來評分用,另一條自己用。掛 衣服方面,因為有規定掛制服必須扣子要扣起來,這時候你可以拿別件 衣服檔住制服,這樣就可以不用扣鈕扣節省時間。內務櫃如果你的東西 太多很難擺的整齊,你可以拿東西來擋住,盡量把凌亂的部分遮掩掉, 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而十中扣分扣最兇的是蚊帳,幾乎一定要摺的非常 方正才不會扣分,所以可以的話盡量把蚊帳摺好。 *幹部: 隊長和學長們人大部分都很NICE,通常過了第一週後,除非出現很脫 序的狀況,否則幾乎不會罵人而且很好相處。但是有一個分隊長例外, 很會亂嗆人,沒事就會找人來罵,一副嘲諷臉,是誰我就不多說了。 如果碰到他就稍微注意一下吧。 *公差: 公差的話,有些中隊是一個禮拜會替換ㄧ次人員,10中的話就是一開始 選好了就是做三個禮拜。全部有哪幾種公差,以及每個公差主要在做什麼我 不太確定,我只能大概說一下。我目前確定的有過水班,打飯班,器材班, 廁所公差,洗委,替歌小老師。我是被分在過水班專門倒廚餘的(淚。 過水班--就是飯後洗碗和倒廚餘的,吃完飯的廚餘會集中倒在一間小木屋 裡,裡面非常的臭,非常的噁心,地面會有一堆好幾天前的廚餘混合成的 奇怪液體。強烈建議想做公差的不要去過水班,你會少掉很多時間休息和 整理內務。雖然公差會有加分,但是整體上我覺得很不划算。 打飯班--就是飯前幫大家把配菜主菜放到餐盤的人員,我認為比較累的 地方是早上跑完三千後沒幾分鐘就要馬上集合準備大家的早餐了,這之 間幾乎是沒時間摺棉被和蚊帳的。不過我們這隊挺團結的,只要有空都 會幫打飯班的摺蚊帳和棉被。另外打飯班有個好處就是一定會有榮四, 也就是結訓時可以提早四個小時走。像過水班就沒有....囧。 器材班--要上課前要先幫忙搬飲水機等器材。 廁所公差--睡前打掃一下廁所。 洗委--主要是幫忙收大家洗澡後的髒衣服,另外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先洗澡。 替歌小老師--在第二週的時候會有替代役之歌比賽,替歌小老師主要就是 要想要怎麼表演並且帶大家練習。 ========================== 目前是想到這些,希望對之後梯次的朋友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138.50
1F:→ stevenxit:我是22T十中過水班專門倒廚餘的...(握) 我了解你的苦... 10/06 00:52
2F:→ chng8371:打飯是一定榮2啦 只是因為替歌第2名所以就有4囉 10/06 01:05
3F:→ riggt123:不是也有人說過水 洗委一定榮2嗎? 10/06 01:13
4F:→ riggt123:結果十中好像只有總洗委榮4 其餘洗委都只有榮2 10/06 01:14
5F:推 f80659:聽說你們有人上課偷打麻將? 10/06 02:07
6F:推 apinptt:我好像是跟你一起到廚餘的XD 10/06 08:53
7F:推 colin90149:應該說我們的內務太悲慘了.... 10/06 08:53
8F:推 sin60:辛苦了@@" 10/06 08:58
9F:→ ericeric4351:打麻將的應該還沒出來... 10/06 10:02
10F:→ sam210125:有四個打麻將的...留二天 很悲劇... 10/06 11:51
11F:→ sam210125:打飯班我是聽說有人內務扣了七~八分還有榮四 可試過水班 10/06 11:54
12F:→ sam210125:扣到五分就只有榮二了 囧 10/06 11:55
13F:推 f80659:過水班屎缺 10/06 18:07
14F:推 longjourney:這兩天過得還滿開心的啊 10/07 15:38
15F:推 hp6304:很愛嗆的,許傑輝?還是一直嗆高學歷的?我上梯的 10/07 21:34
16F:推 hyper0310:悲劇過水班淚推~~ 我的榮四被偷走了 10/09 23:11
17F:→ hyper0310:基本上 除了公差班以外的公差 十中不會加分 自己看著辦 10/09 23:12
18F:推 klit5566:很賭爛那個嗆高學歷的= = 自以為是 都是替代役 嗆成這樣 10/17 00:31
19F:推 linmic:阿不就陳治豪 ... 10/18 10:23
20F:推 legion87:24T10中的 那個很愛嗆的分隊長真的很嘲諷 10/21 11: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