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首先恭喜23T的各位顺利结训啦~ 虽然只有三个礼拜,但对我来说就像三年一样漫长阿.... 以下是一点点的感想和心得。 *行程: 第一周前三天是最累的时候,为了一次管理一大群人,队长们都会像 疯狗一样吼来吼去好让我们慢慢步上轨道,也就是你要记住一堆口令 和动作,一做不好就会被骂,通常只要熬过前三天,後面就会渐渐习 惯,也会较轻松些。大约从第三天开始,一天的行程大概是,起床=> 跑3千=>刷牙和整理内务=>早餐=>餐厅上课=>中餐=>午休= >餐厅上课=>晚餐=>进教室休息=>晚点名=>洗澡=>睡觉。 几乎一整天都会在餐厅上课,早上下午大约都是上三小时多左右,而 上课的内容其实有些还蛮无聊的,很多人都在睡觉....连队长也在睡觉。 几乎不知不觉一整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内务: 内务主要分成几个部分:摺蚊帐棉被,挂毛巾,挂衣服,鞋子和脸盆的 摆放,内务柜的摆放。尽量让整理内务的时间缩短,像毛巾我会准备二 条,一条永远挂在指定位置不要动,用来评分用,另一条自己用。挂 衣服方面,因为有规定挂制服必须扣子要扣起来,这时候你可以拿别件 衣服档住制服,这样就可以不用扣钮扣节省时间。内务柜如果你的东西 太多很难摆的整齐,你可以拿东西来挡住,尽量把凌乱的部分遮掩掉, 也可以节省不少时间。而十中扣分扣最凶的是蚊帐,几乎一定要摺的非常 方正才不会扣分,所以可以的话尽量把蚊帐摺好。 *干部: 队长和学长们人大部分都很NICE,通常过了第一周後,除非出现很脱 序的状况,否则几乎不会骂人而且很好相处。但是有一个分队长例外, 很会乱呛人,没事就会找人来骂,一副嘲讽脸,是谁我就不多说了。 如果碰到他就稍微注意一下吧。 *公差: 公差的话,有些中队是一个礼拜会替换ㄧ次人员,10中的话就是一开始 选好了就是做三个礼拜。全部有哪几种公差,以及每个公差主要在做什麽我 不太确定,我只能大概说一下。我目前确定的有过水班,打饭班,器材班, 厕所公差,洗委,替歌小老师。我是被分在过水班专门倒厨余的(泪。 过水班--就是饭後洗碗和倒厨余的,吃完饭的厨余会集中倒在一间小木屋 里,里面非常的臭,非常的恶心,地面会有一堆好几天前的厨余混合成的 奇怪液体。强烈建议想做公差的不要去过水班,你会少掉很多时间休息和 整理内务。虽然公差会有加分,但是整体上我觉得很不划算。 打饭班--就是饭前帮大家把配菜主菜放到餐盘的人员,我认为比较累的 地方是早上跑完三千後没几分钟就要马上集合准备大家的早餐了,这之 间几乎是没时间摺棉被和蚊帐的。不过我们这队挺团结的,只要有空都 会帮打饭班的摺蚊帐和棉被。另外打饭班有个好处就是一定会有荣四, 也就是结训时可以提早四个小时走。像过水班就没有....囧。 器材班--要上课前要先帮忙搬饮水机等器材。 厕所公差--睡前打扫一下厕所。 洗委--主要是帮忙收大家洗澡後的脏衣服,另外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先洗澡。 替歌小老师--在第二周的时候会有替代役之歌比赛,替歌小老师主要就是 要想要怎麽表演并且带大家练习。 ========================== 目前是想到这些,希望对之後梯次的朋友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0.138.50
1F:→ stevenxit:我是22T十中过水班专门倒厨余的...(握) 我了解你的苦... 10/06 00:52
2F:→ chng8371:打饭是一定荣2啦 只是因为替歌第2名所以就有4罗 10/06 01:05
3F:→ riggt123:不是也有人说过水 洗委一定荣2吗? 10/06 01:13
4F:→ riggt123:结果十中好像只有总洗委荣4 其余洗委都只有荣2 10/06 01:14
5F:推 f80659:听说你们有人上课偷打麻将? 10/06 02:07
6F:推 apinptt:我好像是跟你一起到厨余的XD 10/06 08:53
7F:推 colin90149:应该说我们的内务太悲惨了.... 10/06 08:53
8F:推 sin60:辛苦了@@" 10/06 08:58
9F:→ ericeric4351:打麻将的应该还没出来... 10/06 10:02
10F:→ sam210125:有四个打麻将的...留二天 很悲剧... 10/06 11:51
11F:→ sam210125:打饭班我是听说有人内务扣了七~八分还有荣四 可试过水班 10/06 11:54
12F:→ sam210125:扣到五分就只有荣二了 囧 10/06 11:55
13F:推 f80659:过水班屎缺 10/06 18:07
14F:推 longjourney:这两天过得还满开心的啊 10/07 15:38
15F:推 hp6304:很爱呛的,许杰辉?还是一直呛高学历的?我上梯的 10/07 21:34
16F:推 hyper0310:悲剧过水班泪推~~ 我的荣四被偷走了 10/09 23:11
17F:→ hyper0310:基本上 除了公差班以外的公差 十中不会加分 自己看着办 10/09 23:12
18F:推 klit5566:很赌烂那个呛高学历的= = 自以为是 都是替代役 呛成这样 10/17 00:31
19F:推 linmic:阿不就陈治豪 ... 10/18 10:23
20F:推 legion87:24T10中的 那个很爱呛的分队长真的很嘲讽 10/21 11: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