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該帶的東西細節就不再贅述~請爬文 此篇主要分享一些心得 可以減少不便 物品篇 畢業證書:請務必帶"正本",此次審查很嚴格,影本都不承認(蓋正本章也不行) 收藏的話若沒有畢業證書夾,可以準備一個L型夾,可以放在置物櫃      不用怕被折到。 爽身粉:嬌娃不一定買的到,有可能只剩下不怎麼涼的"伊必朗"(但是還是能止汗)     怕買不到的話請自備帶進去吧。 防蚊液:必帶,印象中採買時沒看見,現在蚊子大軍超兇,被叮到可不是好玩的     尤其半夜站哨只有你一個目標,沒噴就悲劇了。 沐浴乳:買250ml足夠洗到結訓了,我們是不能放臉盆,只能放在置物櫃,買太大罐     佔空間而已。 鞋粉(自選):若遇雨季或者想讓鞋子保持乾燥無臭味,可自備鞋粉,可減少不適感。 喉糖:沒用到,但是可以當零嘴吃。 小夾鏈袋(推薦):放雙證件、電話卡跟零錢很好用。 大夾鏈袋(A4):下雨天放文件用,不然就只能用臭烘烘的雨衣袋裝了。 面紙:不常用到,帶幾包備用即可。 濕紙巾(推薦):現在天氣很熱,集合完一定滿身汗,用濕紙巾會舒服很多。 錢:這裡只計算在營內會用到的金額(不含採買),   第一周:理髮20元,洗衣費70元,出營乘車70~80元(步行0元)  第二周:團體照0~220元(可自選),結訓乘車70~80元(步行0元),肝膽相照約50元 特別注意的是第一周收假若要乘專車回營,還要再收70元。 肝膽相照是由區隊長的心情決定,樓上的中隊不知道相照了幾次XD 另外可以再準備一些零錢,幹嘛用的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入營前後小技巧 1.入營前一天再去理三分頭或更短,以前是不管有沒有理,髮婆都會再嚕一次,  這次改成夠短就不用理(髮婆會自行判斷),可節省20元理髮費,且不用滿身都髮屑,  入營第一天是很忙碌的,吃完晚餐後才會讓你盥洗(戰鬥澡)。 2.進去後會發的物品很多,其中只有制服2套跟寶藍運動褲會回收,所以不要帶太多  東西進去了,不然結訓的時候會很想哭。 特別注意的是裡面的尺寸與平常不同,拿錯會很麻煩。 皮鞋:比一般的尺寸大,請試穿平常的尺寸正負一號,不然這十幾天會不好過。 褲子類:比一般的尺寸小一號,照自己的尺寸拿會感覺很緊,建議拿大一號。 全家買的內衣:根本就坑人,尺寸比一般的"小兩號",若上面標XL號,大概是平常的        M號而已,請慎選。 3.每天早上若沒下雨就是跑大越野,因為0620一定要通過起跑線,所以0600起床後時間 非常趕,通常0605就要集合完畢,你是沒時間盥洗跟上廁所的。因此提供一些小技巧  讓你早上能夠快速的集合,晚上就寢前將水杯打滿水,並綁上乾毛巾。上床時將號碼  衣放在枕頭邊,提早5分鐘起床穿襪子跟號碼衣,這樣喊起床號的時候只要穿上鞋子  就可以馬上出去集合了。至於"怕來不及上廁所"或"習慣起床後一定要馬上盥洗"的人 就建議你5點先起來慢慢用,用完後看是要躺回去瞇一下還是等起床號都可以,因為  5點半~6點是不能出寢室的。 4.跑完大越野一定是全身濕,建議換一套內衣褲會舒服很多,請另外準備一個塑膠袋  將換下來的內衣褲包起來,晚上直接送洗,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乾淨的衣褲。 5.毛巾只能掛一條,因此大越野完不要用水杯上的乾毛巾擦汗,不然洗了沒地方晾。  我自己是只用一條濕毛巾,每次進寢室或用完就一直過水(才不會有臭味),洗完澡  你全身還是會濕,所以乾毛巾沒啥用處。 因為現在是夏天會一直擦汗,而且公發毛巾超厚,所以毛巾最多是半乾狀態。 6.雨衣有下雨的話一定會臭,晚上就寢時請將雨衣內面翻出來晾(早上內物檢整時收)。 7.小帽到後期會超臭,若真的受不了味道,可以自行用手洗,一樣就寢時放在通風處,  早上起來會近乎全乾(以夏天來說)。 8.成功嶺之歌跟替代役之歌必唱,進去前先將旋律聽熟吧,就不要為難各分隊長了XD 另外推薦選練"東南苦行山",這首歌不好唱,但是大部隊唱整齊的時候超好聽!! 9.打飯班跟過水班真的很辛苦,中午睡的比同學少是一定的,比較明顯的福利是晚上  洗澡跟打電話不用跟大部隊擠。 能想到的就這些了~ 希望能幫助到後面的同學XD 有遺漏的請幫忙補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4.24 ※ 編輯: tolight 來自: 111.249.84.24 (08/12 12:09)
1F:→ tolight:以上技巧適用於三中,其他中隊請自行調整XD 08/12 12:16
2F:→ EFERO:我頭髮剃超短還是被硬嚕啊...根本都剃不到了還是要作作樣子. 08/12 12:27
3F:→ EFERO:結果身上都是別人的頭髮...y 08/12 12:27
4F:→ tolight:我們有3個人就沒被嚕 隊長說只要比他短的都不用嚕 08/12 12:44
※ 編輯: tolight 來自: 111.249.84.24 (08/12 12:46)
5F:推 jayclay:被嚕前跑廁所 假裝已經被嚕 然後擦個粉 回去集合 08/12 14:55
6F:推 phylin:我們四中肝膽相照了三次XDDD 08/12 15:59
7F:→ phylin:小帽可以洗 然後用浴室的脫水機脫水 隔天早上就快乾了 08/12 16:00
8F:推 z2243390:幫補充一點,在入營前有聽人家說衛生紙最好買兩大包 08/12 16:14
9F:→ z2243390:1包拿來用 1包拿來檢查,但實際體驗過後,根本沒必要買兩包 08/12 16:14
10F:→ z2243390:因為置物櫃空間真的很小,一大包衛生紙好占空間 08/12 16:15
11F:→ z2243390:在加上衛生紙不會太常用,所以帶小包面紙就好 08/12 16:16
12F:→ z2243390:我建議第一星期大概帶個10包,中間放假回來再補貨就好 08/12 16:17
13F:→ tolight:三中的脫水機是明定不能使用的 但是甩乾後還是很OK 08/12 16:40
14F:推 gmoz:看來我12月好很多 少下雨也沒蚊子 O_O 08/12 16:40
15F:→ tolight:廁所其實都會有捲筒衛生紙 帶著真的只是備用~ 08/12 16:41
16F:→ tolight:颱風放假那天 過水真的是超刺激的!! 08/12 16:41
17F:推 nowar100:全家的內衣真的要買平常的大一號,我自己可以穿M合L寬鬆 08/12 16:59
18F:→ nowar100:結果裡面買M變緊身衣 而且他們最小也只到M而已 08/12 16:59
19F:→ nowar100:12月進去棉被應該很難摺 XD 08/12 17:00
20F:推 yorunoniji:三中幫推~ 08/12 17:16
21F:推 a100500:大推 禿賴哥...禿賴哥 超帥!!! 3中隊2分隊排頭!!! 08/12 18:15
22F:推 yorunoniji:原來是過水班的排頭! <( ̄ㄧ ̄ ) 08/12 21:11
23F:推 platoshih:排頭好~~~21T三中過水班一員 08/12 21:40
24F:推 linchenc:三中的一定要推一下~~~歡樂三中 08/12 22:08
25F:推 hi801882001:請教防蚊液可帶噴霧式的嗎? 08/13 00:32
26F:→ tolight:噴霧式可以 肌樂也可以帶 08/13 06:09
27F:推 gmoz:棉被是比較難折沒錯XD 08/13 09:57
28F:推 henry821:看起來花費似乎是以10元為最小單位 08/13 09:57
29F:→ henry821:那1元跟5元硬幣可以不用帶嗎,不然一堆硬幣好麻煩@@" 08/13 09:58
30F:→ nowar100:帶著可以打電話 08/13 10:49
31F:推 hi801882001:請教內衣內褲大約要自備幾套?內衣是純白短T那種即可? 08/13 10:55
32F:推 platoshih:要是圓領的~~V領的會被罵~~襪子要深藍色的~~ 08/13 16:00
33F:推 qq0413:抱歉我這總洗委來更正一下,是三中才收70元,因為收費56.5 08/13 20:19
34F:→ qq0413:剩下的錢是用來買替歌道具及肝膽補助 08/13 20:20
35F:→ qq0413:至於零錢,一元五元在第二周帶著因為有時出公差買飲料用的 08/13 20:21
36F:→ qq0413:因為有些機型,沒零錢找時就不能買了, 08/13 20:22
37F:→ qq0413:剛剛金額打錯,是65.5元,因為收七十比較方便。分隊長主意 08/13 20:24
38F:→ hikari1001:請問畢業證書除了帶正本之外,一定要另帶一份蓋有與正 08/13 23:16
39F:→ hikari1001:本相符印章的影本嗎?? 08/13 23:16
40F:→ nowar100:驗正本和收影本是同時的,所以如果 08/13 23:47
41F:→ nowar100:你兩個一模一樣,就不用與正本相符章 08/13 23:47
42F:→ hikari1001:明白了,謝謝!!因為學校離家實在有點遠.. 08/14 00:00
43F:推 hi801882001:請教一下入營通知書附註的注意事項中說要帶高中職以上 08/14 15:13
44F:→ hi801882001:的各階段成績單,不知道是否為真的?! 08/14 15:14
45F:→ platoshih:樓上~~那是用來抵役期用的~~要有軍訓的成績單才有用 08/14 16:46
46F:→ platoshih:而且那成績到要去學校的軍訓室蓋章註明可抵役期幾天 08/14 16:46
47F:推 hi801882001:感謝樓上指點 08/14 16:50
48F:推 jyman:請問名牌是要自己縫上去嗎,有看到說要自備針線盒 08/15 15:02
49F:→ tolight:是的 名牌要自己縫 手腳慢一點的前3天要自己抓時間縫!! 08/15 18:51
50F:→ jyman:感謝分享! 08/15 18:57
51F:→ tolight:第一天晚上你至少要縫好一件制服上衣 剩下的找時間縫 08/15 19:27
52F:推 curryyen:請問內衣是白色嗎 還是綠色的? 08/16 00:38
53F:→ tolight:白色 08/16 06:00
54F:推 CoMiyuki:用涼性爽身粉查了一下,沒屋頂居然有賣家列出了必備物品 08/16 10:21
55F:推 sacking4:我比較推薦 冰涼噴霧 那個比較爽 08/17 17:25
56F:推 f80659:內衣怎麼賣啊?襪子也要自己準備嗎? 08/22 17: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