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SS 板


LINE

该带的东西细节就不再赘述~请爬文 此篇主要分享一些心得 可以减少不便 物品篇 毕业证书:请务必带"正本",此次审查很严格,影本都不承认(盖正本章也不行) 收藏的话若没有毕业证书夹,可以准备一个L型夹,可以放在置物柜      不用怕被折到。 爽身粉:娇娃不一定买的到,有可能只剩下不怎麽凉的"伊必朗"(但是还是能止汗)     怕买不到的话请自备带进去吧。 防蚊液:必带,印象中采买时没看见,现在蚊子大军超凶,被叮到可不是好玩的     尤其半夜站哨只有你一个目标,没喷就悲剧了。 沐浴乳:买250ml足够洗到结训了,我们是不能放脸盆,只能放在置物柜,买太大罐     占空间而已。 鞋粉(自选):若遇雨季或者想让鞋子保持乾燥无臭味,可自备鞋粉,可减少不适感。 喉糖:没用到,但是可以当零嘴吃。 小夹链袋(推荐):放双证件、电话卡跟零钱很好用。 大夹链袋(A4):下雨天放文件用,不然就只能用臭烘烘的雨衣袋装了。 面纸:不常用到,带几包备用即可。 湿纸巾(推荐):现在天气很热,集合完一定满身汗,用湿纸巾会舒服很多。 钱:这里只计算在营内会用到的金额(不含采买),   第一周:理发20元,洗衣费70元,出营乘车70~80元(步行0元)  第二周:团体照0~220元(可自选),结训乘车70~80元(步行0元),肝胆相照约50元 特别注意的是第一周收假若要乘专车回营,还要再收70元。 肝胆相照是由区队长的心情决定,楼上的中队不知道相照了几次XD 另外可以再准备一些零钱,干嘛用的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入营前後小技巧 1.入营前一天再去理三分头或更短,以前是不管有没有理,发婆都会再噜一次,  这次改成够短就不用理(发婆会自行判断),可节省20元理发费,且不用满身都发屑,  入营第一天是很忙碌的,吃完晚餐後才会让你盥洗(战斗澡)。 2.进去後会发的物品很多,其中只有制服2套跟宝蓝运动裤会回收,所以不要带太多  东西进去了,不然结训的时候会很想哭。 特别注意的是里面的尺寸与平常不同,拿错会很麻烦。 皮鞋:比一般的尺寸大,请试穿平常的尺寸正负一号,不然这十几天会不好过。 裤子类:比一般的尺寸小一号,照自己的尺寸拿会感觉很紧,建议拿大一号。 全家买的内衣:根本就坑人,尺寸比一般的"小两号",若上面标XL号,大概是平常的        M号而已,请慎选。 3.每天早上若没下雨就是跑大越野,因为0620一定要通过起跑线,所以0600起床後时间 非常赶,通常0605就要集合完毕,你是没时间盥洗跟上厕所的。因此提供一些小技巧  让你早上能够快速的集合,晚上就寝前将水杯打满水,并绑上乾毛巾。上床时将号码  衣放在枕头边,提早5分钟起床穿袜子跟号码衣,这样喊起床号的时候只要穿上鞋子  就可以马上出去集合了。至於"怕来不及上厕所"或"习惯起床後一定要马上盥洗"的人 就建议你5点先起来慢慢用,用完後看是要躺回去眯一下还是等起床号都可以,因为  5点半~6点是不能出寝室的。 4.跑完大越野一定是全身湿,建议换一套内衣裤会舒服很多,请另外准备一个塑胶袋  将换下来的内衣裤包起来,晚上直接送洗,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乾净的衣裤。 5.毛巾只能挂一条,因此大越野完不要用水杯上的乾毛巾擦汗,不然洗了没地方晾。  我自己是只用一条湿毛巾,每次进寝室或用完就一直过水(才不会有臭味),洗完澡  你全身还是会湿,所以乾毛巾没啥用处。 因为现在是夏天会一直擦汗,而且公发毛巾超厚,所以毛巾最多是半乾状态。 6.雨衣有下雨的话一定会臭,晚上就寝时请将雨衣内面翻出来晾(早上内物检整时收)。 7.小帽到後期会超臭,若真的受不了味道,可以自行用手洗,一样就寝时放在通风处,  早上起来会近乎全乾(以夏天来说)。 8.成功岭之歌跟替代役之歌必唱,进去前先将旋律听熟吧,就不要为难各分队长了XD 另外推荐选练"东南苦行山",这首歌不好唱,但是大部队唱整齐的时候超好听!! 9.打饭班跟过水班真的很辛苦,中午睡的比同学少是一定的,比较明显的福利是晚上  洗澡跟打电话不用跟大部队挤。 能想到的就这些了~ 希望能帮助到後面的同学XD 有遗漏的请帮忙补充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9.84.24 ※ 编辑: tolight 来自: 111.249.84.24 (08/12 12:09)
1F:→ tolight:以上技巧适用於三中,其他中队请自行调整XD 08/12 12:16
2F:→ EFERO:我头发剃超短还是被硬噜啊...根本都剃不到了还是要作作样子. 08/12 12:27
3F:→ EFERO:结果身上都是别人的头发...y 08/12 12:27
4F:→ tolight:我们有3个人就没被噜 队长说只要比他短的都不用噜 08/12 12:44
※ 编辑: tolight 来自: 111.249.84.24 (08/12 12:46)
5F:推 jayclay:被噜前跑厕所 假装已经被噜 然後擦个粉 回去集合 08/12 14:55
6F:推 phylin:我们四中肝胆相照了三次XDDD 08/12 15:59
7F:→ phylin:小帽可以洗 然後用浴室的脱水机脱水 隔天早上就快乾了 08/12 16:00
8F:推 z2243390:帮补充一点,在入营前有听人家说卫生纸最好买两大包 08/12 16:14
9F:→ z2243390:1包拿来用 1包拿来检查,但实际体验过後,根本没必要买两包 08/12 16:14
10F:→ z2243390:因为置物柜空间真的很小,一大包卫生纸好占空间 08/12 16:15
11F:→ z2243390:在加上卫生纸不会太常用,所以带小包面纸就好 08/12 16:16
12F:→ z2243390:我建议第一星期大概带个10包,中间放假回来再补货就好 08/12 16:17
13F:→ tolight:三中的脱水机是明定不能使用的 但是甩乾後还是很OK 08/12 16:40
14F:推 gmoz:看来我12月好很多 少下雨也没蚊子 O_O 08/12 16:40
15F:→ tolight:厕所其实都会有卷筒卫生纸 带着真的只是备用~ 08/12 16:41
16F:→ tolight:台风放假那天 过水真的是超刺激的!! 08/12 16:41
17F:推 nowar100:全家的内衣真的要买平常的大一号,我自己可以穿M合L宽松 08/12 16:59
18F:→ nowar100:结果里面买M变紧身衣 而且他们最小也只到M而已 08/12 16:59
19F:→ nowar100:12月进去棉被应该很难摺 XD 08/12 17:00
20F:推 yorunoniji:三中帮推~ 08/12 17:16
21F:推 a100500:大推 秃赖哥...秃赖哥 超帅!!! 3中队2分队排头!!! 08/12 18:15
22F:推 yorunoniji:原来是过水班的排头! <( ̄ㄧ ̄ ) 08/12 21:11
23F:推 platoshih:排头好~~~21T三中过水班一员 08/12 21:40
24F:推 linchenc:三中的一定要推一下~~~欢乐三中 08/12 22:08
25F:推 hi801882001:请教防蚊液可带喷雾式的吗? 08/13 00:32
26F:→ tolight:喷雾式可以 肌乐也可以带 08/13 06:09
27F:推 gmoz:棉被是比较难折没错XD 08/13 09:57
28F:推 henry821:看起来花费似乎是以10元为最小单位 08/13 09:57
29F:→ henry821:那1元跟5元硬币可以不用带吗,不然一堆硬币好麻烦@@" 08/13 09:58
30F:→ nowar100:带着可以打电话 08/13 10:49
31F:推 hi801882001:请教内衣内裤大约要自备几套?内衣是纯白短T那种即可? 08/13 10:55
32F:推 platoshih:要是圆领的~~V领的会被骂~~袜子要深蓝色的~~ 08/13 16:00
33F:推 qq0413:抱歉我这总洗委来更正一下,是三中才收70元,因为收费56.5 08/13 20:19
34F:→ qq0413:剩下的钱是用来买替歌道具及肝胆补助 08/13 20:20
35F:→ qq0413:至於零钱,一元五元在第二周带着因为有时出公差买饮料用的 08/13 20:21
36F:→ qq0413:因为有些机型,没零钱找时就不能买了, 08/13 20:22
37F:→ qq0413:刚刚金额打错,是65.5元,因为收七十比较方便。分队长主意 08/13 20:24
38F:→ hikari1001:请问毕业证书除了带正本之外,一定要另带一份盖有与正 08/13 23:16
39F:→ hikari1001:本相符印章的影本吗?? 08/13 23:16
40F:→ nowar100:验正本和收影本是同时的,所以如果 08/13 23:47
41F:→ nowar100:你两个一模一样,就不用与正本相符章 08/13 23:47
42F:→ hikari1001:明白了,谢谢!!因为学校离家实在有点远.. 08/14 00:00
43F:推 hi801882001:请教一下入营通知书附注的注意事项中说要带高中职以上 08/14 15:13
44F:→ hi801882001:的各阶段成绩单,不知道是否为真的?! 08/14 15:14
45F:→ platoshih:楼上~~那是用来抵役期用的~~要有军训的成绩单才有用 08/14 16:46
46F:→ platoshih:而且那成绩到要去学校的军训室盖章注明可抵役期几天 08/14 16:46
47F:推 hi801882001:感谢楼上指点 08/14 16:50
48F:推 jyman:请问名牌是要自己缝上去吗,有看到说要自备针线盒 08/15 15:02
49F:→ tolight:是的 名牌要自己缝 手脚慢一点的前3天要自己抓时间缝!! 08/15 18:51
50F:→ jyman:感谢分享! 08/15 18:57
51F:→ tolight:第一天晚上你至少要缝好一件制服上衣 剩下的找时间缝 08/15 19:27
52F:推 curryyen:请问内衣是白色吗 还是绿色的? 08/16 00:38
53F:→ tolight:白色 08/16 06:00
54F:推 CoMiyuki:用凉性爽身粉查了一下,没屋顶居然有卖家列出了必备物品 08/16 10:21
55F:推 sacking4:我比较推荐 冰凉喷雾 那个比较爽 08/17 17:25
56F:推 f80659:内衣怎麽卖啊?袜子也要自己准备吗? 08/22 17:3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