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AI (DD)
看板DIRDS
標題[問題] 關於中科院下禮拜簽定服務契約問題
時間Mon Jun 25 18:57:05 2012
各位版友好
小弟錄取今年中科院 系維中心研發替代役
而最近也接到電話和E-MAIL
說下禮拜有舉辦權利義務說明及服務契約簽訂事宜
而關於服務契約簽定的部份 是否是當天簽約後
即不能反悔?
因為小弟本來選22T為第一志願~
但是最後卻落到最後一梯
所以有打算如果最後無法提前進軍營 想去當大頭兵
而現在又在害怕到時下禮拜簽後 我會不能提前要一路等到12月...
所以希望有懂這方面的版友們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另外錄取中科院的版友們大多是哪學校出來的阿?
也可以讓我先了解到時候進去工作的夥伴們大多來自哪裡?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5.139.47
1F:→ tolight:在你入營之前都可以反悔..簽了之後反悔嘛~頂多黑掉 06/25 19:01
2F:→ tolight:但是中科院又不是業界的公司XDD 06/25 19:02
3F:→ DCAI:可是有疑問@@簽了那"契約"不是具有法律效用?還能反悔? 06/25 19:04
4F:→ DCAI:因為真的不想到最後一梯.但是又沒辦法這麼快確定有無辦法提前 06/25 19:05
5F:推 mky0123:我本身選21T中26T是悲劇,不管如何先拿到畢業證書才是真的 06/25 19:14
6F:→ DCAI:樓上m大你也是中科院的嗎? 06/25 19:36
7F:→ tolight:所以要看契約上有沒有寫違約會如何.. 06/25 19:43
8F:→ tolight:話說..你只要說你無法準時畢業 沒拿到研替資格 他們也沒轍 06/25 19:44
9F:→ DCAI:如果無法提早 我想老實說 無法提早跟個人生涯規劃抵觸等.... 06/25 19:58
10F:→ DCAI:因此想當普通兵...對方應該會理解我想法... 06/25 19:58
11F:→ DCAI:因為感覺要提早好難...大家都想提早..而且只有一次提早機會.. 06/25 19:59
12F:→ DCAI:沒了就注定要12月了... 06/25 19:59
13F:→ lay911225:為什麼這麼趕阿 06/25 20:37
14F:→ DCAI:因為空檔實在太大...基本上7.15可以拿畢業證書... 06/25 20:46
15F:→ DCAI:空檔高達5個月...!! 06/25 20:46
16F:→ lay911225:我原本也是像你這樣想耶 直到.. 06/25 20:53
17F:→ lay911225:知道那五個月到底要幹嘛~ 06/25 20:54
18F:推 jayclay:小冥一起同梯吧... 06/25 21:11
19F:→ DCAI:LAY~有想到打工旅遊拉~但還無法決定~ 06/25 21:19
20F:→ DCAI:JAY~我真紅在這版上也有人認是我哈哈~你好阿~!! 06/25 21:19
21F:→ YunJonWei:沒看到契約內容不用預設立場吧,正常的契約 06/25 21:30
22F:→ YunJonWei:都會寫清楚,若因故無法服役,則此契約內容不成立, 06/25 21:30
23F:→ YunJonWei:不用老是預設不好的立場嚇自己。 06/25 21:31
24F:→ YunJonWei:此外,法律 > 契約。 法律保障你入伍前都可放棄。 06/25 21:32
25F:→ YunJonWei:若契約違反替代役法規,則契約無效,所以契約規定你 06/25 21:33
26F:→ YunJonWei:入營前不得放棄此契約,則可忽略不看,因為根本無效。 06/25 21:33
27F:→ DCAI:Y大其實我就是不知道法律有無保障沒入伍前可放棄... 06/25 22:55
28F:→ DCAI:所以我明天應該會打去研替辦公室問東西 06/25 22:56
29F:→ DCAI:可放棄我才敢大膽先簽契約~ 06/25 22:56
31F:→ gundam761110:役男於入營前皆可放棄 06/25 23:24
32F:→ gundam761110:我記得當初長官來也是說入營前都可放棄研替 06/25 23:24
33F:→ DCAI:提醒您,經公告核定甄選錄取之役男,須於入營接受軍事基礎訓 06/25 23:26
34F:→ DCAI:練及專業訓練時,繳驗報名學程畢業證書或相關足以證明已具畢 06/25 23:26
35F:→ DCAI:業資格之文件 正本,未繳驗者廢止或撤銷其錄取資格? 06/25 23:27
36F:→ DCAI:你是只上面這段嗎? 06/25 23:27
37F:→ DCAI:喔我看到了~ 06/25 23:28
38F:→ DCAI:感謝~ 06/25 23:28
39F:→ gundam761110:不過最好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 這樣會更了解 06/25 23:33
40F:→ DCAI:好的我明天打電話去問問感恩~!! 06/25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