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CAI (DD)
看板DIRDS
标题[问题] 关於中科院下礼拜签定服务契约问题
时间Mon Jun 25 18:57:05 2012
各位版友好
小弟录取今年中科院 系维中心研发替代役
而最近也接到电话和E-MAIL
说下礼拜有举办权利义务说明及服务契约签订事宜
而关於服务契约签定的部份 是否是当天签约後
即不能反悔?
因为小弟本来选22T为第一志愿~
但是最後却落到最後一梯
所以有打算如果最後无法提前进军营 想去当大头兵
而现在又在害怕到时下礼拜签後 我会不能提前要一路等到12月...
所以希望有懂这方面的版友们可以帮我解答一下
另外录取中科院的版友们大多是哪学校出来的阿?
也可以让我先了解到时候进去工作的夥伴们大多来自哪里?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5.139.47
1F:→ tolight:在你入营之前都可以反悔..签了之後反悔嘛~顶多黑掉 06/25 19:01
2F:→ tolight:但是中科院又不是业界的公司XDD 06/25 19:02
3F:→ DCAI:可是有疑问@@签了那"契约"不是具有法律效用?还能反悔? 06/25 19:04
4F:→ DCAI:因为真的不想到最後一梯.但是又没办法这麽快确定有无办法提前 06/25 19:05
5F:推 mky0123:我本身选21T中26T是悲剧,不管如何先拿到毕业证书才是真的 06/25 19:14
6F:→ DCAI:楼上m大你也是中科院的吗? 06/25 19:36
7F:→ tolight:所以要看契约上有没有写违约会如何.. 06/25 19:43
8F:→ tolight:话说..你只要说你无法准时毕业 没拿到研替资格 他们也没辙 06/25 19:44
9F:→ DCAI:如果无法提早 我想老实说 无法提早跟个人生涯规划抵触等.... 06/25 19:58
10F:→ DCAI:因此想当普通兵...对方应该会理解我想法... 06/25 19:58
11F:→ DCAI:因为感觉要提早好难...大家都想提早..而且只有一次提早机会.. 06/25 19:59
12F:→ DCAI:没了就注定要12月了... 06/25 19:59
13F:→ lay911225:为什麽这麽赶阿 06/25 20:37
14F:→ DCAI:因为空档实在太大...基本上7.15可以拿毕业证书... 06/25 20:46
15F:→ DCAI:空档高达5个月...!! 06/25 20:46
16F:→ lay911225:我原本也是像你这样想耶 直到.. 06/25 20:53
17F:→ lay911225:知道那五个月到底要干嘛~ 06/25 20:54
18F:推 jayclay:小冥一起同梯吧... 06/25 21:11
19F:→ DCAI:LAY~有想到打工旅游拉~但还无法决定~ 06/25 21:19
20F:→ DCAI:JAY~我真红在这版上也有人认是我哈哈~你好阿~!! 06/25 21:19
21F:→ YunJonWei:没看到契约内容不用预设立场吧,正常的契约 06/25 21:30
22F:→ YunJonWei:都会写清楚,若因故无法服役,则此契约内容不成立, 06/25 21:30
23F:→ YunJonWei:不用老是预设不好的立场吓自己。 06/25 21:31
24F:→ YunJonWei:此外,法律 > 契约。 法律保障你入伍前都可放弃。 06/25 21:32
25F:→ YunJonWei:若契约违反替代役法规,则契约无效,所以契约规定你 06/25 21:33
26F:→ YunJonWei:入营前不得放弃此契约,则可忽略不看,因为根本无效。 06/25 21:33
27F:→ DCAI:Y大其实我就是不知道法律有无保障没入伍前可放弃... 06/25 22:55
28F:→ DCAI:所以我明天应该会打去研替办公室问东西 06/25 22:56
29F:→ DCAI:可放弃我才敢大胆先签契约~ 06/25 22:56
31F:→ gundam761110:役男於入营前皆可放弃 06/25 23:24
32F:→ gundam761110:我记得当初长官来也是说入营前都可放弃研替 06/25 23:24
33F:→ DCAI:提醒您,经公告核定甄选录取之役男,须於入营接受军事基础训 06/25 23:26
34F:→ DCAI:练及专业训练时,缴验报名学程毕业证书或相关足以证明已具毕 06/25 23:26
35F:→ DCAI:业资格之文件 正本,未缴验者废止或撤销其录取资格? 06/25 23:27
36F:→ DCAI:你是只上面这段吗? 06/25 23:27
37F:→ DCAI:喔我看到了~ 06/25 23:28
38F:→ DCAI:感谢~ 06/25 23:28
39F:→ gundam761110:不过最好还是打电话去问一下 这样会更了解 06/25 23:33
40F:→ DCAI:好的我明天打电话去问问感恩~!! 06/25 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