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Eel (尖頭鰻)
看板DIRDS
標題[心得]公司真的要好好找
時間Tue May 22 12:41:30 2012
奉勸選研替的人
真的寧願當兵也不要去地雷公司
當初進來台中這家全X公司
想說學個東西不要因為當兵而淡忘所學也好
結果進來後~~~
發現老闆EQ超低~~
常常無厘頭就亂罵人~~跟流氓一樣
前幾天還把冷氣遙控器摔壞不准我們吹冷氣~~
做事情也很急..
像是新要開發的版子~~要我們3天內就搞定
(這3天還有其他事會要你做)
研發做好了7~8個專案內容都是經由他認可的
業績太差就又跑過來發脾氣說我們完全沒在做事情之類的
曾經有人加班加到半夜隔天還會被他嫌~~
重點是沒加班費~~年終又少的可憐
許多人都離職了~~~
到最後軟體工程師要碰硬體~要企劃~要做機構~要懂美工
稍微慢一步就可能被抓到理由臭罵~~~
剩下我跟另一個研替只能待在這邊擺爛自學跟浪費人生~
看到有的人回役~我也好想回役~~
但也只能每天倒數日子了
分享給各位版友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55.179
※ 編輯: SuperEel 來自: 114.33.55.179 (05/22 12:43)
1F:推 qq091234567:還有假裝調薪1千元衝面子,但是年終直接少一半的公司 05/22 13:08
2F:推 an0936:請問是做遊戲機台的公司嗎? 不想被凹就申訴吧 05/22 13:37
3F:→ an0936:很多人都說申訴或申請回役沒用,但至少做點什麼~ 05/22 13:38
4F:→ an0936:別讓公司覺得你很好凹 05/22 13:39
5F:推 e2000:被罵?罵回去阿!不要罵髒話就好了,加班?可以不要加阿... 05/22 14:37
6F:→ SuperEel:我一直都有打去役政署那邊過~但那邊感覺處理不是很用心 05/22 15:09
7F:→ SuperEel:已經差不多快放棄了~~~我現在能做的也只是拒絕加班 05/22 15:10
8F:推 jerry998:我也工作的超痛苦...難道延替真的只能當弱勢的奴隸嗎? 05/23 00:52
9F:→ sai1268:研替其實是護身符耶~我認識的就擺爛 8點半上班 6點準時走 05/23 21:04
10F:→ sai1268:公司不敢怎樣 公司受不了讓他們自己去找役政署 05/23 21:05
11F:→ sai1268:役政署不管的話就每天爽爽過 薪水照領 05/23 21:06
12F:→ sai1268:他的老闆經理現在都把他當空氣人,爽爽過 05/23 21:08
13F:推 swatch3484:不爽你真的可以準時上下班 記得打卡就是了 上班證明~ 05/23 22:46
14F:推 e2000:在公司半年之後正常上下班,甚至吃完晚餐再走省一餐,協理說 05/25 13:37
15F:→ e2000:要不是研替根本弄不走還真想把我炒了,就這樣爽爽過爽爽領, 05/25 13:38
16F:→ e2000:有什麼工作可以正常上下班月領四萬左右,至少有38K吧... 05/25 13:39
17F:→ e2000:還是剛出社會的新人XD 05/25 13:40
18F:推 bull975:準時上下班就好了,多少時間就做多少事 那擺爛爽爽過拿錢的 05/25 21:17
19F:→ bull975:別沾沾自喜 時間到了你拿什麼去找一份比現在高薪的工作? 05/25 21:18
20F:推 ssccqq:把主管搞得想FIRE你 這三年的資歷幾乎沒什麼成績吧 05/25 21:29
21F:→ sai1268:爽爽過當然不是每天都沒事,要趁上班時間學自己想學的 05/25 22:15
22F:→ sai1268:至於那些硬凹 硬塞的雜事就...算了吧 05/25 22:16
23F:推 e2000:很多人都誤會意思了,認為加班才有競爭力的人要嘛是新人要 05/26 17:48
24F:→ e2000:嘛就在騙自己加班,簡單的講,台灣加班加這麼兇產業很屌嗎? 05/26 17:49
25F:推 Kayusumi:某銀老闆也是大炮級 05/26 20:37
26F:推 bull975:推文裡有人說要加班才有競爭力嗎? 哪裡有很多人誤會意思? 05/26 22:00
27F:→ bull975:準時上下班是合理的, 而且也應該要這麼做 但不認為有正確 05/26 22:00
28F:→ bull975:工作態度跟觀念的人會用 擺爛,爽爽過,爽爽領 來形容這件事 05/26 22:00
29F:推 jlhc:同意樓上 :) 05/26 22:18
30F:→ SuperEel:綜合起來就是..工作時間認真作~加班時後就擺爛吧 05/27 00:38
※ 編輯: SuperEel 來自: 125.230.14.132 (06/02 21:07)
31F:推 creulfact:是沒加班費就不要加班 因為加班擺爛 耗掉的是你的時間 06/02 22:41
32F:→ creulfact:他根本不痛不癢 還不如準時下班看是要進修還是幹嘛 06/02 22:42
33F:→ creulfact:你所有的決定皆以自己設想為最高指導原則! 06/02 22:51
34F:→ SuperEel:不加班的話~他不承認你的Offer,你的薪水變回28800 06/11 12:33
35F:→ SuperEel:我問過役政署的人員~他們不管這個 06/11 12:34
36F:→ SuperEel:勞工局那邊更好被講,他們有認識的,而且說個理由扣你薪水 06/11 12:35
37F:→ SuperEel:也不能說啥~~~~~~ 06/11 12:35
38F:推 creulfact:不能因沒加班亂扣薪水吧??因為這樣不就違約了??? 06/19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