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zzyboy (我的貓叫BOBO!)
看板DIRDS
標題[面試] 六和機械
時間Wed May 16 20:44:53 2012
板上很少人分享,缺也很少(TPM,研發,機構)
小弟來搶個頭香
背景:
116ME大學部
116民航碩班
個人主要是由工轉管理,不想去科技業賣肝所以往傳產
六和機械
應徵職務:TPM推進室
交通:離高鐵和市區都在10分內公車很方便
筆試:智力測驗(要過低標才可以面試)
英文題目,高中程度但像英文不好的人照抄打出來的錯很多
英翻中,中翻英,拿業務用的產業新聞來考,很多專業字彙不會很難翻
幸好卡關時被叫去面試總經理
性向測驗,寫問答題
EX.你認為本職務是否適合責任制,why?(小弟答否,每一關都被輔導)
面試:
總經理:(40min)
一半是英文面談,先介紹公司,說在大陸很多子公司,
再聊求學過程,去美國的心得等等
TPM推進室專員(40min):
介紹公司內TPM架構
協理(1hr):
主要想瞭解個人性向,以及你思考的方式
ex.問Linsanity為何會發生?等等
品保課長(40min):
由於品保工程師也有一個缺,所以安排面試
介紹品保做什麼,問一些事情看你的看法與思考邏輯
研發課長(30min):
也是差不多的方式,因為面試太多人已經頭昏眼花了
主管名稱可能也不完全對
後記:
兩點進去最後結束快七點,人資帶逛廠房一圈就結束了
缺不多,老闆很挑履歷,但可以選擇想做的部門
進去後至少現場工作3個月(不是實習,就是實際做現場工作)
薪水:
第一年只補10K(但有簽約金100K)
二三年 N-4K~N+2K 之間
結果:
隔兩天人資主管打來再洗腦,下午人資就打來說錄取
並表達公司很希望我能到職
對方讓我選單位,TPM,品保或研發,我選TPM
心得:
這間公司市占率很高,待遇尚可,但以後機會很多
面試氣氛很好,主管很喜歡聊一些有的沒的來觀察你
並不會有成見,感覺讓人可以大展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34
1F:推 Kellen547:簽約金哪時會發給 05/16 20:57
2F:→ lazzyboy:3月簽約時 05/16 21:59
3F:→ Ilekuma:QQ 當初HR沒有講簽約金.. 05/16 22:50
4F:→ lazzyboy: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耶..應該不太可能八 05/17 00:26
5F:→ Ilekuma:也可能後來公司有再改作法 or 事業部不同有差? XDD 05/17 20:32
6F:→ Ilekuma:畢竟我去的時候LIN還沒紅起來 時間上差蠻遠的 XDD 05/17 20:32
7F:→ lazzyboy:我是2~3月去面試的 05/18 03:13
8F:→ lazzyboy:我有問我是第一個面試的 05/18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