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zzyboy (我的猫叫BOBO!)
看板DIRDS
标题[面试] 六和机械
时间Wed May 16 20:44:53 2012
板上很少人分享,缺也很少(TPM,研发,机构)
小弟来抢个头香
背景:
116ME大学部
116民航硕班
个人主要是由工转管理,不想去科技业卖肝所以往传产
六和机械
应徵职务:TPM推进室
交通:离高铁和市区都在10分内公车很方便
笔试:智力测验(要过低标才可以面试)
英文题目,高中程度但像英文不好的人照抄打出来的错很多
英翻中,中翻英,拿业务用的产业新闻来考,很多专业字汇不会很难翻
幸好卡关时被叫去面试总经理
性向测验,写问答题
EX.你认为本职务是否适合责任制,why?(小弟答否,每一关都被辅导)
面试:
总经理:(40min)
一半是英文面谈,先介绍公司,说在大陆很多子公司,
再聊求学过程,去美国的心得等等
TPM推进室专员(40min):
介绍公司内TPM架构
协理(1hr):
主要想了解个人性向,以及你思考的方式
ex.问Linsanity为何会发生?等等
品保课长(40min):
由於品保工程师也有一个缺,所以安排面试
介绍品保做什麽,问一些事情看你的看法与思考逻辑
研发课长(30min):
也是差不多的方式,因为面试太多人已经头昏眼花了
主管名称可能也不完全对
後记:
两点进去最後结束快七点,人资带逛厂房一圈就结束了
缺不多,老板很挑履历,但可以选择想做的部门
进去後至少现场工作3个月(不是实习,就是实际做现场工作)
薪水:
第一年只补10K(但有签约金100K)
二三年 N-4K~N+2K 之间
结果:
隔两天人资主管打来再洗脑,下午人资就打来说录取
并表达公司很希望我能到职
对方让我选单位,TPM,品保或研发,我选TPM
心得:
这间公司市占率很高,待遇尚可,但以後机会很多
面试气氛很好,主管很喜欢聊一些有的没的来观察你
并不会有成见,感觉让人可以大展身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134
1F:推 Kellen547:签约金哪时会发给 05/16 20:57
2F:→ lazzyboy:3月签约时 05/16 21:59
3F:→ Ilekuma:QQ 当初HR没有讲签约金.. 05/16 22:50
4F:→ lazzyboy: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耶..应该不太可能八 05/17 00:26
5F:→ Ilekuma:也可能後来公司有再改作法 or 事业部不同有差? XDD 05/17 20:32
6F:→ Ilekuma:毕竟我去的时候LIN还没红起来 时间上差蛮远的 XDD 05/17 20:32
7F:→ lazzyboy:我是2~3月去面试的 05/18 03:13
8F:→ lazzyboy:我有问我是第一个面试的 05/18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