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54747 ((」〒□〒)」茂吉)
看板DIRDS
標題Fw: [問卦] 有沒有精品科技的八卦?
時間Thu Apr 26 23:02:23 2012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FcMDgye ]
作者: h54747 ((」〒□〒)」茂吉)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精品科技的八卦?
時間: Thu Apr 26 23:02:00 2012
剛剛去看一下研發替代役的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0%94%E7%99%BC%E6%9B%BF%E4%BB%A3%E5%BD%B9
發現下面有段敘述:
==============================================================================
由於第二階段役男收入僅在20,075元~25,130之間,此金額難以在台北市等地區租屋生活,
相當程度減少役男服務意願。 有些企業願意以獎金或其他方式「補滿」差額。
但此補滿卻充滿各種陷阱。 如有些企業的補滿指的是役男第二階段實領薪資等同第三階段
; 也有企業的補滿是指公司實際支付等同第三階段的薪資,扣除繳付研發替代役研究發展
基金後剩餘的部分支付給役男(即役男實領金額會較第三階段少約 30,100 - 19,735 =
10,365 元;2009年11月現在)。此文字陷阱常令人誤會。(如:
精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又,由於「補滿」遊走法令模糊空間,經常無正式書面約定,對役男並無保障。 部分企業
會因不景氣等各種理由減少或不發放先前約定的獎金。
==============================================================================
想請問有沒有這家公司的八卦?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227.11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h54747 (219.70.227.115), 時間: 04/26/2012 23:02:23
1F:→ ufb04307:面試的時候說補滿 實際上沒補滿的樣子 04/27 14:43
2F:推 eit:我遇到是說會補(沒說滿),實際上也沒補滿 04/27 14:46
3F:→ ming928:寫個慘字~~~~ 04/27 14:46
4F:推 scribeTW:所以就維基寫的那樣,有補但沒滿的樣子?那行4/24才加的XD 04/27 17:24
5F:→ cpuos:分號後面那個給法 完全看不懂 也沒說是哪階段~~~不是嗎???? 04/27 17:39
6F:→ cpuos:哪個階段根本沒說清楚 有什麼階段比第三階段多給阿?? 04/27 17:42
7F:→ cpuos:整篇看完 我是覺得至少還有給 只是有沒有比"補滿"的多 04/27 17:44
8F:→ yellowmind:有沒有比"補滿"的多 跟有沒有比"第三階段"的多 一樣吧 04/27 20:36
9F:→ yellowmind:括號後面應該是指補滿是補30,100 然後再扣繳給政府的 04/27 20:39
10F:→ Kayusumi:很多是第三階段才補第二階段的差額 用獎金的名義之類 05/01 11:06
11F:推 eit:但是如果跟人家說補滿,後來又沒補滿,這樣就很缺德了 05/07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