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54747 ((」〒□〒)」茂吉)
看板DIRDS
标题Fw: [问卦] 有没有精品科技的八卦?
时间Thu Apr 26 23:02:23 2012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FcMDgye ]
作者: h54747 ((」〒□〒)」茂吉) 看板: Gossiping
标题: [问卦] 有没有精品科技的八卦?
时间: Thu Apr 26 23:02:00 2012
刚刚去看一下研发替代役的维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0%94%E7%99%BC%E6%9B%BF%E4%BB%A3%E5%BD%B9
发现下面有段叙述:
==============================================================================
由於第二阶段役男收入仅在20,075元~25,130之间,此金额难以在台北市等地区租屋生活,
相当程度减少役男服务意愿。 有些企业愿意以奖金或其他方式「补满」差额。
但此补满却充满各种陷阱。 如有些企业的补满指的是役男第二阶段实领薪资等同第三阶段
; 也有企业的补满是指公司实际支付等同第三阶段的薪资,扣除缴付研发替代役研究发展
基金後剩余的部分支付给役男(即役男实领金额会较第三阶段少约 30,100 - 19,735 =
10,365 元;2009年11月现在)。此文字陷阱常令人误会。(如:
精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又,由於「补满」游走法令模糊空间,经常无正式书面约定,对役男并无保障。 部分企业
会因不景气等各种理由减少或不发放先前约定的奖金。
==============================================================================
想请问有没有这家公司的八卦?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227.115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h54747 (219.70.227.115), 时间: 04/26/2012 23:02:23
1F:→ ufb04307:面试的时候说补满 实际上没补满的样子 04/27 14:43
2F:推 eit:我遇到是说会补(没说满),实际上也没补满 04/27 14:46
3F:→ ming928:写个惨字~~~~ 04/27 14:46
4F:推 scribeTW:所以就维基写的那样,有补但没满的样子?那行4/24才加的XD 04/27 17:24
5F:→ cpuos:分号後面那个给法 完全看不懂 也没说是哪阶段~~~不是吗???? 04/27 17:39
6F:→ cpuos:哪个阶段根本没说清楚 有什麽阶段比第三阶段多给阿?? 04/27 17:42
7F:→ cpuos:整篇看完 我是觉得至少还有给 只是有没有比"补满"的多 04/27 17:44
8F:→ yellowmind:有没有比"补满"的多 跟有没有比"第三阶段"的多 一样吧 04/27 20:36
9F:→ yellowmind:括号後面应该是指补满是补30,100 然後再扣缴给政府的 04/27 20:39
10F:→ Kayusumi:很多是第三阶段才补第二阶段的差额 用奖金的名义之类 05/01 11:06
11F:推 eit:但是如果跟人家说补满,後来又没补满,这样就很缺德了 05/07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