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llen547 (小七)
看板DIRDS
標題第二次員額機會多嗎?
時間Mon Apr 16 03:15:01 2012
小弟不才 從二月開始狂投履歷以來
雖然獲得四.五次面試機會 但是全都收到無聲卡
大部分也都只是中小型公司(1000人左右或以下的子公司)
研替僧多粥少 大一點的公司都很挑 而我只是國立尾材料所
現在第一階段都差不多了 不知道第二階段還有沒有好的機會
以往第二次員額開的缺多嗎 中型以上的公司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我因故比應屆生晚了兩年 所以蠻想走這條路 不想再多浪費時間
其實我只要月薪38K以上 第二階段有補 公司不要太沒人性就好XD
怎麼那麼難找阿 囧 有人跟我一樣苦無機會的嗎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67.206
1F:→ sosokill:四五次有點少 是不是自傳還有進步的空間勒? 04/16 10:19
2F:→ sosokill:我私立畢業 也是大概二月開始丟履歷 面試大概十幾次 04/16 10:20
3F:→ sosokill:還是你只挑有名的大公司?? 04/16 10:20
4F:→ a210535:"只要月薪38K以上 第二階段有補 公司不要太沒人性" 04/16 10:38
5F:→ a210535:這不是大家都想這樣嗎XD 講的好像很低QQ 04/16 10:39
6F:→ a210535:其實沒補的公司還是很多... 04/16 10:40
7F:→ ianwind:想去的沒補滿,不想去的補滿+開比較高..慘 04/16 11:14
8F:推 mm880407:可以跟您握手嗎~~..(淚 04/16 12:42
9F:→ Kellen547:我自傳有1000字 同學看了也說還OK 我本來一心想去CSIST 04/16 12:55
10F:→ Kellen547:結果三月收到結果沒上 才開始狂投 之前投大公司都GG 04/16 12:57
11F:→ Kellen547:所以三月中才開始陸續面試 獲得五次機會 但是都拿卡 04/16 12:59
12F:→ skyjut:我遇過有人非大公司不投,然後再來抱怨都收到感謝函或無聲 04/16 13:05
13F:→ skyjut:卡的... 04/16 13:06
14F:→ Kellen547:小公司只要跟我想走的領域有關我也投 但無奈機會很少XD 04/16 13:11
15F:→ bomber7382:條件開太高囉 04/16 14:08
16F:→ Kellen547:是喔 想知道大部分人條件都怎麼開 04/16 14:11
17F:推 balatea:這樣條件會高嗎? 我開條件是45kup、住家裡、相關領域 04/16 17:43
18F:→ bomber7382:材料已經不好找了 再加國立尾 我才會說開太高 04/16 18:10
19F:推 pineappleck:我只有面試一次......其他都不鳥我... 04/16 19:52
20F:推 pineappleck:bala大真威.... 04/16 19:55
21F:推 gmoz:自傳多字不代表好 太多字主管還會懶得看 04/16 20:11
22F:→ gmoz:建議把你會的東西 你的經歷就先條列式在前面幾段 04/16 20:12
23F:推 somefatguy:其實開太高的地方在要求公司有人性 04/16 20:20
24F:推 cpuos:很好奇 研替是我們學生開價多 還是早就"依公司規定"被打定了 04/16 21:59
25F:→ evan5204:我跟我朋友都只投3~4間 因為我們知道那些工作是需要我們 04/16 22:11
26F:→ evan5204:我們會根據不同公司弄自傳(2P)、作品(2~3件) 幾乎都有上 04/16 22:13
27F:→ evan5204:我的學校跟你差不了多少 要讓公司看到你的專業能力 04/16 22:14
28F:推 skyjut:所以bala大最後是上? 04/16 23:56
29F:推 pineappleck:我也想知道45k up的公司是哪家 .... 04/17 09:57
30F:推 iamppp:我面試6間中3間 薪水48K 45K 44.5K 我履歷都打依公司規定 04/17 10:25
31F:→ iamppp:所以都是新人公定價 後來研替選44.5K那間 04/17 10:26
32F:推 iamppp:我不是四大0.0 04/17 10:30
33F:推 SilentBob:好高喔QQ 04/17 10:40
34F:推 ycsquall:碩士新人價45K不是正常的嗎? 04/17 11:00
35F:推 SilentBob:我找的大多38~42這之間@@ 04/17 11:05
36F:推 somefatguy:看科系吧,bala是IC design的45算低 04/17 11:06
37F:推 SilentBob:恩恩了解~ 04/17 11:12
38F:推 gmoz:軟體的45k算高 硬體的45k應該不難 04/17 14:46
39F:推 somefatguy:台灣寫程式的,純軟還比韌體稍低... 04/17 15:38
40F:推 sam80205:我周遭的國科大碩 中字大碩 軟體46k 45k 45k 43k 48k都有 04/17 15:50
41F:→ sam80205:但其實差2~3k還好吧 比不上多一個月的分紅 04/17 15:51
42F:→ Kellen547:我剛剛收到一家電話要我掃描徵選通知書回寄給HR 04/17 17:44
43F:→ Kellen547:這樣是有上了嗎 可是HR說還要給上頭簽核 而且也沒跟我 04/17 17:47
44F:→ Kellen547:談薪資 感覺有點怪 04/17 17:48
45F:推 skyjut:徵選通知書要正本給公司才對! 04/17 22:09
46F:→ bomber7382:簽核完才報薪水沒啥大問題 但還不算確定上了簽核完才算 04/17 22:14
47F:→ Kellen547:所以還有變數 希望能上 XDDD 04/17 23:34
48F:→ Ilekuma:FYI, 104內建履歷+依公司規定 面試:6 Offer:2 04/18 01:36
49F:→ Ilekuma:傳產ME, 40k出頭 (準時下班才是一切呀!) 04/18 01:40
50F:推 skyjut:傳產ME有40K出頭,羨慕....... 04/18 10:03
51F:推 pineappleck:傳產沒有責任制??? 04/18 10:18
52F:→ Kellen547:感謝大家的分享 我今天總算收到一家OFFER了 04/18 11:47
53F:推 jlhc:樓上覺得新鮮正職的薪水在哪 04/19 00:03
54F:推 jlhc:樓上這樣待遇的工作環境是? 50k up 相當有吸引力呢 04/19 01:25
55F:→ Kellen547:50K起薪好高喔 我唯一上的這家40K多一點 我就簽賣身契了 04/19 10:32
56F:→ Kayusumi:面試都嘛先刷學歷.. 04/21 14:04
57F:推 holydon:應該都被搶完了吧,我只面試一間,上了就直接去了... 04/23 14:42
58F:→ holydon:不可否認很多同學都只找知名大公司,然後被刷後才慢慢向下 04/23 14:43
59F:→ holydon:研替薪資幾乎公定價的,只有聽過英文考的高然後起薪+1K XD 04/23 14:47
60F:推 tchuangtom:研替能有50K up我覺得是很高的pay了,不算是一般價吧... 04/23 23:49
61F:→ l90289312:研替有50K? 哪間公司啊?? 能分享一下嗎? 04/24 00:16
62F:→ ianwind:竹科裡面好幾間網通都有吧.. 04/24 00:21
63F:→ Kellen547:我朋友機械的才32K耶 電資類還是待遇好很多 機會又多 04/24 17:24
※ 編輯: Kellen547 來自: 42.73.226.196 (04/27 00:43)
※ 編輯: Kellen547 來自: 111.81.111.163 (04/29 15:02)
64F:推 FQ:32K? 怎麼不等當兵完出來找更好的工作...雖然不知道你朋友學歷 05/03 10:00
65F:→ Kellen547:他私立科大學士+國立地名大學碩 機械 05/03 21:55
※ 編輯: Kellen547 來自: 111.81.110.237 (05/08 00:56)
※ 編輯: Kellen547 來自: 42.73.7.173 (05/1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