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llen547 (小七)
看板DIRDS
标题第二次员额机会多吗?
时间Mon Apr 16 03:15:01 2012
小弟不才 从二月开始狂投履历以来
虽然获得四.五次面试机会 但是全都收到无声卡
大部分也都只是中小型公司(1000人左右或以下的子公司)
研替僧多粥少 大一点的公司都很挑 而我只是国立尾材料所
现在第一阶段都差不多了 不知道第二阶段还有没有好的机会
以往第二次员额开的缺多吗 中型以上的公司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我因故比应届生晚了两年 所以蛮想走这条路 不想再多浪费时间
其实我只要月薪38K以上 第二阶段有补 公司不要太没人性就好XD
怎麽那麽难找阿 囧 有人跟我一样苦无机会的吗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1.167.206
1F:→ sosokill:四五次有点少 是不是自传还有进步的空间勒? 04/16 10:19
2F:→ sosokill:我私立毕业 也是大概二月开始丢履历 面试大概十几次 04/16 10:20
3F:→ sosokill:还是你只挑有名的大公司?? 04/16 10:20
4F:→ a210535:"只要月薪38K以上 第二阶段有补 公司不要太没人性" 04/16 10:38
5F:→ a210535:这不是大家都想这样吗XD 讲的好像很低QQ 04/16 10:39
6F:→ a210535:其实没补的公司还是很多... 04/16 10:40
7F:→ ianwind:想去的没补满,不想去的补满+开比较高..惨 04/16 11:14
8F:推 mm880407:可以跟您握手吗~~..(泪 04/16 12:42
9F:→ Kellen547:我自传有1000字 同学看了也说还OK 我本来一心想去CSIST 04/16 12:55
10F:→ Kellen547:结果三月收到结果没上 才开始狂投 之前投大公司都GG 04/16 12:57
11F:→ Kellen547:所以三月中才开始陆续面试 获得五次机会 但是都拿卡 04/16 12:59
12F:→ skyjut:我遇过有人非大公司不投,然後再来抱怨都收到感谢函或无声 04/16 13:05
13F:→ skyjut:卡的... 04/16 13:06
14F:→ Kellen547:小公司只要跟我想走的领域有关我也投 但无奈机会很少XD 04/16 13:11
15F:→ bomber7382:条件开太高罗 04/16 14:08
16F:→ Kellen547:是喔 想知道大部分人条件都怎麽开 04/16 14:11
17F:推 balatea:这样条件会高吗? 我开条件是45kup、住家里、相关领域 04/16 17:43
18F:→ bomber7382:材料已经不好找了 再加国立尾 我才会说开太高 04/16 18:10
19F:推 pineappleck:我只有面试一次......其他都不鸟我... 04/16 19:52
20F:推 pineappleck:bala大真威.... 04/16 19:55
21F:推 gmoz:自传多字不代表好 太多字主管还会懒得看 04/16 20:11
22F:→ gmoz:建议把你会的东西 你的经历就先条列式在前面几段 04/16 20:12
23F:推 somefatguy:其实开太高的地方在要求公司有人性 04/16 20:20
24F:推 cpuos:很好奇 研替是我们学生开价多 还是早就"依公司规定"被打定了 04/16 21:59
25F:→ evan5204:我跟我朋友都只投3~4间 因为我们知道那些工作是需要我们 04/16 22:11
26F:→ evan5204:我们会根据不同公司弄自传(2P)、作品(2~3件) 几乎都有上 04/16 22:13
27F:→ evan5204:我的学校跟你差不了多少 要让公司看到你的专业能力 04/16 22:14
28F:推 skyjut:所以bala大最後是上? 04/16 23:56
29F:推 pineappleck:我也想知道45k up的公司是哪家 .... 04/17 09:57
30F:推 iamppp:我面试6间中3间 薪水48K 45K 44.5K 我履历都打依公司规定 04/17 10:25
31F:→ iamppp:所以都是新人公定价 後来研替选44.5K那间 04/17 10:26
32F:推 iamppp:我不是四大0.0 04/17 10:30
33F:推 SilentBob:好高喔QQ 04/17 10:40
34F:推 ycsquall:硕士新人价45K不是正常的吗? 04/17 11:00
35F:推 SilentBob:我找的大多38~42这之间@@ 04/17 11:05
36F:推 somefatguy:看科系吧,bala是IC design的45算低 04/17 11:06
37F:推 SilentBob:恩恩了解~ 04/17 11:12
38F:推 gmoz:软体的45k算高 硬体的45k应该不难 04/17 14:46
39F:推 somefatguy:台湾写程式的,纯软还比韧体稍低... 04/17 15:38
40F:推 sam80205:我周遭的国科大硕 中字大硕 软体46k 45k 45k 43k 48k都有 04/17 15:50
41F:→ sam80205:但其实差2~3k还好吧 比不上多一个月的分红 04/17 15:51
42F:→ Kellen547:我刚刚收到一家电话要我扫描徵选通知书回寄给HR 04/17 17:44
43F:→ Kellen547:这样是有上了吗 可是HR说还要给上头签核 而且也没跟我 04/17 17:47
44F:→ Kellen547:谈薪资 感觉有点怪 04/17 17:48
45F:推 skyjut:徵选通知书要正本给公司才对! 04/17 22:09
46F:→ bomber7382:签核完才报薪水没啥大问题 但还不算确定上了签核完才算 04/17 22:14
47F:→ Kellen547:所以还有变数 希望能上 XDDD 04/17 23:34
48F:→ Ilekuma:FYI, 104内建履历+依公司规定 面试:6 Offer:2 04/18 01:36
49F:→ Ilekuma:传产ME, 40k出头 (准时下班才是一切呀!) 04/18 01:40
50F:推 skyjut:传产ME有40K出头,羡慕....... 04/18 10:03
51F:推 pineappleck:传产没有责任制??? 04/18 10:18
52F:→ Kellen547:感谢大家的分享 我今天总算收到一家OFFER了 04/18 11:47
53F:推 jlhc:楼上觉得新鲜正职的薪水在哪 04/19 00:03
54F:推 jlhc:楼上这样待遇的工作环境是? 50k up 相当有吸引力呢 04/19 01:25
55F:→ Kellen547:50K起薪好高喔 我唯一上的这家40K多一点 我就签卖身契了 04/19 10:32
56F:→ Kayusumi:面试都嘛先刷学历.. 04/21 14:04
57F:推 holydon:应该都被抢完了吧,我只面试一间,上了就直接去了... 04/23 14:42
58F:→ holydon:不可否认很多同学都只找知名大公司,然後被刷後才慢慢向下 04/23 14:43
59F:→ holydon:研替薪资几乎公定价的,只有听过英文考的高然後起薪+1K XD 04/23 14:47
60F:推 tchuangtom:研替能有50K up我觉得是很高的pay了,不算是一般价吧... 04/23 23:49
61F:→ l90289312:研替有50K? 哪间公司啊?? 能分享一下吗? 04/24 00:16
62F:→ ianwind:竹科里面好几间网通都有吧.. 04/24 00:21
63F:→ Kellen547:我朋友机械的才32K耶 电资类还是待遇好很多 机会又多 04/24 17:24
※ 编辑: Kellen547 来自: 42.73.226.196 (04/27 00:43)
※ 编辑: Kellen547 来自: 111.81.111.163 (04/29 15:02)
64F:推 FQ:32K? 怎麽不等当兵完出来找更好的工作...虽然不知道你朋友学历 05/03 10:00
65F:→ Kellen547:他私立科大学士+国立地名大学硕 机械 05/03 21:55
※ 编辑: Kellen547 来自: 111.81.110.237 (05/08 00:56)
※ 编辑: Kellen547 来自: 42.73.7.173 (05/1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