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lcas (神采飛揚)
看板DIRDS
標題[請益] 中科院研替出路
時間Tue Mar 27 00:48:06 2012
小弟有幸錄取了中科院電子所。
現在面臨的問題是:我應不應該進入中科院研替3年
因為小弟我研究領域是 ADC
想要請教各位先進:
未來我仍然想要往 IC 設計的領域就業,主要當然是找類比 IC 設計,但是對數位 IC
不排斥 ( 不討厭寫 code ,但是因為太久沒碰,需要時間學)。
因為看到許多板上與 研替版資訊,
有人說中科院進去做到退休很好,但是3年以後是否會續聘無法確定
有人說中科院待 3 年,出來業界不承認年資。
我目前不知道要不要去中科院研替,請問
1. 我不知道進去 3 年好,還是去當大頭兵以後找 IC 設計的民間公司
2. 請問各位版大,你們會如何選擇?
因為這個選擇,對我來說就是 3 年與 1 年的差別,是同時起跑或是落後 2 年的差別。
這 3 年薪水對我來說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我人生的方向決定。
想請各位版大幫幫我,給我一些意見。
非常感謝你們。
P.S 當然,就業環境、生活品質也是我考量的重點。
--
思念,就是從記憶深處傳來的熟悉香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77.101
1F:推 Dvc:個人覺得 在中科院是當人 在業界是當狗 03/27 01:06
※ 編輯: bulcas 來自: 140.117.177.101 (03/27 01:07)
2F:→ Dvc:你想賺錢存錢 去當兵進業界 03/27 01:07
3F:→ Dvc:你想在這三年成家立業 去中科院吧 時間才會比較多 03/27 01:08
4F:→ Dvc:我周遭多的是不想當狗跑來當人的 03/27 01:08
5F:推 raichu312:換個方式思考,如果今天不是研替的關係你會去中科院嗎? 03/27 10:22
6F:推 tord:中科院就是先爽三年 如果要讀在職博班是很好的選擇 03/27 12:02
7F:→ tord:三年後就真的很難說囉錢平均算起來也沒有業界多 03/27 12:03
8F:→ howshou:去中科院怎麼成家立業阿? 要錢沒錢,要業沒業 03/27 20:43
9F:→ howshou:未來要去業界何必繞遠路 03/27 20:44
10F:推 Dvc:沒錢也是可以成家的 有錢也不一定就能成家 看人囉 03/27 21:59
11F:推 GiPaPa:怎麼會沒錢 中科院比很多小公司給的錢還多了 03/31 01:01
12F:→ yl1081:確實比一般新竹以北的公司還少 03/31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