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lcas (神采飞扬)
看板DIRDS
标题[请益] 中科院研替出路
时间Tue Mar 27 00:48:06 2012
小弟有幸录取了中科院电子所。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我应不应该进入中科院研替3年
因为小弟我研究领域是 ADC
想要请教各位先进:
未来我仍然想要往 IC 设计的领域就业,主要当然是找类比 IC 设计,但是对数位 IC
不排斥 ( 不讨厌写 code ,但是因为太久没碰,需要时间学)。
因为看到许多板上与 研替版资讯,
有人说中科院进去做到退休很好,但是3年以後是否会续聘无法确定
有人说中科院待 3 年,出来业界不承认年资。
我目前不知道要不要去中科院研替,请问
1. 我不知道进去 3 年好,还是去当大头兵以後找 IC 设计的民间公司
2. 请问各位版大,你们会如何选择?
因为这个选择,对我来说就是 3 年与 1 年的差别,是同时起跑或是落後 2 年的差别。
这 3 年薪水对我来说并非最重要,重要的是我人生的方向决定。
想请各位版大帮帮我,给我一些意见。
非常感谢你们。
P.S 当然,就业环境、生活品质也是我考量的重点。
--
思念,就是从记忆深处传来的熟悉香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7.177.101
1F:推 Dvc:个人觉得 在中科院是当人 在业界是当狗 03/27 01:06
※ 编辑: bulcas 来自: 140.117.177.101 (03/27 01:07)
2F:→ Dvc:你想赚钱存钱 去当兵进业界 03/27 01:07
3F:→ Dvc:你想在这三年成家立业 去中科院吧 时间才会比较多 03/27 01:08
4F:→ Dvc:我周遭多的是不想当狗跑来当人的 03/27 01:08
5F:推 raichu312:换个方式思考,如果今天不是研替的关系你会去中科院吗? 03/27 10:22
6F:推 tord:中科院就是先爽三年 如果要读在职博班是很好的选择 03/27 12:02
7F:→ tord:三年後就真的很难说罗钱平均算起来也没有业界多 03/27 12:03
8F:→ howshou:去中科院怎麽成家立业阿? 要钱没钱,要业没业 03/27 20:43
9F:→ howshou:未来要去业界何必绕远路 03/27 20:44
10F:推 Dvc:没钱也是可以成家的 有钱也不一定就能成家 看人罗 03/27 21:59
11F:推 GiPaPa:怎麽会没钱 中科院比很多小公司给的钱还多了 03/31 01:01
12F:→ yl1081:确实比一般新竹以北的公司还少 03/31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