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apply (往前行)
看板PttLifeLaw
標題Re: [消費] 電信公司登記資料有誤的話是否可向我收費?
時間Fri Nov 27 11:41:29 2009
※ 引述《wenjec (~愛笑鬼~)》之銘言:
: 事實經過:
: 於前公司時因業務需要有為員工辦理一支手機
: 我於離職時因手機門號已滿兩年故告知公司要辦理退租
: 且有填寫退租申請單
: 此門號當初辦理時應該是登記公司名字
: 但我已經忘記當時離職辦理退租時填寫單據
: 為何會書寫本人之個人資料以辦理退租
: 但我確定我是辦理退租手續
: 但現在電信公司將帳單寄到我家向我收費
: 打電話至電信公司查詢
: 不知何緣故現在電話號碼是移轉給我
: 可是發現電信公司登記的個人資料中身分證字號第一個字母是錯的但後面數字是對的
: 其餘資料皆正確(姓名、地址等)
: 現在電信公司要求我要退租的話
: 還要親自臨櫃辦理 我覺得不太合理
: 況且登記人不是我 用我的身分證去辦理退租也不太合理
: 我要求電信公司調閱當初的文件
: 但她竟然說就算搞錯也還是要臨櫃辦退租
: 問題:
: 1.登記人身分字號不是我的 我是否可以不予理會此事
雖然身分證號碼登錄有誤
但判定一個人的身分有許多考量的因素
例如住址電話姓名等等 身分證號碼錯誤應該只能算是一般的錯誤
更正即可
所以還是建議須親自處理(我也覺得很麻煩 電信公司很機車 晚上又不開 = =)
: 2.疏忽不在我 我是否可以拒絕臨櫃辦理 (因為平日要上班沒有時間)
這部分可能還是要您親自去和電信公司溝通
了解為何帳號未完成退租
並且了解為何會移轉至您的名下
我在想
可能是公司不願意幫離職員工付解除租約的違約金費用
所以乾脆把門號移轉給你
(我猜啦)
所以還是親自處理一下比較好(電信公司真的很積xx)
: 3.退租為八月份事情,這樣我這幾個月的月租費可以不繳納嗎?
可以
只要您確定您是在八月份即已辦理解除契約
後面的你可以不用交錢
但是還是得親自去說明
我覺得很奇怪
中華電信收我們的錢還要我們臨櫃辦理
這還有天理嗎
應該是它們來我們家幫我們弄吧
: 因為我也都沒有使用過該門號
: 先感謝各位幫 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