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apply (往前行)
看板PttLifeLaw
标题Re: [消费] 电信公司登记资料有误的话是否可向我收费?
时间Fri Nov 27 11:41:29 2009
※ 引述《wenjec (~爱笑鬼~)》之铭言:
: 事实经过:
: 於前公司时因业务需要有为员工办理一支手机
: 我於离职时因手机门号已满两年故告知公司要办理退租
: 且有填写退租申请单
: 此门号当初办理时应该是登记公司名字
: 但我已经忘记当时离职办理退租时填写单据
: 为何会书写本人之个人资料以办理退租
: 但我确定我是办理退租手续
: 但现在电信公司将帐单寄到我家向我收费
: 打电话至电信公司查询
: 不知何缘故现在电话号码是移转给我
: 可是发现电信公司登记的个人资料中身分证字号第一个字母是错的但後面数字是对的
: 其余资料皆正确(姓名、地址等)
: 现在电信公司要求我要退租的话
: 还要亲自临柜办理 我觉得不太合理
: 况且登记人不是我 用我的身分证去办理退租也不太合理
: 我要求电信公司调阅当初的文件
: 但她竟然说就算搞错也还是要临柜办退租
: 问题:
: 1.登记人身分字号不是我的 我是否可以不予理会此事
虽然身分证号码登录有误
但判定一个人的身分有许多考量的因素
例如住址电话姓名等等 身分证号码错误应该只能算是一般的错误
更正即可
所以还是建议须亲自处理(我也觉得很麻烦 电信公司很机车 晚上又不开 = =)
: 2.疏忽不在我 我是否可以拒绝临柜办理 (因为平日要上班没有时间)
这部分可能还是要您亲自去和电信公司沟通
了解为何帐号未完成退租
并且了解为何会移转至您的名下
我在想
可能是公司不愿意帮离职员工付解除租约的违约金费用
所以乾脆把门号移转给你
(我猜啦)
所以还是亲自处理一下比较好(电信公司真的很积xx)
: 3.退租为八月份事情,这样我这几个月的月租费可以不缴纳吗?
可以
只要您确定您是在八月份即已办理解除契约
後面的你可以不用交钱
但是还是得亲自去说明
我觉得很奇怪
中华电信收我们的钱还要我们临柜办理
这还有天理吗
应该是它们来我们家帮我们弄吧
: 因为我也都没有使用过该门号
: 先感谢各位帮 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