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enchiwei (tien)
站內PttLifeLaw
標題[刑事] 老闆帶我到他辦公室談話,並偷錄音,他有觸犯妨害秘密罪嗎
時間Fri Nov 27 09:48:57 2009
事實經過:
老闆口頭解雇我,我要求他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他為了逃避支付資遣費而拒絕我,
之後數日我一再要求,他一再推託,直至我發出存證信函,他才改口說:「我沒辭你
呀!你就回來上班呀!
﹝語氣很輕蔑,我若回去上班,一定會被逼得受不了而自動離職,達到他免付
資遣費的企圖,以往他都是這樣辭退員工的﹞
於是他帶我到他的辦公室談話,並偷錄音,達到他要的內容:「我沒資遣你喔,明天
你就來上班...」。此後他的態度更傲慢,我深感受辱,並造成身心失調而就診...至
今仍無法工作,也因無「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無法申請失業補助....
此案經勞工局協調不成已進入訴訟程序,他為了證明沒解雇我,將他錄的錄音檔及談
話內容文字檔呈上法院作為他的證詞:
請問:
一、他有有觸犯刑法315-1條「妨害秘密罪」嗎?
二、我深感受屈辱,可以提告嗎?可以求賠償嗎?
在此先謝謝為我指點迷津的朋友們!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209.139
1F:→ snowtoya:1.沒有 2.你要告當然可以告,不過看不出有這麼嚴重 11/27 09:54
2F:推 Powar:回去擺爛領薪水 等到他受不了解雇你這樣可以嗎 @@? 11/27 09:57
3F:推 hsinyeh:我怎麼覺得1有觸犯妨害秘密 11/27 09:59
4F:推 newapply:我覺得有觸犯妨害秘密耶 11/27 12:31
5F:推 gadoma:這算"他人"嗎...是老闆本身跟員工的對話耶 11/27 12:59
6F:→ snowtoya:一哪裡構成了 = = 11/27 13:14
7F:推 sindyevil:秘密,這不是當事人間的對話嗎? 有人要不要寫下成立要件? 11/27 13:40
8F:→ sindyevil:讓大家檢驗一下? 11/27 13:40
9F:推 hsinyeh:已經寫了,請您改考券 11/27 13:42
10F:→ hsinyeh:考卷 11/27 13:42
11F:→ iscu:先不管有沒有違法...回去打混這會很困難嗎 11/28 02:58
12F:→ flyjc:推二樓啦,擺爛很簡單吧 12/24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