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vgm (過想要的生活)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勞資] 臨時被通知不用上班了.....
時間Wed Nov 25 02:02:47 2009
事實經過:
今天上班上到晚上9點多的時候
忽然接到通知說 做到現在就可以
平常下班是11點
要我寫離職單
說說話 就走了
問題:
1.我還在試用期 11/1到職
2.離開前有要我寫離職單
這樣我可以跟公司要遣散費嗎
或是有別的處理方式嗎
現在工作不好找
臨時沒了工作
生活怎麼辦啊QQ
我還要養家......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有沒有天使可以帶我飛翔
離開永不見光的深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07.127
1F:推 ChrisBear:1.no 2.試用期雇主得免附理由辭退勞工 免付資遣費 11/25 06:18
2F:推 juliantin0:試用期並非賦予雇主得免附理由辭退勞工之權限 11/25 07:42
3F:→ juliantin0:只是讓雇主保有較寬之解僱權,並不能據以降低試用勞工 11/25 07:42
4F:→ juliantin0:之勞動條件。仍然適用勞基法上之保障 11/25 07:43
5F:→ juliantin0:換言之,雇主仍須具備法定事由(包括勞工不勝任工作) 11/25 07:44
6F:→ juliantin0:才能解雇。 11/25 07:44
7F:→ juliantin0:而且也絕非試用期內解雇者,皆不適用資譴費的規定 11/25 07:45
8F:→ juliantin0:要看試用期間的長短是否符合費用發給要件 11/25 07:46
9F:→ juliantin0:本篇結論一樣,不能請求資遣費 11/25 07:47
10F:→ juliantin0:原因有二:1.自願離職(?)2.工作期間不符資遣費發放 11/25 07:48
11F:→ juliantin0:要件 11/25 07:48
12F:推 zazazas:寫離職單 通常是用來證明你是自願離職的... 11/25 09:59
13F:推 ganbaday:就算要資遣費也趨近於零,因為是按照年資計算資遣費的 11/25 10:14
14F:→ ganbaday:做不到一個月...我按一下計算機= = 11/25 10:14
15F:→ ganbaday:做一年的資遣費是一個月薪.一年工時好像250天左右... 11/25 10:16
16F:→ ganbaday:你總共做17天...大概6%薪水 11/25 10:17
17F:→ ganbaday:用周算.你做了3周半=3.5/52=也6%,用月算..半個月4%... 11/25 10:18
18F:→ ganbaday:大概一千塊錢,申訴花的時間拿去打工都不只一千 11/2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