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vgm (过想要的生活)
看板PttLifeLaw
标题[劳资] 临时被通知不用上班了.....
时间Wed Nov 25 02:02:47 2009
事实经过:
今天上班上到晚上9点多的时候
忽然接到通知说 做到现在就可以
平常下班是11点
要我写离职单
说说话 就走了
问题:
1.我还在试用期 11/1到职
2.离开前有要我写离职单
这样我可以跟公司要遣散费吗
或是有别的处理方式吗
现在工作不好找
临时没了工作
生活怎麽办啊QQ
我还要养家......
先感谢各位帮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议,如内容尚有不足,盼请提出需补充之处。
--
有没有天使可以带我飞翔
离开永不见光的深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107.127
1F:推 ChrisBear:1.no 2.试用期雇主得免附理由辞退劳工 免付资遣费 11/25 06:18
2F:推 juliantin0:试用期并非赋予雇主得免附理由辞退劳工之权限 11/25 07:42
3F:→ juliantin0:只是让雇主保有较宽之解雇权,并不能据以降低试用劳工 11/25 07:42
4F:→ juliantin0:之劳动条件。仍然适用劳基法上之保障 11/25 07:43
5F:→ juliantin0:换言之,雇主仍须具备法定事由(包括劳工不胜任工作) 11/25 07:44
6F:→ juliantin0:才能解雇。 11/25 07:44
7F:→ juliantin0:而且也绝非试用期内解雇者,皆不适用资谴费的规定 11/25 07:45
8F:→ juliantin0:要看试用期间的长短是否符合费用发给要件 11/25 07:46
9F:→ juliantin0:本篇结论一样,不能请求资遣费 11/25 07:47
10F:→ juliantin0:原因有二:1.自愿离职(?)2.工作期间不符资遣费发放 11/25 07:48
11F:→ juliantin0:要件 11/25 07:48
12F:推 zazazas:写离职单 通常是用来证明你是自愿离职的... 11/25 09:59
13F:推 ganbaday:就算要资遣费也趋近於零,因为是按照年资计算资遣费的 11/25 10:14
14F:→ ganbaday:做不到一个月...我按一下计算机= = 11/25 10:14
15F:→ ganbaday:做一年的资遣费是一个月薪.一年工时好像250天左右... 11/25 10:16
16F:→ ganbaday:你总共做17天...大概6%薪水 11/25 10:17
17F:→ ganbaday:用周算.你做了3周半=3.5/52=也6%,用月算..半个月4%... 11/25 10:18
18F:→ ganbaday:大概一千块钱,申诉花的时间拿去打工都不只一千 11/2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