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 (Kate)
看板PttLifeLaw
標題[勞資] 職場糾紛,我該怎麼辦...
時間Mon Nov 23 15:06:29 2009
事實經過:
我是在留學代辦公司工作,之前接洽一個客人時,在老闆的指示下,
為客人規劃了一份遊學行程,但實際執行時,我們卻沒辦法做到答應客人
的事項,客人要求退費,老闆不肯,所以這位客人怒告消基會,老闆驚覺
事態嚴重,願意退費賠錢,但卻要我負擔三分之一,並且打死不承認那是
她給客人的承諾,硬咬所有承諾客人的事項都是出自我的意思。當時這位
客人是由我接洽,因為老闆人不在國內;但我是請示了老闆的意見後,才
給客人那樣的答覆,幫客人規劃那樣的費用及行程皆不是出自我意,而現
在老闆卻完全不承認,請問如果真要走上法庭,我該如何自保?謝謝各位。
(我已提出辭呈,但關於老闆要我賠償部分感到很生氣,畢竟賠償那三分之
一已經是我一個月的薪水了!老闆發薪水又是自己計算,她會提前把錢扣走
,我根本不能預先留下不繳出,請問我該怎麼辦?謝謝各位!!)
問題:
1.我沒有和老闆通話時的錄音,沒辦法證明的確是老闆跟我說過那些話,
這位客人手上的錄音又是只有我和他兩人的對話,請問我該如何自保?
2.關於賠償三分之一的部份,是合法的行為嗎?我可以拿任何法律條文告訴
老闆我不想支付,她無權扣我薪水嗎?
先感謝各位幫 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64.172
1F:推 depravity:不管你想不想付 他都無權扣妳新水(勞基法第26條) 11/23 15:22
2F:推 atixor:去勞工局申訴 他應該又會怕了 11/23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