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dfg567 (阿魯)
看板PttLifeLaw
標題Re: [車禍] 兩台機車碰撞 的後續問題
時間Fri Nov 20 00:56:30 2009
※ 引述《kabarett (該或不該呢)》之銘言:
: ※ 引述《asdfg567 (阿魯)》之銘言:
: : 一、車禍發生日期:
: :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 : 11/1
: :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 : 我有受傷 他擦傷 我有去醫院
: :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 : 有報警 他把機車牽起來 有做筆錄
: :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 :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 : 這我不太清楚..
: : 五、事實經過:
: :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 :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 : 兩台機車在T( 一| 這樣子)字路口上
: : 我們兩台都是直行
: : 然後因為我要左轉進去小巷子
: : 所以我就先停下來
: : 準備左轉 可是因為那裡巷子不大 所以我應該有停在車道裡面
: : 就是我沒有直接轉進去 我停下來 看了一下才要轉進去
: : 那個是小巷子 沒有紅綠燈 然後我只記得(事情發生很快 不太確定)
: : 我要過的時候 有看一下左邊沒有來車 然後看右邊 應該有摧一點油門
: : 然後再看左邊 他就撞上來了 就是直接撞到我的側邊
: : 然後他倒了下去 我沒有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當時沒有在騎車
: : 他倒下去之後 就把車牽到旁邊 當時我沒有打左轉燈
: : 他手只有一點小擦傷 因為我的腳事側面被撞到 所以小腿有黑青一大片
: 有沒有路口畫面可以看啊 或者路有有無任何號誌 標線 你是否在雙黃線上等
: 機車撞擊點在哪左側還右側 老實說這樣不太容易還原你們當時的狀況
: 有無路口監視錄影器的影片 里長辦公室應該會有
: 不是說你沒有打左轉燈就一定有過失
: 或者是他撞過來就一定有過失 因為還是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 : 六、問題:
: : 做完筆錄 警察說看之後怎麼樣 這意思是 我們自己談嗎??
: : 如果 他要叫我賠他機車的損傷費 我要賠他嗎??
: : 不好意思 我不太清楚保險保的是什麼 強制險那些
: 如果是強制險 那是賠償人身損害 不包括物損
: 就醫藥費部分 建議你 聯絡他並找雙方的保險公司談一下
: 記得存留收據 因為強制險是採無過失責任 所以會理賠
: 而警察要你們談和解 包括民事、刑事兩個層次
: 民事就是人身、財產損害
: 刑事就是看雙方有無要提出告訴
: 因為如果民事都談好了 原則上兩造就比較不會提出刑事過失傷害
: 縱使提出 檢察官通常還是會曉諭撤回告訴 以避免訴訟資源浪費
: 如果是人受傷的部分 是還好 兩方的強制險會各自理賠
: 至於機車受損 就看你們雙方怎麼談、或者覺得不用談 如果雙方機車都沒事的話
: 不過記得和解後 一定雙方簽名後出具一份和解書喔
: 還有不要雙方談而已 最好還是通知雙方的保險公司
: : 感謝
: : 先感謝各位幫 小弟/小妹 解惑或提出建議,如內容尚有不足,盼請提出需補充之處。
不好意思 我是原發文者
我想請問如果要和解 是要去警察局和解嗎??
還有就是 如果對方執意不去調解委員會怎麼辦??
就是他開出來的金額我並不滿意
而他執意要我付那個金額
還有他一直說要出來私下談一談
就說用社會的方式解決之類的
而且我還給他我什麼系還有哪一班.....
因為車禍是在我學校附近
我怕我直接不理他 他會來找我麻煩
還有就是 這樣小碰撞
不知道賠錢的行情大約在哪裡...
因為價格是他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54.54
1F:→ hsinyeh:和解隨便都可以和解 路邊小吃店也可以 法院起訴後也可以 11/20 00:57
2F:→ hsinyeh:麥當勞廁所也可以 調解委員會也可以 只要出於自由意識 11/20 00:58
3F:→ Eventis:難在那個合意Orz 11/20 00:58
4F:→ hsinyeh:和解不成就訴訟解決 他如果直接賭你怎樣請蒐證報警 11/20 00:58
5F:→ hsinyeh:不過就算去法院起訴也是要先強制調解就對了 11/20 00:59
6F:推 depravity:去列印折舊表給她跟她說給法院判得折就多少然後說 11/20 01:26
7F:→ depravity:妳願意賠XXX已經很佛心了 不然就上法院吧 11/20 01:26